留在四大還是跳槽去房地產會計?

時間 2021-07-03 19:03:38

1樓:Jack

四大現在同質化極其嚴重,絕大部分人的出路(尤其是女生)基本上就是財務,就看是大企業還是中型企業,是朝陽行業還是夕陽行業了,你擔心企業難公升職是正常的,但在四大也不見得好公升職,首先現在考試假期很短甚至沒有,八月就要考,其次主要還是生意放緩,坑位減少,同時招了很多社招的senior,競爭並沒有減少,別人說的你就聽聽,兼聽則明,不要相信什麼四大未來前途光明的話,當然四大也沒有那麼差,我想關鍵還是看你自己的考慮了,兩年後說不定國際形勢更複雜經濟更差更難跳,也說不定經濟變好有更多機會。

另外,如果有機會,最好還是生了小孩再離開,一方面四大產假很長,並且出去了就不是非婚非育的情況,這一點,可以負責任地說是現在的四大唯一值得稱道的地方

2樓:

呵呵噠,現在居然還有認為四大審計是個好賽道。這還是五年前十年前的老眼光吧,時代早已不同,現在根本沒那麼多機會給四大er 。

3樓:尼克職場

非常不建議換去房地產的賽道,而且還是會計崗,選擇乙份工作的出發點是行業、公司和人。

行業:會計和審計的不同相信不用我強調。真正厲害的會計肯定不是做賬的,賬做多了就做不大了,思維就固化了。

高階的會計一定是搭建公司架構,呼叫資本的。且房地產行業近年來的高速發展早已放緩。房地產稅等訊息漫天飛,最近還公布了「土地出讓金劃歸國家稅務機關」等通知,更精準測算房地產稅計稅基礎,對炒房者有了更大的震懾力。

未來在人口淨流出的城市,房企是很難在房地產市場飽和的情況下,還能保證高收益的。房企利潤受挫,天花板就變相來到員工。

公司:四大對現在的你是乙個非常好的提公升議價能力的平台。哪怕辛苦,而且外面的世界變化很大,但是現在的你並不是到了職業的天花板。

若你真的換過去了,就是真正接近天花板的開始了。四大只要你的資源還ok,能力也不差,上下級關係ok,公升經理就是時間的問題,是可以預期的。但是央企就不一樣了,要處理的人際關係會非常複雜。

晉公升不全是靠能力,而且公司是否會因為你個人原因(如生育等)限制晉公升,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機會

人:最後這一點特別重要。Coach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日常的諮詢學習物件,也是危難之時救你一把的人。要分析帶你的人,是不是和你匹配,人品等,如果能提早認識就更好了。

現在要找人問題不大,途徑也很多,可以先多運用渠道接觸到公司內的人,多了解再做決定,最後還是建議在這樣的對比下,選擇留在四大,有其他選擇再溝通。

四大審計和房地產hr管培 offer選擇?

和內諮詢 迎接選擇行業和崗位的時候,建議可以這樣排個序,未來發展是優先考慮,其次是當下的崗位的情況 就未來發展來說,在乙方工作多鍛鍊幾年,對於剛畢業的同學來說肯定是收穫多多,個人的能力,未來跳槽的情況等都建議優先考慮 其次就是未來跳槽的寬度,比如四大出去未來可以到金融的券商投行,投資,也可以跳槽到諮...

會計專業,第乙份工作去銀行還是房地產比較好呢?

銀行會計比較專業,要求也比較高,如果以後要跳槽,之前在銀行的從業經驗怕是只能在金融圈適用 房地產會計比較複雜,統計核算科目繁多,但有房地產財務的經驗以後去其他行業也不是難題。 常無欲 房地產公司離開了銀行 渣渣 銀行離開了房地產公司 繼續吃香的喝辣的 管人事的HR給自己加薪從來都是慷慨的 管資金的銀...

建築學大五實習,去設計院還是房地產的設計部更有利於成長?

劉峰 先去甲級設計院做三年,接觸各型別設計,從方案到施工圖都過一遍。然後再考慮跳槽去top50的地產公司設計部,從主管級做到經理級。十年後做到高階專業經理,十五年後做總監。 思嘉 個人覺得你可以先去設計院,因為設計院相對來說比較專而且非常鍛鍊人 後期可以轉到房地產的設計部,這樣也知道如何更好的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