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本身無價值也無實體,他是如何實現兌現價值的呢?

時間 2021-06-14 01:58:54

1樓:韓乙

第乙個問題:虛擬貨幣的價值在於是不是有人相信它有價值。比如說鈔票,只是一張印有圖案的紙而已,你說它有什麼價值呢。

但是因為所有人都承認它是有價值的,紙幣便可以買賣貨物。而之所以大家能夠並敢於相信紙幣是有價值的,就是國家在為紙幣作背書,用國家的公信力支撐起貨幣。而虛擬貨幣和傳統的貨幣的區別就在這裡,虛擬貨幣的背後沒有任何有分量的個體或組織為其背書。

馬斯克的一句話就能左右位元幣、狗狗幣的走勢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說,虛擬貨幣的價值就是乙個泡沫,隨時都可能破滅。

或者說虛擬貨幣的價值在於提供了乙個能夠實現財富轉移的渠道,總是將一部分人的財富轉移到另一部分人的身上。它承載了人們想通過虛擬貨幣實現暴富的夢。

第二個問題:必然是有影響的。過分的炒作會讓錢湧入幣圈,相對的原因從事實體經濟的資金就會變少。

既然可以在很短的時間獲得數倍的利潤,為什麼還要吃力不討好的發展實體呢。而這一點無疑是和國家大力發展製造業構建雙迴圈的巨集觀發展理念是相悖的。更不用說比起鳳毛麟角暴富的人,更多的是賠的血本無歸的芸芸眾生了。

2樓:Slayerjy

共識,也就是說很多人都認為它有價值就會有價值,參考李笑來說過的傻子的共識也是共識!但是虛擬貨幣二級市場炒幣本身是零和遊戲,有人賺錢必定是賺的虧損的人的錢

3樓:

虛擬貨幣屬於通證的一種,虛擬貨幣鎖構建的經濟系統,稱為通證經濟。通證經濟是一種眾籌的社會或企業組建的方式,各類激勵通過分配通證來分配「股權」,來鼓勵更多的人「無償」的參與企業的建設,回報是企業建成後市值飆公升帶來的「股權」公升值。這種模式帶來了更多創新的可能性,因為先行者更像在用時間或技能做一次大眾眾籌的VC投資,有出錢的有出技能的有出創意的,風險可控;而不用像傳統創新創業那樣,獨自承擔一切風險,還擔心專案被複製,因為從專案的一開始,股權就在以某種約定在分配了。

「無價值感」是種什麼體驗?

明明 人的能力分三六九等,沒有價值的人就生活在金字塔的最低端,社會和社會人 可能包括你的愛人甚至是親人,如果你對他來說價值過低 是很殘酷的,當你意識到並理解接受到這一點時,你就會明白了那是什麼感覺。當然人不會完全沒有價值,如果發生了,那可能最主要還是與所處的環境或人群不合適,以及各種不盡如人意的人生...

虛擬貨幣還有投資價值嗎?

買位元幣以太坊eos,不要買太多別的幣。當然有了,不過不要被傳銷騙額。投資位元幣以太坊eos,其他的不要投太多在裡面。有投機價值,投資嘛,勉強算,能賺錢就好。如果是講價值還真沒有,投機還可以 投資的目的是賺錢,炒幣能賺錢,所以有投資價值。非常有投資價值 現在的虛擬貨幣和區塊鏈技術就像以前的網際網路行...

遇見自己喜歡卻毫無價值的東西買不買?

董大力 我覺得取決於它的實用價值和你的經濟能力吧 我有個朋友,跑步要買專業的褲子專業的衣服,只跑了兩天。買了西餐廳才會鋪的桌布,一直沒用因為沒有搭配的桌子在人們看來這就是精緻的生活啊 如果你收入很高完全ok 我覺得沒有什麼實用價值,我偶爾也會買一點沒太大用的東西,我媽覺得買多了就是矯情。每次在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