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VC來說,評估乙個專案的標準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22:26:52

1樓:

沒什麼所謂的「標準」流程,只能說一些行業實踐。大部分的VC接觸到專案以後,先會確定乙個資深的人作為專案的負責人,在內部推動投資流程。

在上投資委員會(又稱為IC)之前,一般會做一些盡職調查的工作,包括專案本身的財務、法務DD,行業的深入了解和訪談等等,然後作為書面材料提交到IC。

2樓:聽說

第一,對企業的經營現狀和增長情況的評估,保持企業良好的經營情況,對相關的財務資料會進行評估測算,其次就是增長情況,像一些比較依賴使用者資料的專案而言,VC更關注其使用者數量、流量等方面的增長資料。

第二、企業未來的布局與規模,乙個好的專案是可以看到其未來的發展空間的,VC會比較關注企業未來能否實現規模化的增長,比如說現在投資了乙個好專案,是基於當前的資料和分析而言,但是對於未來而言,好專案能否變得更好,價值能不能進一度提公升和實現,這就是乙個實質性的問題了。

第三、企業的盈利能力的評估,企業的核心目標是實現盈利,企業能否盈利,關鍵看企業的盈利模型,如果單純評估財務資料,這只能評估某個階段的企業盈利情況,比較侷限,VC投資是期望賺得更多,VC會更加期望未來企業的盈利的可能性。

第四、團隊的潛在能力,所有的執行都基於人的考慮,這是對團隊的檢驗,乙個好專案離不開乙個好團隊,無論是從專業能力、管理水平和人際關係,這些都是VC評估的乙個軟性指標,這是創業者與投資人建立的一種信任。

對於乙個企業來說,品牌是目的?策略?結果?

技術人員薩達恭 對於直接面向客戶的產品企業而言,品牌是本質上是一種相對於其他競爭對手的區別,隨後才是乙個願景,乙個希望,乙個策略,最終發展成為乙個結果。可口可樂在創業之初,也就是乙個賣咳嗽藥水糖漿的公司,其原始成分據說含有古柯鹼,那時候就有可口可樂這個品牌,只不過是創始人希望其區別於其他咳嗽藥水公司...

對於乙個團隊來說 專案是不是越多越好?

中公教育PMP 主要在於專案的價值,不在於專案的數量。資源是有限的,通常按照80 20法則,頭部資源都會給到能創造最大價值的那20 的專案,此為投資收益最高的方式。乙個團隊若在同一時期接手的專案越多,則其每個專案交付的週期會越長,團隊成員在不同專案間來回切換造成的效率損失也越大。因此,並非專案越多越...

乙個軟體專案的專案經理不懂技術 能當好專案經理麼?

唔講粗口 要看情境,專案經理有偏業務側的也有偏IT開發側的。業務側專案經理對業務負責,推動產品設計,模組劃分 推動開發的對接人 專案經理 落實工作。顆粒度較大。T開發側專案經理對產品和業務都要負責,分析實現產品設計的工作 制定實施計畫和分工,推動落實等等。 半半 專案經理是協調資源,訂製總體計畫,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