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管道這麼發達,為什麼還有車運送液化石油氣?是用來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6-01 19:20:03

1樓:萊奧管道

液化石油氣貨車,多半是拉運的壓縮天然氣即CNG,一般容量十幾二十立方公尺,是短途運輸用。長途用的一般是液化天然氣運輸車,拉運的是液化天然氣即LNG,長得像油罐車。目前管道建設速度滿足不了油氣需求

2樓:此時乙個SB路過

管道這東西不好造的,建造成本高、維護成本高只有你需要很多很多的石油等物質的時候才值得。

而且中國地理條件複雜河流水網多、山多、田地多。修管道實在太累。

3樓:

看來外界對石油行業的認識還是太少,我來簡單說幾句吧

首先,你的感覺是錯誤的。

到處都是加油站是事實,但是加油站的賣的是成品油,主要是汽油和柴油,基本都是油罐車拉去的,很少建管道。(原因後面說)

你看到的液化石油氣貨車,多半是拉運的壓縮天然氣即CNG,一般容量十幾二十立方公尺,是短途運輸用。長途用的一般是液化天然氣運輸車,拉運的是液化天然氣即LNG,長得像油罐車。

如果是一車CNG算18立方公尺,就是1萬8千公升,實際加到CNG的計程車上壓力還低些,怎麼也能賣2萬公升,小車鋼瓶估計也就50公升左右,拉一車能加滿幾百輛小車。所以肯定掙錢才有那麼多車跑來跑……

最後說管道,石油管道發達是錯覺,總共也沒幾條大的石油管道,成品油的更少。想對多的是天然氣管道,什麼西氣東輸,陝京線。但是具體資料我手邊上沒有,反正三種管道都比老美差太遠了。

另外,以後管道里程趕上可能也是沒有的,因為地價已經承受不起了。建管道,呵呵,家裡有礦都要掂量掂量。

網路這麼發達為什麼還是杜絕不了中介?

一朵雲上住 因為房東會把房子交給中介,線下的關係現在看起來比線上來的真實靠譜,不過看房狗租房社群裡面有靠譜的房東,也有有趣的室友,租房可以來看看的 Sara 為什麼要杜絕中介?我認為中介在很大程度上幫顧客節約了時間,把控了房子的潛在問題。另外,中介相當於提供了一層保障。不管是租房還是買房。只是我認為...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為什麼還沒有強有力的證據支援無神論?

Po Wong 乙個要臉,乙個不要臉,你如何讓不要臉的承認自己不要臉呢?你只能讓乙個要臉的承認自己放不下臉面。無神論者的思維方式是 只要沒有證據說明你不存在,那麼你就有可能存在。有神論者的思維方式是 只要你證明不了神存在,那就存在。於是在這個問題上,兩種思維方式的結論一致了。 向南樓孫兒 神仙是無法...

既然科技這麼發達為什麼不在汽車上裝方向鍵代替空格呢?

鷠公 玩歐卡,我都覺得遊戲裡轉向比真正開車要難,因為真正開車可以把方向盤保持在某一角度,而歐卡在按下轉向鍵的時候方向盤會轉動,鬆開後方向盤會回正,不存在 保持 這麼乙個狀態,既是你給它加上保持這個功能,操作也比方向盤繁瑣太多了 南栗 QQ飛車玩多了?我敢肯定你沒駕照吧,玩歐卡,極品飛車,塵埃,地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