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富豪把所有的現金給燒了,他就成了貧困戶,可是錢本質並不具備價值,那這財富去哪兒了,最終歸誰了?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邱JIEEEE

社會財富存在價值是基於一定的基礎的,第一,我們所謂的社會財富只有對這個社會的人才有價值,脫離社會價值也就顯示了,第一,當前社會的物質財富無法滿足所社會成員的所有需求,第二,所有社會成員或者絕大部分社會成員遵守一些共同的社會規則,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基礎

2樓:肖戰必須糊

首先要弄清楚「錢是什麼」。

廣義上來說,錢是乙個等價交換物,錢沒有價值。它的價值在於它能換到什麼東西。

狹義來說,錢是發行機關(一般是國家央行)給你的一張欠條。而且因為這張欠條有法律和暴力機關背書,它可以隨便換別人的東西。

所以,把錢燒了,就等於欠條不見了。並不是你的財富沒有了,而是你不能用欠條證明你存在央行的財富是你的。

所以,這筆財富就歸央行了。當然,從政治正確的角度來說,你也可以認為它歸全社會了。

3樓:程然

貨幣某種程度上是對社會財富的索取權——程然

以上當然是我胡說的。但題主的想法顯然將社會財富與現金沒有區分開。貨幣最直觀的是可以用來購買所需要的商品,而對於大家真正能「有用」的還是商品啊。

對於乙個社會來說,可以給人帶來滿足感的商品的數量是並沒有發生改變的,所以社會財富也沒有發生變化,只是被燒掉的貨幣不再流通而已。

理解這個問題可以了解一下貨幣制度的歷史演進、鑄幣稅、《國富論》等。

4樓:

你沒有把財富和財富的記賬工具分清。

把現金燒掉後,他創造的財富還在,這個財富從他創造開始就存在人類社會中了。

他燒掉現金後,這個財富不會記在他身上了,這些財富被平均記賬在所有人身上。相當於貨幣通縮,與zf放水正好相反。

5樓:Friday

現金可以理解為勞動力的一般等價物。

人因為壽命有限啊,一輩子能貢獻的勞動力也有限。

你把錢燒了。

等於他的勞動力也燒了唄。

活都白幹了唄。

乙個老頭子沒有錢,自己也沒有勞動力了。還不就窮了。

乙個年輕人錢全燒了,還能自己掙錢不是?還能東山再起。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人到中年就富裕了,還不是年輕時候的勞動力換的?

小年輕還沒給社會貢獻勞動力當然窮。

錢啊,一定程度上就是你的青春,你的智力。節約著花吧。

如果把lol所有的英雄放在乙個很小的空間裡廝殺,誰會活下來?

滿滿都是小作文 這個主要應該是最後應該是每個陣營活下來乙個艾歐尼亞 影流之鐮凱隱 德瑪西亞 蓋倫 諾克薩斯 吸血鬼 巨神峰 潘森 祖安 時間刺客艾克 皮爾特沃夫 探險家伊澤瑞爾 弗雷爾卓德 寒冰射手艾希 比爾吉沃特 海獸祭祀俄洛伊 暗影島 戰爭之影赫卡里姆 恕瑞瑪 沙漠皇帝阿茲爾 班德爾城 虛空掠奪...

我和乙個女生可以做情侶間所有的事,給她變白她卻說我只適合當朋友是什麼意思?

兩概觀與三言陳 1.問主你請務必清楚一件事 到底做什麼事 哪些是是情侶間可以做的如果你認為牽手 擁抱就算情侶間的活動,那可能問主你有點保守了。2.關於那個女孩子。女孩子喜歡上乙個人可能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同理不喜歡乙個人就真的眨眼間即可。答手推測,女孩子可能曾經很喜歡過你,有過那種想法,認真的喜歡...

如果英雄聯盟出現乙個人,他能夠打所有的位置,會所有的英雄,且都是職業水準 會有隊伍要他嗎?

心雨雪 mole,sofm,聖槍哥,都是會所有位置的,rank什麼位置都玩。但是英雄全會,應該也都知道所以英雄技能,可能個別沒用過。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職業選手,為什麼不要?而且faker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吧,什麼英雄都會玩,什麼位置都會打,也就輔助玩的稍微差一點,有多少隊伍搶faker啊 已登出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