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冷暴力,你會想不開嗎?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

不會。以前的乙個「朋友」對我冷暴力,對別人超級熱情。後來我就離開她了,結果她因為別人找了別人玩,沒人陪她了,她就又來找我了,當然我再也沒和她一起玩。

而那別人也成天依然對她愛理不理的,我覺得我如果再次接受她,她對我也是這樣,甚至還會更加過分。

她已經習慣了對別人獻殷勤,對我呼來喝去的。

我覺得自己既不是她的僕人,也不是她的保鏢,還再繼續對她好,真的是在侮辱自己。

因此,何必想不開。冷暴力你的人,自己都會作死她自己。

2樓:Karma

會。我是初二經歷了由語文老師發起的冷暴力,具體事件就不提了,有興趣可以去我的回答裡翻翻。

初二那段時間是我過得最陰暗的,我心理承受能力不是很強,再加上那段時間被我語文老師整得有點自閉,成績掉的有點狠。什麼不安全的想法都有。

3樓:lilili

被冷暴力的同時你換位思考下,你會對什麼樣的人冷暴力,為什麼對他冷暴力,然後轉換自己身上,失望吧,這樣對你的人值得你為他想不開麼!

4樓:哈哈

不會冷暴力是指不理你嗎

一群人不理你乙個嗎

不理就不理嘛,反正遲早也會換圈子

而且我覺得很容易受別人的挑撥而不理別人的人也不是什麼很值得真心去交的好朋友吧?所以過好自己的生活,不用理會別人。變得更優秀,你若盛開,芬芳自來。

5樓:dgflw

想不開肯定不至於的啊,畢竟世界上值得我喜歡的事情那麼多。拜拜就拜拜,下乙個更乖。又不是只有這乙個我看得上的,我既然能看上他,那其他的男生我為啥看不上了呢。

但是我認為,冷暴力絕對是一件會打擊人心理的事情!!!乙個人如果願意來冷暴力你,要麼是你真的惹了他,要麼是他不在乎你了。冷暴力是一樣精神折磨,我也親身體會過啊啊啊啊啊。

就是被我喜歡的男生冷暴力,我每次找他把事情說清楚都不肯理我。我的意思很明確嘛,不喜歡我就直說,有女朋友或者喜歡誰直說,我都能尊重你,並且祝你999999999,然後退出你的世界。我本來就不是喜歡糾纏的人,而且又不是只有你乙個長得好看的男的,可愛的男孩子遍地都是。

但是!他就是不回我,打死不回我。可是我和別的男生關係好他還吃醋?!

也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看我,這是什麼人類迷惑行為……不過我對他也不抱希望了,我姐妹告訴我,乙個男生不願意說喜歡你,無論他對你如何,或者看上去多在乎你,他都是不喜歡你的。我暫且打算慢慢的不喜歡他,但是對於現在來說忘記是不可能的,因為就在乙個班啊,還就坐我右前方。害……

話說回來,我是如何對待這樣的冷暴力的呢?首先要明白,被冷暴力絕對不是自己的錯!!!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

都是渣男的問題!(這裡插一句,其實渣男這詞蘊含性別歧視,所以為了支援性別平等,日常生活中更建議使用「小顆粒男性」一詞。)無論是戀愛中的冷暴力,或者是像我這樣的被拖著,不明不白的冷暴力,只要是冷暴力,就是他的錯。

就像我在上面說的一樣,我只是想和他說清楚,大家別留下不明不白的賬,我難道有錯嗎?我這麼說還是為了大家都好。姐妹們在面對冷暴力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吧。

但是,他既然會冷暴力你,因為他不在乎你感受,就是對你沒感情,不愛你啊。對付冷暴力,第一種方法就是使用與之相反的熱暴力(姑且這麼說吧,我也沒找到合適的形容詞),打他,罵他,找他鬧,讓他知道你生氣了,並且你是不好惹的。不過要這麼做,需要一點勇氣,並且在這時你要做好分手或者撕破臉皮的準備。

這樣的人已經不值得你留戀了。在分手前這樣做,雖然不能回到從前,留住他的心,但是,你走得體面。

第二種辦法,如果你覺得還有可能,還想挽回,或者拉不下這個臉行使暴力措施。就也對他冷暴力,別去找他就是。我對碰上的那個男生就是這樣,我乾脆平時幾乎不去主動找他,偶爾去找一次,平時就這麼過去,不要讓他在你生活中佔很大一部分,那樣他可能會覺得你廉價。

有時間多管好自己,提公升自己,平時也注意一下其他的可愛男孩子,多去認識一點,也不是說要去撩去勾搭,但是多認識幾個不會有錯的。這樣,沒準他還會知道你的好, 還有救。真的沒救了也沒關係啊,你不是也認識了很多可愛男孩子嘛。

這種方法,走的也體面。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主動說分手!!!當渣男不要你的時候,他為了自己的名聲,不會主動提分手的,而是逼你提分手,那樣不會遭人詬病。這時你千萬不要如他所願提分手啊,真的不要啊。

你大不了就拖,雖然你的心死了,涼透了,但在表面上不要敗下陣,裝得拽一點,裝不在意。看這樣子誰能僵持得久,如果渣男心裡有其他女孩子了,那過一段時間,他應該是會自己和你說,找你分手的(不然他現在心裡的女孩子算啥呢),這樣雖然也是個分手,但是渣男留下了名譽上的損失啊,說出去更不是你的錯了。

最後,要時刻保持冷靜,先要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一段會把你傷得萬箭穿心,撕心裂肺的感情不是真正好的感情,你如果為了他常常哭泣,自責,還不如不去愛他,這種渣男不值得你為他難過。就拖著他,他冷多久你冷多久,有些話他一開始不回,後來也不會回的。

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真是想不到為什麼我乙個母胎單身狗會在這裡滔滔不絕講辣麼多……

最後祝願看到的小仙女/小仙男都能找到兩情相悅的人~

6樓:Mh370

7樓:無非忘平生

會啊。冷暴力的傷害性在於,因為沒有受到肉體傷害,導致初期沒有人支援會有一些自我懷疑,

中期無法脫離可能會遭到周圍人的不理解的壓力,後期受虐方信心消失,光自己天天怪自己,折磨自己就夠喝一壺了,別人不管說什麼,什麼表情,都能對映到自己的不足上,都會引發心理崩潰。

「我什麼都好……可是他不喜歡我……我一定不夠好……我很差勁……如果沒有我就好了」

這種程序所帶來的痛苦,會逐步把原本的人蠶食掉,直到自己有天醒了,或者外力幫助,離開那個對你冷暴力的人。

但即便這樣,其實也回不去了,還是會一直莫名其妙自我懷疑,自卑。

題主,你猜,到這個時候,會不會想不開?

會的。但是暴力施加者不配讓我們這麼對待自己,他們真的不配。

8樓:戲精

分手的時候就是因為他的冷暴力,那種感覺太難受了,儘管這樣還是忍不住去找他,後來逼著他對我說狠話,沒當想找他的時候我就看看他的狠話,後來也就釋然了...

9樓:靜靜千千萬

會的,就是長期精神虐待,被否定,就會,我從初中到高中從家庭學校受到不同的精神虐待語言暴力,我上了大學之後有明顯而且嚴重的強迫症,到今天都有一點。很辛苦。

你可能不會一下子想不開,只是這個過程會催化你的厭世。

我的建議,多和溫暖有愛的人接觸。實在不行接觸心理醫生。我去看過心理醫生。挺有用的。

10樓:派大星

沒有,凡事都要想好解決方法,千萬不能衝動,要理智有分寸,男生嘛,大度一點。

有時候女生的思維確實令人頭疼,一定哄的,別吵就行

11樓:之乎者也

本人女芳齡19,最近剛被冷暴力分手了。從3.9號開始給前任發完最後一句話「那你覺得我們之間要怎樣你才能不累」後便沒了他的音訊,3.

10號他便一聲不吭自己換掉我們的情侶頭像。從那天起我就當他已經死了(沒錯,我以後一定會攜帶家眷在他墳頭蹦迪)。前任不看知乎,就算看了被發現我也無所謂。

因為我就是想罵他並且唾棄他這種不負責任毫無擔當,懦夫一樣的分手方式,冷暴力分手的都是渣渣!!姐妹們記好了,不管以什麼理由為藉口,這種男的就不值得你們想不開,不值得去愛!!

我用這七天時間好好思考了一遍人生,時而想開時而又被執念和悲傷情緒所籠罩,反反覆覆。這都是失戀後的正常情緒,所以我不牴觸,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我每天哭完的時候是最爽的,感覺一身輕鬆。

我是那種內心比較強大的人,所以不存在想不開的念頭,到今天我已經能回歸正常的情緒和生活中,好好學習奮鬥自我,讓自己努力變得更優秀。走出失戀的時間其實得根據每個人自身所定,到現在或許未來的一段時間我想起他可能都會是恨的牙癢癢的狀態,所以你也不要來問我放不放的下。我只能說,放下乙個人真的得靠時間。

冷暴力真的很傷很傷很傷很傷人。我也看過很多被冷暴力的姐妹們用了幾年時間都走不出來,真的很心疼,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痛楚與傷害。可能本人心比較大,或許也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麼愛它。

我想說的就是在一段不好的感情裡一定要及時止損,學會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內心強大是最重要的!!!你要相信每個個體存活在世上都有優缺點都是值得被愛的!!!

雖然我現在一想到談戀愛就覺得疲憊不堪甚至恐懼,真的太累太累太累了。在這段不健康的關係裡,我的能量幾乎被消磨殆盡,頹廢了一周才感覺重新找回了那個原本可愛自信的自己。但是我依然期待愛情,依然懷有美好的憧憬,我知道那個對的人遲早會牽起我的手陪我度過餘生。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放手,放掉錯誤的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不要一直緊抓著過去不放,也不要聖母心氾濫想著去感動拯救對方,只能加深自己的卑微與可笑。我最自豪與驕傲的是,即使我被冷暴力分手了,被無情拋棄了,但是那最難熬最黑暗的一周我沒有去找過他,以前不會現在不會以後更加不可能。

我也希望他能當我死了一樣,一輩子別來打擾我聯絡我。真正意義上的後會無期。失去了錯的人,重新迎接愛自己的那個我,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加讓人興奮開心呢。

最後祝願所有戀愛中的女孩們愛對人,敢愛敢恨,永遠不用感受冷暴力帶來的傷害與痛苦。也希望那些能看到這裡的男孩子們,不喜歡不愛了就說出口吧,不要這麼輕易踐踏別人的真心,體面的分手好過多年以後的遺憾與悔恨。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祝你們祝我都好

12樓:李穆清

曾經會,直到自己身體因為飽受精神折磨而出現了問題。

以後誰敢冷暴力,我再也不會忍了,從哪兒來滾哪兒去,我不伺候。

學會自愛。

13樓:阿七

冷過去啊,不要想不開,我以前也是冷過來的,不過平時多找點自己的事情做,如果對方冷暴力太久就換人。有些男的他是知道冷暴力不好的,就是故意對你。你這麼想就不會中他的圈子了。

14樓:殺豬少女

完全不會。

因為我是記仇小能手呀。

你冷暴力嘛你不理我嘛,不就是不能好好溝通嘛嘻嘻那我也就這樣對你咯

有什麼想不開的,是遊戲不好玩還是吃的不夠飽?

春天都來了,你還不開花?

15樓:小丁怎麼又餓了

當然不會,為什麼要想不開,生活是自己的,別讓別人影響你。他冷暴力你,你當然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你冷暴力他啊,然後就可以拜拜了

負債之後你會不會想不開

黑兔子 現在的成年人,誰身上每個債。少了幾千塊錢的花唄,多了幾個億的羅永浩。想不開的應該是少數,而且想不開不是因為負債,應該是心理承受能力已經達到極限,再也經歷不了失敗,再也不想面對這個世界。如果心中能看到未來,像羅永浩,我欠債了,我可以還。但是如果是遭受打擊,看不見未來的,可能那一瞬間自己再也承受...

我怎麼會想不開呢?我會好好的活著,活著看著你慢慢的死去?

誒呦 喂 帶著仇恨活著怎麼快樂呢?不快樂的活著有啥意義呢?純粹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最好的報復就是自己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幸福。到那個時候,你會發現,根本不屑於恨他了,因為在你眼裡他太渺小,已經渺小得消失不見了。過去的仇恨 憂傷也平復了,或者早已變成了促使你強大的因素。 bzld徐 如果是抑鬱症...

你能忍受冷暴力嗎

知乎使用者 忍受不了,冷暴力其實是最傷害感情的事情,如果你被冷暴力了,你要清楚對方不想理你,找你,這個時候你不要去找他,這樣做只會讓他更煩,你應該在他冷暴力的時候去做一些你自己的事情,你不要想著去找他解決問題,他都選擇冷暴力了,都不想理你,怎麼可能會去解決問題,你可以過一會在找,看他什麼反應,而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