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暴力究竟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墨傾池

冷暴力是最壞的方式,比暴力更壞。這世上再沒有比這更折磨人的了。它無形,讓你無法避免。

它意味著,對乙個人的性格或某種習性的永久性傷害

2樓:園子

有的時候挺想問問那些冷暴力的人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嘛

3樓:紫薇不姓夏

意味著給人下慢性毒藥。

如果你習慣了,你就慢慢變成了同樣冷漠,逃避,不解決問題的人。

如果你沒有習慣,就會被逼瘋,從冷靜理解變成無理取鬧。而不管你什麼樣,選擇冷暴力處理問題的人只會對你冷眼旁觀。

4樓:喵喵喵喵喵

被冷暴力的一方,已經分手了。但他從不覺得他是冷暴力,而我一度陷入自我懷疑,自我否定中,讓我一度認為所有的錯都因為我,包括分手都因為我的無理取鬧。可能他這樣會少一些愧疚吧

5樓:我本應是月球上的

我覺得冷暴力要看在什麼情況下出現,比如男女朋友之間,男生一般都喜歡冷暴力,他想和你分手,但是他又不想說出來,拒絕承擔分手這個責任,用冷暴力的方式來逼女生說出分手,我覺得是這樣的

6樓:

我有冷暴力傾向,

1.稍微不去控住自己就容易冷著別人,不回別人簡訊。

2.超級容易想去與別人斷聯絡。

3.網上聊天的時間長了就超級反感網上聊天。

冷暴力意味著:

1.想改變自己「感覺、知覺」神經上缺陷的痛苦與煎熬2.在現在最普遍的手機聊天中,傷人與傷己的挫敗感3.直到最後的遠離長久關係。

所以,冷暴力,傷人傷己。

(下面為「我喜歡看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中的乙個小片段。以此文幾句話為戒,努力叭)

最後,為了自己最後的那個「愛人」,不斷努力、監督,先獨自成長叭。

7樓:顧愛卿

冷暴力到底意味著什麼?

冷暴力不適用於敏感的人,越敏感越細膩,越不行。

情侶之間的冷暴力也許不代表我不喜歡你,而是我不知道怎麼跟你去講我希望你能懂,也希望你能理解我,但這又個又很矛盾的事情。

8樓:阿酋

不在乎不負責想逃避。

我也是冷暴力受害者之一。

沒有什麼長篇大論。

只能說,如果是情侶之間的冷暴力。

實施冷暴力的那一方也是最不在乎這段關係的一方另一方千萬不要再丟掉感情裡最後的自尊去問個緣由。

既然選擇了冷暴力解決問題。答案也很明顯了

成年人的世界,不主動就是答案,沒有回應就是拒絕。

如果感情裡遇到冷暴力,

那就多愛自己一點好嗎

9樓:啊水電費

.客觀的來分析冷暴力,有專業人事來做,類似KnowYourself:冷暴力會把人逼瘋嗎?

10樓:星瞞窗

我被我男朋友冷暴力的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感覺想死,太可怕了,每天一起上班下班生活,還冷暴力,心裡都承受不下去,會瘋,真的能逼瘋乙個人的

11樓:眼神溫熱

冷暴力,是暴力的一種,其表現形式多為通過冷淡,輕視,放任,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遭受冷暴力的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

冷暴力之所以讓人抓狂,是因為它是一種被動型攻擊,面對普通暴力,我們可以直接對抗,而對於冷暴力的施暴者,則會通過沉默的方式,來達到試探對方或者控制對方的目的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對你情感操控。

每一次受虐者的爆發都是施虐者強化控制的表現

冷暴力真的會毀了乙個人

冷暴力造成的傷害?

冷暴力會對遭受冷暴力的人造成一定程度的情感創傷,他會對戀愛失去信心,他不敢戀愛,他覺得別人說什麼都是在騙他,他覺得他不夠好,他覺得別人喜歡他是因為不了解他,等了解了以後就會離開他。

一篇心理學文章說:當人們遭受情感的傷害之後,由於遭受巨大心理創傷,在癒合的過程中會形成情感疤痕,這一疤痕不但會避免類似傷害事件的出現,同時會把人拒之千里之外,心理上有情感疤痕的人,會使我們活在陰影中,不敢表達真實的自我。

他感受不到周圍人的存在,他自己也沒有愛別人的能力,別人愛他他也沒有感受。

幸好我愛笑,生活才沒那麼糟糕

冷暴力該如何解決?

堅持自己的態度,有自己的底線

在冷靜的情況下進行有效交流

注重表達自己的感受

重視自己,保持自己良好的狀態

明確提出自己的具體需求

當然不是所有的沉默都是冷暴力,有一部分人因為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從而選擇沉默,在給對方帶來痛苦的同時,自己也在痛苦的掙扎,沉默往往都是有原因的,他們很多次嘗試溝通,但是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反而讓對方更生氣,這個時候他們會覺得與其越說越錯,不如什麼都不說。

我們會發現人與人之間是需要利用有效的溝通來增加情感的,或許改變一種溝通方式,我們會擁有成熟而美好的愛情。

12樓:孤帆遠影

我是個不開心不高興就想自己消化不會說出來然後冷暴力處理的人, 因為要是繼續交流我會暴躁爆粗口什麼陰陽怪氣的話都會說出來既然說出來會吵架還不如不說的這種心理,其實有意識到這是不好的行為,所以現在如果不開心不高興我就直接和男朋友說我不高興了我現在可能不是很想和你講話,男朋友性格很好會來道歉認錯說明自己的問題(當然我真的不是無緣無故生氣啊)。總結一下我冷暴力可能就是性格本身有點作會比較矯情已經在改掉覺得對方不應該承受這種行為沒別的意味

冠姓權究竟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防小人不防君子。假如我現在一手遮天規定,孩子姓隨便起。願意和我一起商量什麼名字好聽又有趣的,都是友軍,相反的,防的就是你們。事情的重點從來都不是那個權字。 這個社會是父系社會,包括國外也大都是隨父姓!而且男性的基因Y染色體傳承更穩定,血統和文化傳承更好,隨父姓更利於追宗溯源和防止基因疾病!隨母...

生而為人 究竟意味著什麼?

為著自己的精神。黑格爾認為 為著精神的人就成為了主人,而為著生命的人,則成為了奴隸。荀子說 君子役物,小人役於物。恐理同。 別想了 不行的 其實說實話,不過是個生命體,你有時候能看到光,就跟著跑 有時候因為掉到坑里了就拼命想爬出來 摔倒了想爬起來。因為你知道,什麼讓你不舒服,什麼是嚮往的。 意味著我...

蘋果M1晶元,究竟意味著什麼?

Kibo 都是要搞生態,先搞定晶元通用,同時把系統也打通但不打破PC和移動端根本區別。接下來再推出一整套智慧型裝置全部連在一起生態就搞定了,你買乙個蘋果裝置,就得配一整套蘋果裝置包括家裡面辦公室裡面一切電器,而蘋果這個計畫從汽車和電視這種生活中核心產品出發,電視是家裡面最大且花費最大的電器,比冰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