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的企業,如何估值?

時間 2021-05-06 13:12:55

1樓:Yuan bo

上面有一位朋友說是按照企業的淨利潤乘以五,這種辦法簡單粗暴,但是只能取到乙個平均值,各行各業的盈利水平都是不同的,最好查詢一下你所在的行業的平均市盈率,按照這個值來用淨利潤相乘可以稍微準確點,還有一些更具體的現在我也不清楚

2樓:賈正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按照淨利潤估值啦

年淨利潤的5倍。

比如一年你淨利潤300萬,那就是1500萬估值。

畢竟只有上主機板才有幾十倍估值,如果不是主機板比如三板,也就最多10。按照5倍比較保險。

3樓:耿耿說股

巴菲特從來不碰未上市的公司,未上市的公司就是乙個未知數,生命週期第一階段的公司失敗和破產率都很高,何況是乙個未上市的公司。

什麼是'生命週期'

乙個生命週期是乙個事件的過程,它帶來了一種新產品,並隨著其成長成為乙個成熟的產品,並最終達到臨界質量和下降趨勢。產品生命週期中最常見的步驟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1、產品開發階段:包括市場分析,產品設計,概念和測試。

2、市場介紹階段:產品的初始版本,通常標有高水平的廣告。

3、增長階段:銷售增長開始加速,其特點是年銷售額同比增長。隨著生產水平的提高,毛利率應該穩步下降,使得該產品在單位基礎上的盈利能力下降。競爭可能增加。

4、成熟階段:產品將達到其需求週期的上限,進一步的廣告支出對增加需求幾乎沒有影響。

5、衰退/穩定階段:這是產品達到或通過其最高需求點的地方。在這一點上,隨著新產品的淘汰,需求將保持穩定或緩慢下降。

能把風險收益率控制在最好的,就是公司在成長期,按艾略特的波浪理論大概就在第2浪走完,進行第3浪的時候,然後一直持股,等到成熟階段的到來,最後就是衰退期的換股。

對於未上市的企業如何從外部對其做盡調?

易集研究院 首先,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有乙個前提,也就是說做這個盡調的目的是什麼?債券投資?股權投資?前提不同,做盡調的著重點與思路都會不一樣。股權投資 要更多的去看未來,行業與企業的潛力是核心。行業層面以研究的形式開展,可以從巨集觀 政治 經濟 人口 行業 產業鏈 產業格局 價值環節 去分析梳理決定行...

非上市銀行如何估值?

紫花菠蘿水 在對非上市公司進行貼現現金流估值時,還有一些關鍵要素需要考慮。比方說溢價和折價。溢價源於控制權,控制權是產生價值的。相比上市公司的股權交易,非上市公司的交易通常伴隨著公司控制權的轉移。如果原公司管理較差,投資者可以利用控制權來更換管理層以提公升財務表現,這就是所謂的控制權溢價。但是買賣上...

螃蟹未上市的季節,蟹黃包裡的蟹黃是怎麼來的?

蟹農沈小明 一部分是用圈養起來的老頭蟹拆的蟹黃,還有一部分就是冷凍蟹黃,還有一小部分用的是蟹黃精。1.用老頭蟹是比較常用的方法,成本低些,黃也不少。老頭蟹就是提前發育長不大的螃蟹,但是他們也會正常有黃有膏。2.在大閘蟹大面積上市的時候囤積一批大閘蟹的蟹黃,放到冷藏室,可以用六個多月,也差不多可以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