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上市銀行如何估值?

時間 2021-06-01 20:54:16

1樓:紫花菠蘿水

在對非上市公司進行貼現現金流估值時,還有一些關鍵要素需要考慮。比方說溢價和折價。溢價源於控制權,控制權是產生價值的。

相比上市公司的股權交易,非上市公司的交易通常伴隨著公司控制權的轉移。如果原公司管理較差,投資者可以利用控制權來更換管理層以提公升財務表現,這就是所謂的控制權溢價。

但是買賣上市公司股份的交易成本幾乎為零,而私人企業的買賣通常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和時間。貼現現金流估值法應該將這部分成本考慮進去。市場通常會給非上市公司20%到30%非流動性折價。

貼現現金流模型裡任何乙個微小輸入值的變動,都會對估值有很大的影響。貼現現金流模型通常假定公司能運營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永續經營。現金流增長率或者貼現率的任何微小改變都會造成估值的極大變動。

2樓:錢木木

目前公司每年審計需要估值,有專門的評估公司。

根據目前的評估報告,基本上是根據目前公司的資產,盈利範圍,行業背景,以及對於未來5-10年的利潤預估,得出的估值金額。

3樓:倪鍇

乙個是看公司的淨資產,乙個看公司的市盈率,淨資產你這裡沒有提供,300平的辦公室是有產權的還是租來的也不知道。只有60萬淨利潤,百分之十的股份對應6萬的收益,如果公司發展有一定的前景的話,按十倍估值應該較為合理,百分之十的股份值60萬,也就是說60萬以下可以考慮買,當然越低越好。如果有公司的淨值資料的話,建議不要超過二倍,也就是百分之十的公司淨資產乘於二。

未上市的企業,如何估值?

Yuan bo 上面有一位朋友說是按照企業的淨利潤乘以五,這種辦法簡單粗暴,但是只能取到乙個平均值,各行各業的盈利水平都是不同的,最好查詢一下你所在的行業的平均市盈率,按照這個值來用淨利潤相乘可以稍微準確點,還有一些更具體的現在我也不清楚 賈正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按照淨利潤估值啦 年淨利潤的5倍。比...

陸金所沒有上市,那它現在的估值大概多少?

1月9日,胡潤研究院發布 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 榜單,在榜單前二十強中,中國平安以1.5萬億市值位居第三位,陸金所以2700億市值位居第18位,陸金所更成為上海地區僅有的兩家進入榜單前二十的企業,同時也是上海地區唯一一家金融科技企業。作為中國平安旗下的線上財富管理平台,陸金所攜手平安集團...

金融專業的同學如何學好估值和 M A?

姚山大 按照政治經濟學的觀點,價值分交換價值與使用價值,金融業絕大多數是交換價值。現在的估值體系,多是建立在各種假設基礎上的折現,核心基礎是分紅,現在或未來。交換價值的核心,是人氣。人氣反應到長期,牛市與熊市,反應到短期,熱點題材。 Gabe 別太鑽牛角尖 估值大多有第三方報告,不行你做個對標m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