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的同學如何學好估值和 M A?

時間 2021-06-02 14:39:22

1樓:姚山大

按照政治經濟學的觀點,價值分交換價值與使用價值,金融業絕大多數是交換價值。

現在的估值體系,多是建立在各種假設基礎上的折現,核心基礎是分紅,現在或未來。

交換價值的核心,是人氣。

人氣反應到長期,牛市與熊市,反應到短期,熱點題材。

2樓:Gabe

別太鑽牛角尖

估值大多有第三方報告,不行你做個對標multiples就完了。什麼APV之類從來就沒用過。金融建模,proforma financials也就是個參考

3樓:

甲方的感觸。M&A主要是三個團隊配合的事兒,算數字的,編故事的,識別風險的。財務+業務+法務。最有發言權的是編故事的, ....財務和法務可以外包,業務得甲方自己來。

1. 從數字上看,估值算數字有模板,估值是不是靠譜要看對行業,對業務的了解。行業很多經驗引數都是固定的。

2.從實務來說,我還是推薦入門者從麥肯錫那本估值書開始,外加那個300多頁的PPT。

3.從實操來看,case成敗,不說post merger integration, M&A我感覺是看雙方的chemistry,我想說的是,執行部門跑斷腿,抵不上兩家老大手牽手聊一聊。

4.小結,M&A的關鍵點乙個看synergy,乙個看chemistry,最後看risk。

4樓:平成狐狸

少年讀書讀太多了,書讀多了很容易就鑽到某個理論知識裡出不來(當然接下來要讀phd當我沒說),自己當年讀書的時候也是很糾結估值,對那些高速成長的企業,一些經典的模型方法都不是很好用,於是整天找一些經典的估值的案例看…其實你看得多了就明白,估值不是科學是藝術,裡面太多主觀因素了,還有就是金融裡最重要的不是估值,是拔河…

未上市的企業,如何估值?

Yuan bo 上面有一位朋友說是按照企業的淨利潤乘以五,這種辦法簡單粗暴,但是只能取到乙個平均值,各行各業的盈利水平都是不同的,最好查詢一下你所在的行業的平均市盈率,按照這個值來用淨利潤相乘可以稍微準確點,還有一些更具體的現在我也不清楚 賈正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按照淨利潤估值啦 年淨利潤的5倍。比...

家庭主婦的勞動如何估值?如果離婚應當如何向男方收取補償?

這個問題是無解的,在當今社會下,家庭主婦的勞動是無法估值的,看了這個問題下的答案,不僅不用估值,還是無價值的。題外話 姑娘們都看清楚了,永遠不要做乙個家庭主婦,你要去工作!工作!工作!結婚前就想清楚,要不要生孩子,將來孩子由誰帶?最好兩人白紙黑字寫下來,老人能帶就老人帶,老人帶不了就找保姆帶,不要心...

如何解決折現率選擇在項 估值時的困境?

Allen Zhuo 我不太明白這有啥困境,專案商業計畫不都是要估出各期的現金流嗎?不然怎麼算NPV和IRR呢?乙個五年專案,光告訴你五年後收益200萬,哪個傻子會投這樣的專案。 輝龍 答案不正確。沒有解決方案。題主的問題很好,但是沒法解決。只是提醒我們在做投資決策時,不要盲目自信,不能因為NPV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