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

時間 2022-01-03 06:06:25

1樓:收集智慧型的人

你需要跳出你的專業課,從巨集觀上了解會計這門學科的歷史,當下應用及將來的前景,這樣有助於你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目標,以及當下學習這門課程的意義!找些關於會計的發展史,人物傳記看看,會有收穫吧

2樓:

前輩的學者常以學問的趣味啟迪後生,因為他們自己實在是得到了學問的趣味,故不惜現身說法,誘導後學,使他們也在愉快的心情之下走進學問的大門。例如,梁任公先生就說過:「我是個主張趣味主義的人,倘若用化學化分『梁啟超』這件東西,把裡頭所含一種原索名叫『趣味』的抽出來,只怕所剩下的僅有個零了。

」任公先生注重趣味,學問甚是淵博,而並不存有任何外在的東西,只是「無所為而為」,故能有他那樣的成就。乙個人在學問上果能感覺到趣味,有時真會象是著了魔一般,真能廢寢忘食,真能不知老之將至,苦苦鑽研,鍥而不捨,在學問上焉能不有收穫?不過我嘗想,以任公先生而論,他後期的著述如歷史研究法,先秦政治思想史,以及有關墨子佛學陶淵明的作品,都可說是他的一點「趣味」在驅使著他,可是在他年青的時候,從師受業,誦讀典籍,那時節也全然是趣味麼?

作八股文,作試帖詩,莫非也是趣味麼?我想未必。大概趣味云云,是指年長之後自動作學問之時而言,在年青時候為學問打根底之際恐怕不能過分重視趣味。

學問沒有根底,趣味也很難滋生。任公先生的學問之所以那樣的博大精深,涉筆成趣,左右逢源,不能不說一大部分得力於他的學問根底之打得堅固。

梁實秋「學問與趣味」

我想可以完美解答你的問題。

3樓:

其實興趣這個東西是最不靠譜的,興趣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既可以培養,也可以消退。

舉個例子,很多人從小學鋼琴,有幾個人是因為喜歡?練琴要投入大量時間,不能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如果僅從興趣出發,恐怕沒幾個人會堅持下來;不過,就是這樣被父母半逼迫、半利誘著進行下去,隨著年齡增長,反感情緒可能倒逐漸淡化,最後反而成為一種愛好。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喜歡一樣事物,是因為我們不理解它,隨著認識的深入,你對它的喜惡很可能會發生變化。再者,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你的興趣喜好同樣會發生變化。

所以,與其糾結現在如何轉變興趣,不如理性的考慮一下這件事是否應該去做,是否值得去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努力去做好它。順其自然,也許你的興趣不知不覺中就形成了。

大學專業不感興趣,如何調整心態?

差不多跟題主一樣,也是大一經管想轉歷史,但是看了以上幾個朋友的回答覺得說的都挺有道理的,大學本來就是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過程,除非是實在學不下去了。堅持一下多學一項技能然後課餘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畢竟以後工作說不清楚,不定自己的工作與也經管毫無關係。 李子 我是歷史專業的,以前也覺得自己對歷史還可以,...

,我是女生我對男生不感興趣,對女生也不感興趣,什麼原因?

知不知道 這個,什麼叫不感興趣呢?舉個例子?以我理解,你的意思是關於戀愛嗎?不感興趣可能目前你確實沒興趣吧,乙個人挺好的,想幹啥幹啥 還有一種就是,你確實太無聊了,沒事瞎琢磨,找點感興趣的事情做一做就不會糾結這個問題啦 說一句特傻白甜的話就是 你還沒遇到對的那個人 痴兒未悟 我是女生也對男生不感興趣...

大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怎麼辦?

小幸運 首先端正態度,人生沒有什麼一帆風順的事,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數,既然很認真學還學不好,不如自學自己喜歡的一門專業,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資源這麼多,只要堅持,會有好的收穫,還有就是畢業之後大多數同學找不到對口的工作,所以 mimimiao 等你畢業了,會發現專業是什麼並不重要感不感興趣也並不重要,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