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樂視網 IPO 財務造假,多人被抓?

時間 2021-05-05 15:34:14

1樓:一刻

充分說明同樣的乙個事情,有沒有計畫是絕對不一樣的。

有了計畫,就能吹逼借錢IPO上市走上人生巔峰。

而一旦沒有了計畫,就只能賣腎還錢跑路去大美利堅。

2樓:

我就想知道是同一屆的委員還是不同屆的,如果是同一屆的,我覺得後面就沒啥事了,同一屆一共才幾個人,超過十人的意思就是全部,這些人的選拔機制自己去看下,能把這麼多人都搞定的,咱就別操心了。

3樓:后翼齊兵

有個疑問,按照邏輯是否應該先從保薦機構、會所、律所以及相關的評級機構先開始查起,最後一路再到證監會及發審委,為什麼直接從發審委入手了?是相關訊息未公布還是處於其他什麼原因

4樓:觀星老道

追溯當年樂視的老賬從本質上看是試圖說明「股有問題」,換句話說就是「債沒問題」;

因為樂視除了上市融資以外,也欠了各路銀行一屁股債還不上;

不管找誰來接盤,老孫也好誰也好,樂視現在留下的這些資產就這麼多點兒,A分多了、B就沒有了;

拿了錢的銀行們可能還覺得沒補償夠本錢,但總比沒得拿好,所以股民朋友們、包括牛散章老前輩的利益大概率會打水漂;

擔心創業板完蛋純屬多餘,樂視曾經是創業板一哥,但創業板指標股不止它乙個,看看溫氏股份在樂視這幾個月確認死翹翹以後的走勢。

5樓:

只查乙個樂視,太少!

統統都查一查,我大A股就不會有「癌股」的美名了。

同時,那些與虎謀皮的貨色們,也才真正的能夠懂得應該敬畏什麼。

當然,以上都是吐槽。

這種故事,在未來的50年裡,還會翻拍很多次。

6樓:秦淮柳

我來說些其他的。

A股實在是太缺乏網際網路企業了,苛刻的發審條件實際上並不能保護中小投資者。因為A股股民有極高的風險偏好,實際上是很適合網際網路企業融資的。但事實上苛刻的財務條件幾乎拒絕了所有快速擴張的網際網路企業,反而只能有中青寶暴風科技樂視網。

由於網際網路標的少,上市企業只要沾邊網際網路就會被吹成飛豬。樂視網的主要問題是出在IPO財務造假嗎?我想並不是,幾千億的市值是因為市場太飢渴了,而這飢渴是發審委供給側刻意保持的。

如何看待劉姝威的樂視網分析報告?

知乎上好多人評價他人的時候都侷限在自己的世界觀中,而且噴的時候無所不用其極還各種抖機靈,然後被其他世界觀相對正確的人瘋狂扇臉。我就想看看在樂視vs劉姥姥這件事情上,被扇臉的人怎麼圓回來。 一路陽光 我覺得劉姥姥,針對當年的樂視,有些話是沒有說出來的,也是不敢說出來的!樂視有那麼平庸的團隊,卻能做到一...

如何看待1月24號樂視網復牌?

九朝古都之俊傑 曾經以為是賈布斯,然而終歸不是。10個跌停能止住就不錯了,現在跌停板上還有800多萬手的封單。順便看看某信通,停牌3個月,出來15個板。 創業哪那麼容易,謝世煌在跟著馬雲初創阿里巴巴的時候,每天為了一萬塊錢,恨不得裸奔,沒有誰知道紅旗能打多久。創業成功了,馬雲可以吹的天花亂墜,你成功...

如何看待樂視的「免費換主機板」?

兩年前給爸媽買了臺s50,同時老姐聽我推薦買了臺s60,兩台電視拿回來比較那是天壤之別。s50從初次開機那一刻開始就是卡頓,到今年切換乙個畫面至少需要十幾秒,正如樂視致新Quattroporte提到,當年樂視發布s40和s50為了底價在硬體上是大打折扣的。這次看到硬體公升級立馬下單了,對比下硬體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