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12月12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支援優質企業直接融資,對之後的房地產市場有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5-30 08:18:17

1樓:stevenshang

top30的房企回了一波血,可以喘口氣了;中小型房企生存空間被進一步壓縮,大魚吃小魚資源整合的現象會加劇。當然總計來看,對這個行業是個小藥瓶,可以回血但不能治病。

2樓:

這個事情是由徵對性範圍的,實際上是對大的房企,有規模實力的前20強為代表的企業提供一定的政策寬鬆。在地產企業都面臨資金緊張的時候,並非普惠的融資寬鬆條件是會加劇地產領域的企業洗牌,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兩三年地產龍頭企業紛紛拼命上規模。

政策中支援優質企業直接融資的具體要求有三個:

1、企業資產總額大於1500億;

2、營收規模大於300億;

3、資產負債率不能超過行業監管線。

對於符合條件的企業直接融資進行專人審核,即報即審。

地產企業今年四季度以來的確是普遍面臨融資難,融資成本高的現實情況,但是貨幣寬鬆一直不進房地產,這個限制始終沒有變化。以前每次政策調控屬於大水漫灌、雨露均沾,至少根據實力差異至多有融資成本差異,但是大門是敞開的。

這次的通知體現的是只救大企業,這裡並非只是說地產企業大二不能倒,沒那麼嚴重,數量不低的很多優質地產企業其實只是面臨艱難,但不是說活不下去。不過對於小企業來說,艱難將持續,而對於大地產商尤其是前20強而言,雖然有政策但是解決問題主要還是靠自己變革。

這算是利好嗎?我認為不算,是一種引導洗牌。

如何看待 2017 年 12 月 12 日美國參議院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特別選舉結果?

瓊斯真是非裔兄弟姐妹們抬進的參議院 民主黨一直有些頭痛的情況是自己支持者投票積極性不高。從這次左派可能終於認識到,別以為自己是少數一票兩票不頂用,只要真正去投票,連阿拉巴馬這種地方都能拿下 我覺得川粉們真是太魔幻了。選後紛紛出來挽尊說,他們選前也覺得Moore太右了,要是他們也不會去投票。哇,好理性...

如何看待9月12日彭昱暢道歉?

雨幻 彭彭路人粉,這件事後徹底轉粉。看了最近的事情後,想起之前看的關於 往生 的問題 王大陸真的和魏大勛彭昱暢是兄弟麼,有個回答不能更解釋現在的情況了。答主說 我覺得不能,彭昱暢和魏大勛更真誠的不聰明的亞子,而王大陸大概是 大智若愚 原話不記得了,大概是這個意思 嶼上桐 彭彭實慘被騙番位被某方為了洗...

如何看待2023年12月3日KPL季後賽QGhappy對陣XQ的比賽?

尋乎古風 第三局,看陣容qg差太多,我以為必輸,然後被打臉,然後我馬上意識到,這陣容,以橘右京為核心,配合武則天和孫臏打出了超一流的中野輔聯動,配合好了真的無敵,而且給人的感覺是與版本做對。後面連贏三局,基本上都是以橘右京為核心,打出極佳的配合。只可惜,xg意識到橘右京的重要性已經太晚了,最後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