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2017 年 12 月 12 日美國參議院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特別選舉結果?

時間 2021-10-28 18:42:05

1樓:

瓊斯真是非裔兄弟姐妹們抬進的參議院……

民主黨一直有些頭痛的情況是自己支持者投票積極性不高。從這次左派可能終於認識到,別以為自己是少數一票兩票不頂用,只要真正去投票,連阿拉巴馬這種地方都能拿下

2樓:

我覺得川粉們真是太魔幻了。

選後紛紛出來挽尊說,他們選前也覺得Moore太右了,要是他們也不會去投票。哇,好理性客觀中道啊。

可幾個月前,比Moore右得多的3K黨和新納粹在Charlottesville開車撞人時,這幫川粉說的是啥?舉火炬遊行的都是fine people,全是白左太過分,逼得他們不得不殺人。

就不說幾個月前了,幾天前吧,Trump話題下面關於這次AL選舉的話題裡,川粉們眾口一致痛罵fake news,說Moore戀童癖是被白左冤枉的,全方位無死角為Moore護航,稍微有意見不同的答案就被反對到摺疊。有哪乙個川粉反思過Moore的言辭行為不當和立場太右嗎?

真不知這幫人心裡有沒有點*數。

最後,好歹要有點職業道德啊,忠心護主也要護到底啊,這樣見風使舵好嗎?那Trump明年中期選舉慘敗時,川粉們是不是又會出來反思,川普政策不對,太右了,我們也覺得不會贏。那別忘了你們曾經怎樣為他每乙個政策擁護叫好的。

3樓:

結果非常意外,的確,阿拉巴馬一向是紅州。但這次共和黨的候選人Moore實在是太爛了。爛的原因很多帖子裡都說了,這裡就不贅述了。所以Jones選上不是說他有多好,而是對手太渣。

共和黨現在最大的乙個問題就是支持者開始青黃不接。年紀大的神棍終究會死光的,年紀輕的選民了,宗教狂熱的比例越來越少,話語權也漸漸喪失,哪怕是在極紅州。其實共和黨的不少理念還是有可取之處的,只是真的需要擺脫宗教的綁架。

4樓:Vera

這不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鬥爭,而是共和黨建制派和反建制派的鬥爭,建制派取得了勝利。

Moore是打著反建制的旗幟競選的,天天猛烈抨擊Mcconnell,聲稱當選後不會支援Mcconnell繼續當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要是讓他當選了,勢必形成多公尺諾骨牌效應,越來越多這樣的候選人進了國會,龜丞相就不用再混了。

所以今次龜丞相鐵了心要搞死Moore,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帶領一幫參議員要求Moore退選。指控Moore的人很有可能是他背後操縱的,他的動機比民主黨更充分。

5樓:Nedaye

Jones能贏確實是有點意料之外(但也不是不正常),主要的原因還是Moore真的太爛了,爛到很多人寧可write in都不想投給Moore,其實Jones只贏了1.5% 但是write in有1.7 再加上這次本地GOP的熱情不高和黑人群體的高投票率這結果其實很正常了,但是吧這個席位到了2023年估摸著還是要還回去的(前提是GOP換個正常人出來),所以吧本次失敗的主要原因還是人不行(當然了也包括一部分Moore本人右的有點瘋的原因)

6樓:

阿拉巴馬是紅州,民主黨本來是不可能贏的,這次輸是因為共和黨建制派抵制自己的候選人,消極一部分投票。(可能)龜丞相寧願51比49,也不願意這個人出現在參議院。但是對共和黨的打擊是極大的。

輸個兩萬票,幾個基層分部組織不去投票就是這個差別。

7樓:舉首祈佑連理枝

摩爾和瓊斯只不過是棋子,選民投票,不是投摩爾和瓊斯,而是投紅黨和藍黨,這次的補選不是摩爾和瓊斯的博弈,摩爾的敗選也不是性醜聞的鍋,補選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博弈,是對川普執政支援率的檢測,是明年國會選舉的探路燈,輸掉的的不是摩爾,而是川普和共和黨,結論:深紅州翻藍,共和黨大事不妙

8樓:孟津後學

大家都已經說得很全面了,我從種族角度稍微談一下。

從這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出,74%的白人男性和65%的白人女性投票給了Roy Moore,但92%的黑人男性和97%的黑人婦女投給了Doug Jones。

所以可以說是阿拉巴馬州的黑人選民把Jones選上去的,因為他本身就是個著名的民權律師和檢察官,曾以起訴3K黨而著稱。

民主黨這次歷史性的勝利是2023年來的頭一回,這給2023年的中期選舉提供了啟示,即不存在所謂絕對的深紅和深藍的黨派鐵票州,只要抓住要害,關注選民的聲音,Doug Jones照樣能贏阿拉巴馬;而忽視民眾的心聲,和大企業同流合汙,希拉莉照樣會輸鏽帶區。所以說今後可能會出現更多像Bernie Sanders或者Trump這種民粹主義政治家登上美國核心政治舞台。

9樓:異端之月

當民主黨用一紙做偽證之人提交的yearbook,輕易動搖了共和黨在當地幾十年的民眾信任基礎的時候;

當fake news大肆造謠moore曾經被商場禁入,而商場經理出來的闢謠行為,卻不見諸報端的時候;

當trump花費大量心力去除歐巴馬監管,讓阿拉巴馬州經濟跳躍式發展,卻抵不過民主黨價值觀議題的時候

——我,還能說啥?

流言是最容易炮製的東西,君王聽信謠言自毀長城,也是歷史的常態

然而斛律光、高長恭、檀道濟會怎麼看待自己的死亡呢?

盡人事而聽天命罷了

許蕾姆用讒言輕而易舉的絞殺了穆斯塔法王子與大量重臣,而蘇萊曼之後奧斯曼帝國果然步入衰落之途

一縷香風,滿地骷髏

罷了,罷了,國家終究是你們的,請繼續你們那無暇的表演,且看帝國的根基如何步步糜爛

今朝一日,過往千年

真主的戰士在穆斯林社群中磨礪,復甦的民族在飄揚紅旗中昂揚,輪迴的歌者在恆河水畔高歌

他們不人權,不民主,不進步,

但他們同樣不矯情,不怯懦,不彷徨

羅馬人無法重建秩序,那就讓蠻族來重建

多神教無法樹立信仰,那就讓耶穌來樹立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下乙個新生的文明,已在舊時代的夕陽中醞釀

然而這一切都已無關緊要

只在故紙堆中,才會有存在的痕跡

——「哦,那位最後的羅馬人」

——「被讒言殺死的改革家」

10樓:Mr先生

(侵刪,參考了貼吧)體現了川普的遠見和班農的不成熟。當初川普支援的是共和黨的建制派,他犀利地指出摩爾根本就是個理論家,沒有實踐經驗,沒有能力迎接民主黨的攻擊,甚至不能團結共和黨大多數(投給川普的人有的地方只有三分之二甚至有的地方不到二分之一又給摩爾,而民主黨能投的全出來了,不輸才怪當初川普當選面臨了同摩爾一樣的困境,但是卻得到彭斯等建制派的大力支援,甚至科公尺都給希拉莉致命一擊。這背後川普對團隊精心挑選,選拔的結果摩爾呢,從頭到尾沒得到建制派的支援,甚至茶黨都不鳥他,說明他能力嚴重欠缺。

而且他對待法律的態度也讓不少保守派和共和黨不滿然而班農一意孤行,硬要支援摩爾頂掉建制派,川普反覆指出摩爾不行,可班農就是不聽,最後哪怕川普為其站台都無力回天,班農要好好反思自己的幼稚行為

11樓:a015597

建制派的絕地反擊,如果MOORE贏了就會給所有人一種靠近川普就會贏得選舉的印象,建制派如果擋不住MOORE以後參眾兩院就沒他們什麼事了,所以MOORE這回輸的不冤

12樓:老鬼當家

其實我還蠻好奇的,如果中期選舉共和黨失掉參議院優勢,老唐怎麼施政,學歐巴馬用行政令,還是和民主黨妥協?

@Chrisnoel ,對你懟某匿名人士無意見,不過麼,用辭最好嚴謹一點,不然的話,磚人的同時也要被板磚的

川粉沒有認定Moore犯罪,Moore有嫌疑,但無罪推定和疑罪從無原則啥時候被推翻了?還是如今的燈塔已經不講究人權了?

所以麼,不要代表川粉認定,川粉已經「被代表」太多次了,不需要再重複如果有某位川粉有你說的這個情況,麻煩直接懟他

13樓:大魚不吃小魚

乙個人群的政治立場和願景是會發生改變的,這個改變的過程不受個別政治人物的影響,甚至這個群體內的個體都無法影響和轉移。它只服從於社會大勢和受更廣大的人群的影響。

也就是說政治人物試圖通過各種拉票和各種競選方式對人群的政治立場無正面改變作用,它唯一的作用是喚起原本就支援自己一方的人去積極投票。但是各種激進的競選方式往往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各種負面的訊息會使原本有意投票的人放棄投票權利。

也就是說政治人物的競選活動往往是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但可悲的是這些政治人物還必須費勁力氣去組織競選,因為相比被嚇退的選民人數來說沒有被喚醒的沉睡者和沉默者人數更多。

最終就是競選活動淪為了政治人物互相攻訐的潑髒水比爛的互撕對方衣服的鬧劇,但是折騰到最後其實對原本的最多投票數於事無補,選民大多會無視競選過程而投下符合自己原本政治立場的一票。

可憐啊可憐。

14樓:

結果有些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說是意料之外是因為開票前我想到了Jones可能贏,但是我始終說服不了自己相信阿拉巴馬會選乙個民主黨參議員,是我自己思想太不開放了,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這次Moore主要的問題就是turnout,有的地方比去年低了一半,而民主黨選民的熱情又被激發出來,所以是情理之中。

Jones選上對兩黨都是乙個好事,首先共和黨建制派不需要對付Moore了,而且51-49的參議院會給他們緊迫感來對法案進行更多的妥協,再有就是給了bannon之類的極右翼乙個警告長遠看也有利於GOP的發展,反正這個席位2020選回來的概率還是挺大的。

15樓:

應該是川普目前為止最大的失敗了……

如果說共和黨選民掉以輕心很多沒去投,那真是浪費fox前一天的「支援率調查」動員了(當然也有可能還真是這個民調結果)。

這事讓我想起了akb48在13年14年15年三年的投票結果,可惜指原飯們可以只等一年,後果也不嚴重,但是美國參議院議員改選的重要性可等不了更久……

16樓:nwc3

沒想到是Doug Jones贏了,這樣參議院就是51-49,明年中期選舉前共和黨執政將更艱難

看已經開完的County的結果,民主黨的出票率跟去年持平,而共和黨的出票率普遍下降45-60%

所以說這世上就沒有絕對的事。既然連續20多年投民主黨的州能變紅,那麼上一年+28%的紅州也能選出藍參議員。

如何看待2023年12月3日KPL季後賽QGhappy對陣XQ的比賽?

尋乎古風 第三局,看陣容qg差太多,我以為必輸,然後被打臉,然後我馬上意識到,這陣容,以橘右京為核心,配合武則天和孫臏打出了超一流的中野輔聯動,配合好了真的無敵,而且給人的感覺是與版本做對。後面連贏三局,基本上都是以橘右京為核心,打出極佳的配合。只可惜,xg意識到橘右京的重要性已經太晚了,最後一局,...

如何看待2023年12月16日火箭對馬刺比賽中最後關頭對哈登的惡意犯規?

jonefize 首先,給惡意犯規合情合理,畢竟NBA越來越重視球員安全,這種快速行進上籃,被犯規,很容易吹惡意犯規,主要是你沒碰到球,或者侵犯了持球者的軀體,都會視為惡意!但是,我認為馬刺球員保羅完全沒有惡意,仔細想想,馬刺紀律嚴明,球員本來就害怕波波,結果被火箭搶斷了,那馬刺球員肯定會拼命回搶,...

如何看待暴走漫畫2023年12月29日更新的《暴走超大事件》?

在油管上看的,沒有彈幕帶節奏,覺得這期還挺好。這次的節目節目組真的用心了,無論是前面的一貸還是後面的人工智慧阿爾法,仔細看的話反映了很多問題。人工智慧那一段記憶深刻,仔細想想,相對於機械人來說我們可不就是被拴著的產物?最後的年終總結依然很燃,那個閉眼和睜眼的特效特別喜歡。我回答的時候這個提問下面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