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12月17日雄鹿與火箭的比賽?

時間 2021-05-12 07:44:56

1樓:康白白2K13

哈登有傷,依然極強!

單打無敵!具體見我在虎撲的回答~

2樓:你的鬍子有超能力

休斯頓火箭在主場115-111艱難的戰勝了字母哥領銜的密爾沃基雄鹿,豪取13連勝,比賽的程序就像最終比分呈現的那樣有驚無險,卡佩拉的因傷缺席讓火箭的首發失去了內線威脅,從而使得外線遭受巨大壓力,沒能取得良好手感。而在被雄鹿拖下來的節奏當中,帶傷出戰的哈登「僅僅」以38%的投籃命中率砍下31分,而克里斯保羅則罕見的在拿下6個助攻同時,出現了6個失誤,埃里克戈登與萊昂安德森三分線外9投1中,一切的資料都顯示這這一場比賽對於火箭來說有多艱難。

我認為哈登的帶傷出戰不僅僅是因為想把連勝繼續下去,更是因為當對面在前鋒位置有天賦異稟的球員時,火箭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防守陣線是否禁得起考驗,相傳在金州,有個身高手長的異性,想闖過那片土地,必須想辦法解決他。字母哥本場不可謂不高效,反擊與突破犀利的同時,還在第三節焦灼時刻命中了兩記不擅長的中距離投籃,不過也很明顯能感覺到,一旦塔克與阿里扎的防守讓他遠離禁區,他的威脅就降了一半。火箭的小陣容無限換防,既是不讓投手有輕鬆投射的機會,也是讓雄鹿的一眾臂長長人不能輕鬆接近沒有卡佩拉保護的籃筐。

克里斯保羅在下半場徹底激發了自己的進攻火力,第三節連續三記三分幫助火箭度過難關,而在最後關鍵時刻,詹姆斯哈登受到嚴加看管,利金斯像一塊年皮糖一樣黏在他的身上,哈登因傷失去了絕對的速度與對抗,這時保羅命中了兩枚穩定軍心的中距離投籃,「魔球」理論放棄的中距離投籃。在擋拆面對對方大個子的時候,保羅基本不用速度去突破,畢竟已經32歲的「老蜂王」不再有年輕時候如風般的速度了,但通過節奏的變化,來獲得中距離或三分線外的出手空間,還是信手拈來,效率極高。三分出手數生涯新高的保羅,也正悄悄打出生涯上場時間最少的乙個賽季,他與哈登,互相卸下重擔,這是二者發生化學反應的先決條件。

火箭的連勝還在繼續,這不僅是數字上的累加,還是全員信心的積累,德安東尼還是那個固執的小鬍子,不肯多嘗試輪換,打不出科爾在勇士那般的指點江山,這也是火箭板凳席薄弱的原因,但守住這個西部第一有多重要呢?詹姆斯哈登的第一座MVP獎盃,所有季後賽的主場優勢,大概率可以躲過勇士與馬刺其中的一隊,有可能的火箭隊史最好戰績,(目前為止是1993-1994賽季的58勝24負),以及大概率的克里斯保羅的乙份長約。我相信火箭的每一位,都懂得這些。

3樓:騰訊體育

卡佩拉休戰,巴莫特有傷,哈登左膝有恙,賽前才咬牙決定繼續登場。不經意之間,火箭突然面臨人手短缺的煩惱。至於德安東尼,出了名的固定輪換。

固定輪換有好有壞,好的一方面在於,球隊不會出現因輪換改變,導致配合生疏;但壞的一方面在於,這容易導致球員負荷過重,從而加劇疲勞。尤其是直面雄鹿這樣年輕氣盛的球隊,人手短缺的火箭能頂住嗎?

答案是,可以。縱然經歷一場苦戰,但火箭最終仍以115-111擊敗對手,取得13連勝。

有困難,那便克服

與近來「沒有困難也要強行製造困難」,遭人吐槽不已的大韋少相比,火箭目前的困境是實實在在的。巴莫特意外受傷在先,與馬刺鏖戰傷了元氣在後。卡佩拉的意外受傷,導致內內不得不披掛上陣。

按照規矩,內老爺子背靠背是只打一場的;同時巴莫特的意外受傷,導致阿里扎不得不連續兩場比賽鏖戰40分鐘以上。正所謂所有人都在心疼三旬老漢,有誰心疼過阿里扎了?阿里扎難道就不是三旬老漢了嗎?

這哥倆的受傷,已是沉重打擊。更要命的是哈登賽前左膝也感到痠痛,在被布蘭登-保羅粗暴侵犯後,哈登原本就有不適的左膝,傷情有所加重。以至於他一直猶豫到比賽開戰前20分鐘,才決定披掛上陣。

哈登的核心十分強硬,在聯盟裡許多球員將輪休視為習以為常時,哈登的態度是「現在何須休息?退役後有的是時間」。

乙個帶傷的哈登,與乙個疲憊的保羅,帶著殘陣的隊友,能與年輕力壯的雄鹿對抗嗎?客觀的講,在這13連勝期間,與雄鹿的比賽,堪稱是火箭打的最艱難的比賽之一。雄鹿利用高度,利用運動能力,利用天賦,不斷向火箭發起衝擊。

半場打完,雙方難分難解;三節打完,比分還是沒花。都說打花不會缺席,只會遲到。可就今日一戰來看,真的缺席了。

但即便困難擺在面前,火箭仍設法咬牙克服。他們布下天羅地網,盡可能避免讓字母哥衝起來;同時在三分效率並不高的情況下,他們不斷通過製造殺傷,獲得罰球的機會。於是雖然優勢始終不大,但火箭始終手握優勢,並在最後關頭,徹底殺死了比賽。

有保羅,敬請放心

殺死比賽不能光靠哈登一人,還得靠保羅。其實哈登今天的表現已經足夠出色,有傷在身,仍有31分6籃板5助攻入賬,當的起豐田中心球館山呼海嘯的MVP。但反過來想想,如果火箭還是哈登單核帶隊,哪怕他帶傷上陣打出此等表現,火箭也未必能扮演「獵鹿人」。

可一旦哈登的身邊有了保羅,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其實說起來,保羅也只做了這麼三件微小的事情。在上半場叫板裁判吃T後,保羅下半場表現的無比強硬,連續3記遠射,令火箭把分差拉大到兩位數;末節單核帶隊,幫助火箭建立起兩位數的優勢;當雄鹿發起最後的衝鋒時,以兩記穩穩的中距離,引領球隊徹底殺死比賽。

其實很多人都低估了保羅,認為他只是個悲情的小個子,畢竟「地板俠」的傳說,幾乎貫穿了保羅生涯的前半段。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保羅本質上也是一位硬漢,他渴望勝利,憎惡失敗。只是由於總是「遇隊不淑」,導致屢屢與悲劇劃上等號。

早年在黃蜂,保羅身邊的二號人物是斯托賈科維奇;而到了快船,身旁的搭檔是總給人以一種吊兒郎當感覺的格里芬。直到今夏來到火箭,保羅才算是開啟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

無需保羅當爹又當媽扛起一切,在哈登的身旁,保羅完全不必打的這麼辛苦。反過來,這也令保羅在關鍵時刻,能有充沛的體能,去上演終極戲碼。此前與開拓者,與鵜鶘,劇本都是這麼寫的;今日一戰,又有雷同。

在目睹保羅這樣的表現後,火箭球迷終於可以放寬心,昂起頭,驕傲的表示:無論順境還是逆境,只要有保羅,咱就放心。

夠堅韌,小強精神

不知各位看客是否還記得「樂透三連冠」時期,火箭的兩大標籤。一是雖敗猶榮,二是小強精神。當時火箭的陣營裡,洛瑞、德拉季奇、馬丁與斯科拉,都是優質的角色球員,卻無領軍人物。

於是只能一次次的咬牙去拼,一次次的力有不逮,含恨而歸。在當時,火箭堅韌有餘,卻苦於實力不足。畢竟,這個聯盟的話語權,始終是掌握在巨星手裡的。

隨後,火箭突然時來運轉,先是雷霆贊助哈登,隨後湖人贊助霍華德。轉眼之間,魔登聯手,令休斯敦成為聯盟裡的爭冠級球隊。奈何那三個賽季,除了2014-15賽季以外,其餘兩個賽季,火箭文恬武嬉,打的醉生夢死。

空有強力陣容,卻年年首輪出局。苦了那些翹首以盼的火箭球迷,空悲切。

然而到了本賽季,隨著陣容的變革,隨著保羅、塔克、巴莫特等人的到來,火箭又重新找回了小強精神。何為小強精神?即踩不死,打不倒,永遠直面困難,迎風翱翔。

從對陣開拓者的翻盤,到對陣鵜鶘的逆襲,再到本場殘陣出戰,歷經四節撕咬,仍能拿下比賽。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火箭目前的繁華並非流於表面,而是一種由內而外,所散發出的氣質。這種氣質,確保火箭能在28場比賽後,仍穩穩的佔據西部頭名。

同時獵鹿成功後,火箭豪取13連勝,是目前聯盟裡最強勢的球隊,沒有之一。

真正的奢華,內外兼修。空有精神,沒有物質,結局只能是一季又一季的悲歌;相反空有物質,缺乏精神,便是如今的俄克拉荷馬雷霆。而當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雙豐收,展現在球迷面前的,就是如今這支氣勢如虹,披荊斬棘的火箭了。

4樓:醉城傷

保羅真的太強了第三節比分焦灼?OK 連續三個三分給我感覺像在打2k 最後時刻球隊仍然拉不開差距眼看雄鹿要追上了保羅連著兩個中投拿出殺手鐗終結比賽

5樓:偶爾

一場艱難的戰鬥,但是贏了!

過程中有落後,也有交替領先,但和上賽季不同,沒有崩,心態很穩固。

上半場內內,末節布雷克,全場就靠哈登和保羅。

大哉我聖保羅爺爺,上半場三個三分,末節兩個中投,穩如狗!!!

保羅真是增加了火箭的穩定性和上線。

6樓:十三妹

當魔鬼筋肉人字母哥遇到我火會發生什麼?

還不是得乖乖投降!

場邊揮毛巾的那位

快點恢復健康吧

願我火連勝不止

傷病統統退散!

如何看待2023年12月16日火箭對馬刺比賽中最後關頭對哈登的惡意犯規?

jonefize 首先,給惡意犯規合情合理,畢竟NBA越來越重視球員安全,這種快速行進上籃,被犯規,很容易吹惡意犯規,主要是你沒碰到球,或者侵犯了持球者的軀體,都會視為惡意!但是,我認為馬刺球員保羅完全沒有惡意,仔細想想,馬刺紀律嚴明,球員本來就害怕波波,結果被火箭搶斷了,那馬刺球員肯定會拼命回搶,...

如何看待5月17日火箭VS勇士西部決賽G2 127 105大勝22分?

Timothy 這場比賽結束後只能感慨庫里不是當年的庫里了,受傷病影響太嚴重了,杜蘭特加盟後庫里不斷地犧牲球權,戰術地位並且受到傷病的困擾,現在看起來,這兩場庫里不但不是carry點反倒是個大漏洞了,不斷地被突破這個點,並且進攻上毫無建樹,目前而言庫里已經和巔峰差的太多了甚至都不是聯盟前3的控衛了,...

如何看待12月17日裘曉君挑戰WBA拳王又一次失敗?

技術上比起除了比第一次冷靜了不少,沒有什麼進步。上次犯的錯誤還是在犯。裘的進攻老是被對手打亂節奏,對手的後手直拳頻繁命中,裘也沒有多做左右移動整場比賽的節奏都在對手手裡,裘的很多搖閃沒有意義,光是搖閃了但是沒有反擊,沒有通過搖閃打出機會。裘也不理智,有點頭鐵,有好幾次有點人肉沙包的感覺。技術也比較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