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做生意做不下去怎麼分?

時間 2021-05-29 23:56:58

1樓:我不是小可愛是獅子座

首先清算財產,看一下出資比例,再看合夥之後的出勤率和是否屬於技術付出。將這些全部化成百分比,就像我舉例的三個,將每個劃分30%,如出資比例是3:2,甲佔18%乙12%。

以此類推,最終加起來成乙個百分數,就是每個人可以在總資產中分得的錢。最後還剩百分之十,這百分之十可以用來平分,也可以用來處理後續的問題。

嗯……我的理想狀態是這樣的

2樓:天涯飛鳥

有親身的經歷,四個朋友合夥創辦公司,最終因為有一位特別的計較大家和平解決了。

不說我們遇到的具體問題了,總之是效益可以,四個人各自都能夠拉來客戶,因此分成的原則是40%歸拉來業務的人,其他60%四個人分,即算入公司收入。但其中一位老兄以及那位老兄的老婆(這是我們合夥最大的敗筆,我們讓家屬任執行層面的經理)太能算計了,甚至為了自己的那塊業務能多拿提成,打壓其他合夥人的業務。

發現這個問題後,其中的兩個主導者商量不能這樣合作了,因為已經失去了合作的基礎,就是大家共同發展,不能以自私的方式運作。因此由張羅組建公司的朋友組織開了乙個會,建議大家退股,暫時由他收回股份,其他的三位都同意,順利解決。

後期我們除了那個計較的朋友,我們還是出資重新入股了,你可以理解為用不激烈的方式排除掉不能夠合作的合夥人。大家沒有因為合作不好而翻臉。

但如果是不賺錢而要分的,那麼大家要依據成立公司的原則,各自承擔損失就好了。

最難的是公司做大了,資產複雜,清算很難的情況下,不是那麼容易分的,因此創立初期的合約至關重要,一定要按照《公司法》有明確的責任和義務以及終止清算,退股的約定。

一句話,朋友合夥但生意中不能用朋友的方式管理公司。

一起合夥做生意,怎麼做能保證各自的利益,利益又如何分配?

呼啦呼啦 有點困難,本人做實體業,與好友合夥,說實話關係不錯,但是他比較貧窮,偶爾連飯都吃不上。我也是腦子發熱拉他入夥,我出資5萬出錢出力,他出資0,只出力。結果四個月因為疫情就破產了,我前前後後差不多投資10萬,他一分錢沒出,最後破產我還有乙個月房租沒出,偷偷的把店裡東西揹著房東二手賣了跑路,一共...

怎麼都學不下去了,連續幾天歇著,還是學不下去了,,怎麼辦 ?

sky 那就索性歇幾天 放鬆一下心情,反正你在高考前這十幾天再怎麼拼命努力學習基本上也無濟於事了,因為你的實力和水準已然定型了,除非你這段時間內能押中高考題目,所以趁著這段時間,多看看平時刷題時的易錯題目 保證高考時遇到類似的題目不再出錯 記不牢的知識點多背一背 鞏固一下,高考前押一押題目,調整好你...

學不下去怎麼辦??

這種時候不能著急,越著急想要學習越回適得其反,就想晚上失眠的人,越想睡覺越睡不著。下面據經驗分享一下,遇到這種情況如何改善。01 想要進入一種狀態,一定要有與狀態相匹配的心態,學習需要專注力 思考力,那心態上就不能浮躁,所以,學不進去,先停一停,調整自己那些浮躁的 甚至暴躁的情緒。等心態平和再去審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