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下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22:07:01

1樓:好好

這種時候不能著急,越著急想要學習越回適得其反,就想晚上失眠的人,越想睡覺越睡不著。下面據經驗分享一下,遇到這種情況如何改善。

01

想要進入一種狀態,一定要有與狀態相匹配的心態,學習需要專注力、思考力,那心態上就不能浮躁,所以,學不進去,先停一停,調整自己那些浮躁的、甚至暴躁的情緒。等心態平和再去審視關於學習的一切問題。

02

反饋和正向刺激對於做任何事情都非常重要。

想一想,如果你花了2天寫出了一篇上萬字的文章,一種情況是無人問津,另一種情況是收穫了一千個贊,這兩種情況哪一種更容易讓你堅持寫作?

任何沒有反饋或者反饋滯後的事情,都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學習也一樣,有效的反饋是我們堅持向前的動力和信心,想要不斷的能學進去,就要不斷的獲得反饋,對大腦產生正向刺激。

這樣的反饋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獲得獎勵,比如通過寫作拿到稿費這是獎勵;另一種是獲得內心成就感和滿足感,比如做對一道很難數學題的時候內心很滿足,覺得自己很厲害。

題主可以通過獎勵與成就感兩方面入手,細化學習目標,設定獎勵,設計乙個適合自己實際情況的具有完善反饋機制的學習計畫。

學不下去,老走神怎麼辦?

子非魚 那就先休息一下再學。階段性的獎勵自己。比如學了多久就可以玩會手機,連續學了多長時間可以出去搓一頓之類的。畢竟對於我們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學習真的是個痛苦的事。只能在學習的間隙找點樂子。 hwasion 理應正常的狀態是 hwasion 思維訓練案例03 基本關聯想象問題的邏輯 hwasion 思...

學不下去了怎麼辦?

不忘初心依舊 如果你動不動就學不進去,然後就幹其他事情,長此以往是斷不可行的,所以要學會自我激勵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吃呆 你這資訊量太...

學不下去了怎麼辦?

翟仁 你去社會上打工找工作 你看看你能做啥,別覺得大家都能掙錢就行了,你幹一段時間就知道什麼叫累了什麼叫煩了,你問問他們有多少人不希望自己學歷高一點有更多選擇,問一下那些你覺得賺得多又體面的工作的人自己有多努力才能有現在的成績,而他們會不會還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在學校的時候我們只知道學習和成績而沒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