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交易是不是會沒落?

時間 2021-05-29 23:29:37

1樓:陸十四憶白

不會,因為不管是量化交易還是主觀交易,最終都要按下單鍵並且反映到盤面上,那麼我只要研究了盤面,也就是研究了量化,也就是研究了自己,其大無外,你就是交易就是交易本身,如果你沒落了,那麼市場將是一根橫線,僅此而已。以上

2樓:廣成

不會。交易的本質是對商品定價。沒有實體經濟參與,僅靠一堆程式來買賣,有經濟價值嗎?

這個行當裡有太多角色,現貨商、期現套利者、強弱對沖交易者、主觀投機者,量化只是其中乙個角色而已。

3樓:蘭果

看策略,做趨勢的不會,統計套利和高頻的會。

對於做趨勢的來說,叫程式化比量化更貼切,核心還是策略和風險管理。只不過機器管理大資金、多賬戶比人有優勢。最簡單的,機器可以同時操作十個賬戶,你手工去試試?

對於做統計套利和高頻或者說量化對沖,這塊一定是機器的天下。沒辦法,人工速度不可能比得上機器。

4樓:老實人

不會!認識這個問題最重要的要理解什麼是風險!所謂風險就是你沒有預料到的或者你判斷錯誤的才叫做風險!

你連判斷都沒判斷準確,又怎麼通過計算機模型來預防,所以說量化交易最大的問題就是想通過歷史經驗來應對未來的走勢,這根本就是刻舟求劍,走入死胡同了!

5樓:虎虎的小尾巴

量化交易中有乙個交易方式叫量化對沖,這個高大上的詞語其實就是統計套利,通過大資料的分析確認歷史回歸的概率,尋找勝率超過50%的方案,大量的交易使得自己的勝率不斷接近100%。(51%的勝率如果確定,不考慮交易手續費,那麼重複次數越多,你的贏面就越接近100%)

統計套利我早就不玩了

6樓:

主觀交易當然是會長青的,當然,歷史只會記得那些成功的人。另外,主觀交易的資金效率往往要比量化高很多(換句話說實現同樣的vol所需要的margin和turnover都小很多)。這是因為主觀交易不強調盡可能對沖全部風險,trader可以(或者說願意)在某些方向上保持大敞口。

7樓:極品豬

市場是大眾推進的,無程式化的根源,程式化才是會消亡的。程式化說明找到必勝法則,但實際上沒有永遠適用的法則。某些自動交易可能在一定時間內有效,但不可能永遠有效。

而很多需人為參與的法則卻是永遠有效的。

8樓:disusual

不會。這個問題很簡單。即便百分百有效的市場,其收益率必然大於無風險利率,因此必然有人(和機器及其他演算法),只要有人,收益曲線就不會是一條直線,就會有貪念,就會造成更彎曲的曲線,就會有更大的貪念。

除非人不是人。

會技術分析是不是等於會交易?

股金壹世 按我的實踐經驗,交易應該是乙個系統 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買多少賣多少 而技術分析只是交易系統中買賣的參考。所以答案肯定是不等於。 陸十四憶白 不要玩文字遊戲了啊喂 所有做交易就倆步 1 交易賺錢的前置準備 2 交易賺錢 按照這個分類 會技術分析 和 交易賺錢的前置準備 是有交集的關係 會...

日本漫畫是不是沒落了?

我平時比較喜歡看熱血一點的番,像排球少年,冰上的尤里,火影,海賊,野良神之類。也喜歡溫情類的,像想clanned 夏目友人帳,angel beats 等。很溫馨感人也有發人深省的點。但是在這一兩年這類番比較少,像今年的七月番里 除了進擊的巨人 後街女孩之類,get 不到有意思的點 僅代表自己的感覺,...

交易心法是不是比交易系統更加重要?

密鑰匙 星星 都重要。但是交易心法比交易系統更難獲得。交易系統通過交易磨鍊摸索你可以獲得,但是交易心法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性格決定的,就像你本人的性格,你很難改變。 先把功練紮實了再說,否則就是在瞎扯,大道理不用誰教,細節告訴我。目前為止我沒見過誰講細節,我想講一下,但算了,如下圖自己看吧。品種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