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美國印鈔票導致的通貨膨脹讓全球分擔,收割世界的財富?

時間 2021-05-12 01:45:59

1樓:nohyumm

2樓:封書

咱倆玩個遊戲。

你有十斤肉我有十斤菜,互相需要得交換。但不能直接交換因為不好度量。我提議用有數值面額的紙度量,我們管它叫美元,一開始你十美元我十美元。

我用十美元買你一斤肉,你用十美元買我兩斤菜,現在十美元值一斤肉。

後來我愛吃肉覺得不夠,又沒更多的美元,我就拿我的機器印了五十美元,要買五斤肉。你一看怎麼多出來這麼多錢,不行我的肉要漲價,五十美元一斤,可這一漲你買人家菜也漲,同樣漲五倍,二十五一斤,這時就通貨膨脹了,同樣一斤肉漲到五十美元了。但對我們兩個的結果是不一樣的,因為按美元計算我有六十你只有十塊。

你覺得這不公平但你沒辦法,因為只有我有印美元的機器而你沒有。你說不行要換乙個計量貨幣,我說不行,因為我不光有印美元的機器,我還有大棒匕首搗蛋航母,你敢不用我就揍你丫的!

3樓:無用閒散人

更複雜的我也沒有徹底弄明白,但是,這個問題還是很簡單的。

美國國內發生通貨膨脹,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這個不難理解吧。

但是,你手裡也有美元啊!你手裡的美元也在貶值啊!

你的外匯儲備越大,虧損的越厲害啊。

4樓:沉底的蠍子

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真正的財富。

財富絕對不是貨幣,貨幣本質上只是一些用來指代財富的憑證而已;它只是憑證,它依賴權威的解釋,如果有一天權威不為它做後盾了,它就啥都不是。

所以真正的財富其實是「權威」,而貨幣只是「權威」給自己做的解釋。

「量化」聽說過吧?關注貨幣的人都時常會聽到「量化寬鬆」這個詞。是的,「量化寬鬆」的意思就是「權威」對自己的價值作了更「寬鬆」的解釋;通過印製更多地鈔票,「權威」可以向世界各地散布更多自己的「分身」。

所以歸根結底都是「權威」在背後進行著操作。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無時無刻都在依賴著「權威」不是麼?小的時候依賴父母、老師,長大了依賴領導與偶像,所以當我們依賴鈔票的時候我們依賴的其實是央行或比央行更高的「權威」的「分身」。

5樓:大白話理財

美國從2023年建國到2023年,才印了1萬億;2023年危機後到2023年,十幾年的時間翻了4倍,達到4萬億,大家下巴都要掉下來了。然而,這還不算什麼,2023年2月到3月僅僅乙個月就增加了1.8萬億,比建國到2023年這232年多年加起來的還多。

為什麼美國可以無限的量化寬鬆,無限的推高國債上限呢。因為美元是世界貨幣,全世界都在使用美元,美國大量印發美元,通貨膨脹是由全世界承擔的。也就是說,所有持有美元的人,實際上他們手裡的錢的絕對價值都在下降。

這幾乎就是可以無限制的薅羊毛,除非有一天美元的霸權不在了,大家不再使用美元了。但是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哪種一般等價物,或者哪種貨幣可以替代美元的地位。從前歐元還是比較有競爭力的,但是在美國的打壓下歐元現在也倒下了。

人民幣的國際化也進入了暫停狀態,短時間內不會是美元的對手。

6樓:ding yi

事實求是的說美聯儲的操作是全球各個國家央行學習的典範。

總說美元超發,如果美元超發,通貨膨脹是必須的把。

自己看下美國的cpi

再對比一下中國的cpi,波動幅度比美國大,平滑度不如美國。

貨幣最重要的作用是調控本國經濟,不先思考這個問題,直接對標「剪羊毛」。我還能說啥!

7樓:曹YY

因為美元是這個世界上最有信用的貨幣,沒有之一。

貨幣是什麼,一般等價物? 呵呵,也不能說不是,畢竟書上這麼寫了。

但是貨幣更重要的是什麼,是國家的收稅工具。那稅收是什麼呢?稅收就是不交就有罪的東西。

理論上講,交了稅就可以免於國家的傷害了。所以在某國持有一定貨幣,就可以保證一定時間內在該國合法的生產生活。持有美元越多,就可以合法的生產生活多一段時間,同時在該國用美元做一般等價物買東西,美元自然是越多越好,美元就變成財富了。

等等!!! 敏銳的讀者叫到:"你前面談的是貨幣,怎麼後面說到財富就變美元了? 莫不是在我們眼皮底下偷換概念?"

呵呵,我後面說的是在美國持有美元越多越好,你把句子裡的美國換成某國,美元換成某國幣試試?

是不是發現某國幣這也買不了,那也買不了,買啥都要額度。錢多了能免除傷害還是招致傷害?

為什麼異世界的打怪掉金幣不會導致通貨膨脹?

ghosts999999 事實上是,你打怪賺的是佣金,即懸賞怪物的錢。就和古代打仗,10個人頭可以晉公升一樣。你把怪殺了,然後割了他的頭 嫌偷太多太重可以割耳朵舌頭什麼的 帶回去給出懸賞的那傢伙,他給你付錢。這個體系下,還是甲方爸爸,去看看獵魔人各個窮酸,殺個怪回去交差對方不認賬,到時候還得武力解決...

為什麼說劉裕稱帝導致了關中的丟失?

謬師娛笑巔 與其說劉裕稱帝,不如說劉裕不在導致了關中丟失。赫連勃勃那也是一代雄主,劉裕不在關中被打下來一點都不奇怪。老實講就算劉裕親自來,都得忌憚赫連勃勃三分,這位爺因為殘暴的事蹟過於突出導致能力被大大低估了。 小草 我覺得即使劉裕不稱帝,關中該丟失還是要丟失的,北伐南燕盧循造反何無忌戰死,北伐後秦...

為什麼現在依然有那麼多人崇拜美國,說美國的好話?

瘦瘦孫悟空 作為中中國人,所有挑釁中國底線的國家必須恨,這不是愛國心爆棚,也不是民族氣節使然,而是最起碼的尊嚴都得不到尊重,你不恨嗎?川普把疫情甩鍋中國,你不恨嗎?甚至因為世衛組織不配合美國調查中國疫情起源,竟然要 退群 置多少貧困國家的疫情於不顧,這樣的 任性 你不恨嗎?制裁華為,綁架 孟晚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