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結構性存款 ?和結構性理財產品有什麼關係 ?什麼情況下適合通過結構性存款進行理財 ?

時間 2021-05-11 13:39:57

1樓:

打個比方:

本金:母雞利息:雞蛋利率:雞蛋數量

有人向你家借了乙隻母雞(本金),為期一年,這一年母雞是安然無恙的,但雞蛋按常規一天或兩天乙個蛋,原先存在銀行的活期就是兩天乙個蛋,轉為結構性存款保本利率也是兩天乙個雞蛋,表現為2%的利率,但是他覺得很慢,但母雞就那樣很難讓它一天乙個蛋,所以他試圖拿雞蛋孵化,假設200個蛋孵出10只母雞,那麼他就有了新的蛋源,那麼年終就會給你400-600個蛋,但如果乙隻都沒孵出來,那麼還是200個蛋給你。

2樓:奇小姐

結構性存款,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礎上嵌入某種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各類期權),通過與利率、匯率、指數等的波動掛鉤或與某實體的信用情況掛鉤從而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風險的基礎上獲得較高收益的業務產品。

不過,看到這裡,大部分朋友估計還是有點懵,到底什麼叫結構性存款呢?

簡單來說,結構性存款就是把你的錢的大部分放在存款裡,作為安全投資的基礎;小部分錢,購買一些金融衍生工具,用這小部分的錢來謀求更高的收益。

3樓:

對外資行而言

外幣結構性存款=普通定期存款+特定期權

人民幣結構性存款=普通定期存款+特定期權+遠期結售匯+即期結售匯(或有)

銀行結構性存款與普通存款的區別?

從目前來看,門檻較高的存款產品有大額存單 利率高期限長的定期存款,這2種存款產品的起存金額都在20萬元以上。例如,工商銀行目前在售的2款結構性存款,起存金額都要20萬元 普通的結構性存款起存金額是1萬元 一款是35天的結構性存款,收益區間為1 至1.7 另一款是90天的結構性存款,收益區間為1 至1...

錢全買銀行結構性理財,4個點左右有什麼風險,謝謝

DUDU 請看清楚是理財產品還是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有一定風險,不一定保本保息 但如果是結構性存款,50萬以內會受到存款保險保護,無風險。 慧達 你所說的銀行結構性理財應該就是銀行的結構性存款產品吧?銀行結構性存款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定期存款,另一部分是和資產包掛鉤的理財產品。定期存款部分的本金和...

請問什麼是「結構性」問題?

瞬間完成 簡單說就如搭積木一樣,要搭金字塔,那麼大塊的積木在下方,小塊的在上方。結構問題就是積木錯位了,大的跑到上面去,小的跑到下面去了。結構性問題是說,主系統沒有問題 假設搭金字塔是必須做的 錯的是主系統在發展中各個結構出現失衡 金字塔大小上下錯配 要調整的是結構的錯配和失衡,不是整個系統重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