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結構性存款與普通存款的區別?

時間 2022-01-19 00:54:39

1樓:胡金盛

從目前來看,門檻較高的存款產品有大額存單、利率高期限長的定期存款,這2種存款產品的起存金額都在20萬元以上。

例如,工商銀行目前在售的2款結構性存款,起存金額都要20萬元(普通的結構性存款起存金額是1萬元)。一款是35天的結構性存款,收益區間為1%至1.7%;另一款是90天的結構性存款,收益區間為1%至1.

8%。具體如下圖:

通過對比大額存單利率與結構性存款收益率,不難發現90天的結構性存款高限收益率1.70%,與3個月大額存單利率水平(基準利率1.10%+0.

6%=1.70%)一致。可見,銀行把短期限的結構性存單當成了短期限的大額存單來對待,因為銀行很少發行期限在1年以內的大額存單。

許多人擔心結構性存款有風險,其實結構性存款是「保本浮動收益」型存款產品,風險等級很低,為PR1。而且,從銀行結構性存款的兌付情況來看,基本上能夠按照最高收益來兌付。特別是對於起存金額20萬元的結構性存款,銀行更加能夠保證按高限收益率來兌付。

既然部分優質的結構性存款產品的起存金額也是20萬元,那麼,我們有錢是存大額存單還是購買結構性存款呢?這主要綜合如下2個方面來判斷:

一、資金閒置時間長短

閒置時間長的資金,購買大額存單。閒置時間短的資金,購買結構性存款。對於不能確定閒置時間的資金,建議存為短期的結構性存款。

目前銀行推出的結構性存款產品期限大多在1年以內,最短的不足30天。這樣短的期限,很適合短期閒置或是不能確定閒置時間的資金儲存。

需要注意的是,結構性存款是不能提前支取的。因此,短期的閒置資金在存為結構性存款時,不能為了多賺利息而盲目延長存款期限。

二、理財規劃目標

對於金額較大的閒置資金,一般都會安排特定的用途,例如購房首付款、子女大學教育金、養老資金等。對於有著特定用途的金額較大的閒置資金,更加適合存為期限較長的大額存單。因為2年、3年的大額存單,更能確保資金使用在特定的用途上,不至於中途被挪作他用。

如果這筆資金,還未安排用途,那麼可以購買短期限的結構性存款,使資金在等待期也能享受到較高收益。

2樓:奇小姐

結構性存款,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礎上嵌入某種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各類期權),通過與利率、匯率、指數等的波動掛鉤或與某實體的信用情況掛鉤從而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風險的基礎上獲得較高收益的業務產品。

不過,看到這裡,大部分朋友估計還是有點懵,到底什麼叫結構性存款呢?

簡單來說,結構性存款就是把你的錢的大部分放在存款裡,作為安全投資的基礎;小部分錢,購買一些金融衍生工具,用這小部分的錢來謀求更高的收益。

銀行裡的期權費投資式結構性存款是什麼,誰能夠給我詳細講接下。謝謝

盧青瓷 運作模式 本文以渤海銀行一款人民幣結構性存款產品為例,說明人民幣結構性存款產品的運作流程。產品概況。該款人民幣結構性存款產品為保本浮動收益型,投資期限3個月,掛鉤標的6個月美元LIBOR,收益觸發條件及計算方法 若到期日6個月美元LIBOR小於或等於7 客戶可獲得收益率 年化 為4 若6個月...

什麼是結構性存款 ?和結構性理財產品有什麼關係 ?什麼情況下適合通過結構性存款進行理財 ?

打個比方 本金 母雞利息 雞蛋利率 雞蛋數量 有人向你家借了乙隻母雞 本金 為期一年,這一年母雞是安然無恙的,但雞蛋按常規一天或兩天乙個蛋,原先存在銀行的活期就是兩天乙個蛋,轉為結構性存款保本利率也是兩天乙個雞蛋,表現為2 的利率,但是他覺得很慢,但母雞就那樣很難讓它一天乙個蛋,所以他試圖拿雞蛋孵化...

思維導圖與結構性思維的區別?

拿鐵不是咖啡 思維是人類與外在世界連線的紐帶,我們通過思考來認識 感知環境中的客觀存在,又在思想的指導下作用 改變著外部事物。而結構性,正是為思維賦予科學屬性,讓其高效運轉的前提和保證。思維決定了行為,而行為決定了結果。所以當我們想要改變乙個結果的時候,先要改變達成這個結果的行為,而要改變這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