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位元幣能重現嗎?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

題主說的消失是指知道公鑰位址,忘記私鑰位址的位元幣嗎?如果是,那麼概率是有的。之前有個知乎大神計算過,暴力破解找回私鑰的計算量大概是10的70多次方這個數量級。

大概和窮舉整個宇宙的原子數差不多。

2樓:李明陽

位元幣會不會消失呢?其實這真的是個好玩兒的問題。

只要被挖出來的位元幣,就不會再消失,最多因為遺失了私鑰而被永久鎖死。

即使是把幣打到了黑洞位址裡也是如此。

所以,這些位元幣都不叫消失。

但是,這不代表位元幣不會消失。

比如這個區塊:

區塊獎勵上限是50BTC,但是礦工只要了49.9999999BTC,剩下的1聰位元幣,就難產而死了,甚至可以說從未產生過。

早期位元幣共識規則設計中有一些漏洞,雖然不影響安全性,但是可能會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先來看看這兩個區塊:

你會發現這兩個區塊的coinbase交易的ID是相同的,

早期共識規則中,這是合法的。

這會造成後乙個區塊中包含的coinbase覆蓋掉前乙個區塊中的coinbase。

也就是說,只要你花掉後乙個區塊中的utxo,前乙個區塊的utxo也會被花掉。

兩筆BTC,只能花後一筆。

前一筆等於是永遠消失了。

屬於正常出生,但是夭折了。

,區塊鏈瀏覽器只會返回後乙個區塊中包含的那個。

還好,這個問題已經被BIP30修復了。

位元幣交易中,每筆交易的輸入必須大於等於輸出。

如果輸入大於輸出,多出來的部分,就是使用者給礦工的手續費。

礦工可以把這些手續費收集起來。

但是,如果礦工沒有收集全部的手續費,那麼,這些被放棄的手續費,也會直接消失。

什麼是位元幣?位元幣算貨幣嗎?

熾嵐 位元幣是一種區塊鏈上的虛擬的數字加密貨幣。它根據礦工提供的算力 CPU 按照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俗稱挖礦,有總量上限,大約2100萬個,挖完就沒有了。它是點對點的傳輸,並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它的特性可以確保它無法被大量製造 篡改。它的穩定性 稀缺性 流通性,...

位元幣是惡魔嗎?

xlliu 我覺得位元幣現在更像商品,像一次實驗,跨國支付的試點。惡魔就有點過了,用開放的心態去了解位元幣會發現這玩意兒確實有他獨特的一面,能夠解決一些現實世界的問題。不過,目前監管較鬆,大家都只把他當做投機的工具,就給人一種不太正經的印象,你比如毒品嗎啡,不也可以用來做藥用嘛。 xumomo 這個...

位元幣的總幣量上限2100萬,但是位元幣無限可分,那這個上限有意義嗎?

find goo 總量上限,防止濫發貨幣,引發通貨膨脹。無限可分,解決通縮問題。所以理論上位元幣即不存在通脹,也不存在通縮,加上其他虛擬幣,是市場自適應的貨幣。解決了近代經濟學幾百年來對貨幣通脹通縮的爭論。另一方面也說明了傳統經濟學,只是一堆廢紙,為了通脹通縮爭論了幾百年,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