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被肯定的是你的能力還是你的努力呢?

時間 2022-01-13 00:19:37

1樓:清蒸可達鴨

額,我不想被人肯定這行嗎。

我自己倒是無所謂。

關鍵是有人肯定我了,就會有人非議我。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肯定你,就會有多少人否定你。

肯定來肯定去,否定來否定去。

乙個人被不斷的抬高,放低,抬高,放低。

身子骨硬朗的都得掉層皮。

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那些對你的表揚鼓勵啥的,對待這些事情要小心處理。

那些對你的批評也要謹慎,不要大意疏忽。

這倆事情都不是啥好事情。

會干擾你原本的性格和生活,打亂你自己的節奏。

還是冷靜為好。

祝各位晚安。

2樓:九四幹

看誰肯定,

上班,希望老闆肯定自己能力;

上學,希望家長肯定自己努力;

因為如果按照這樣肯定,對自己有益,能力被肯定,能加薪;努力被肯定,能理解。

當然其實肯定哪一方面都沒有意義,如果以肯定自己某方面能力為動力的話,大概率路會走歪,因為你會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肯定方面,而忘記自己真正成長的東西。

別人再怎麼肯定,不如自己認可自己。

3樓:天天

肯定能力和努力有什麼用麼?

首先被肯定的應該是你的工作成果,這樣你才能拿到相應的報酬。

其次才是對能力的肯定,這表示對方認為你的工作成果不是臨時性的,在可預知的未來可以再次產出。

最後的是努力,但這只是對工作態度的認可,只認可努力的話,說明你的能力還沒達到可重複產出的水平。

總之,沒有工作成果出來,無論能力還是努力的肯定,只不過是精神安慰罷了。

4樓:老潘隨筆123

先說結論:只有肯定能力才是真的肯定,肯定努力往往是否定能力的潛台詞。

如果對方先肯定你的能力再肯定你的努力,這時候的努力才是真的認可,能力強又努力,未來不可限量!

如果對方只是肯定你很努力,大概率是認為你能力就那麼回事或不怎麼行。

5樓:樂之者也

如果二者只能選其一的話,一定選擇能力。

因為,能力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而且能力是不太好培養的,而努力只需要轉換一下態度,提高一下認知即可。

6樓:酷酷小鬼

能力,乙個人所表現出來的,往往更看重的是能力,能力是乙個人的外在展現,而努力往往是不為大家所知道的,你自己在默默的努力,只有你身邊親近的人,才會更加了解。當你的能力被肯定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對你努力的一種肯定呀,其實這也是差不多的。比如你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別人對你的肯定的話,肯定是肯定你完成這件事所表達出表現出來的能力,但這背後,往往就是你自己的努力,而成就了你的能力, 我真我覺得這兩種是相關聯的。

7樓:Hunter

當然是兩者都被肯定,有人的能力也許是與生俱來,但也有人的能力是後天努力來的,相輔相成的東西,當然是能夠都被肯定那是最好了,像我就不是與生俱來的,所以當別人認可我的能力,就等於是認可我的努力,否則誰不想要天生就天賦異秉呢?

8樓:李永春

乙個人的能力和努力同等重要,他們是辯證統一的,如果乙個人天生資質較高,但不持續的堅持和努力,那他的能力也逐漸的落後和退步;如果乙個天資不高,但他持續的堅持努力做一件事,他也會做的很好。

能力和努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認可固然重要,但我們個人所處的環境不是靜止不變的,我們所經歷的事和人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而自己能力和努力則會伴隨自己終生,所以在施展能力和努力的過程中,多向內看,努力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神和評價。

9樓:歲歲

當然是我的能力了。

直白的一點說,能力是努力的正面體現,努力是能力的側面鋪墊。

沒有人生來就會寫作,就會唱歌,就會跳舞,這都是需要後天的學習,也就是後天的努力來鍛鍊。所以,當我們想要擁有這項技能(能力),也就需要努力的去學習。

肯定了我的能力,也就等於肯定了我的努力。

10樓:小張超哇塞

能力。被別人肯定努力,建立了乙個努力的人設,最後卻沒有因為努力帶來的能力,會讓人失去信心,也會讓別人認為你是假努力,所以我選擇暗自默默努力。因為我獲得過這樣一種看法,別人親自對我說過:

「我覺得你整天可努力可辛苦了,最後也沒得到好的結果呢?」我覺得這是對我個人的否定,讓我很痛苦。我選擇默默努力,最後成功了皆大歡喜。

如果不成功的話,我會進行自我反思,是哪一步出現了問題,而不是讓別人的觀點給我帶來困擾,不想努力過後還得到別人的否定,別人異樣的看法,然後一步一步打擊我的信心,讓我懷疑自己,從而不想努力。我覺得那種被別人誇你很棒,你能力很強是會讓人更加自信。這是從心底發出來的由衷的對你的讚美和敬佩。

努力和能力不一樣,努力咬咬牙誰都可以,乙份獨特的能力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所以我想被別人肯定能力,肯定我自己!

11樓:暴躁的含羞草

努力是過程能力是結果只要努力過後才會有現在的能力沒有人說天生能力強俗話說得好嘛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12樓:簡單愛

我想被肯定當然是能力。能否成事兒,看的是乙個人的能力,而不是乙個人的努力。在任何事情面前,都以結果為導向看待。

一件事情,乙個合作,是否能談成,靠的是能力。而努力即使付出很多,但是沒有取得期待的結果,也毫無意義。

努力包含在能力之中。能力的提公升需要努力的積累。努力只能涵蓋乙個層面,在一件事情上是否全力以赴,而其中尚且包含了形式主義的可能;而能力則代表無論過程怎樣,結果都是讓人滿意的。

努力往往體現在一些沒有取得實際成績的事情上,而能力則代表了在「量」的積累以後,「質」的飛躍。

如果過分努力而沒有取得成績,則代表努力的低效。而努力則意味著高效驅動。試想,在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情上有人雲淡風輕,而有人惴惴不安,如臨大敵。

那麼即使努力的人再努力,不知道方法,一團迷霧,最後可能也沒法獲得好的結果。而擁有能力的人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將問題解決。

努力、能力之間的差別高下立分。努力是片面的,能力是多維度的,涵蓋了努力。所以我當然希望被肯定的是能力呀。

13樓:崇尚自然

我想得到「努力」的肯定。乙個人的能力固然很重要,但他缺乏努力的行動,結果仍然是一事無成。反之,乙個人的能力欠缺,但他可以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彌補能力不足的短板,從而達到和實現工作任務的完成。

「龜兔賽跑的故事」,就是體現「能力與努力」的關係。

14樓:華哥聊創業

。我想肯定的是努力。努力比能力更重要。

因為能力只代表現在,但是努力。代表未來。社會淘汰,有能力有學歷,絕不會淘汰有學習力的人。

只要堅持乙個目標,不斷的努力才能夠實現自己的

15樓:職業靈魂擺渡者

俗話說:「勤能補拙」我是更希望因為努力而被肯定,能力包括一些知識、技能、管理等等,但這些都離不開自己的努力,這些年遇見過的老闆,他們也更喜歡努力的員工,即使能力不足,也會給努力的人機會,當然高階管理者還是要綜合看的。

16樓:鑿空者天空之翼

應該是努力吧,一般來說,如果乙個人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最後成功了,所有人都眾星捧月般誇獎他,然後轉頭就以一句「你的天賦好好啊!」覆蓋了你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汗水,興許這個人很喜歡名譽,那他一定會十分受用,但大部分人一定會是十分不滿甚至是憤怒,認為他們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工作成功,就這樣子被否認了,他們希望人們能看見成功背後的付出,否則那不叫做肯定,那叫做捧殺。

不過我個人認為能力也該被肯定,不能因為乙個人一次小小的失敗就否認乙個人的能力。

17樓:wxf3a5958ff393c46a

首先的確我付出了時間精力即努力了。勞動本身就是有基本的價值,值得被看到。

其次是我依靠著我的能力以及付出的時間精力最後做出了有分量的成果,這裡的「有分量」 一方面是對自己說的,不辜負自己付出的努力且是乙份對自己來說較滿意的成果。做到了這那就值得被肯定,至少被自己肯定。另一方面是對他人(上級)說的,我的成果能符合他的要求,或者超出預期,那麼也就被他人肯定了。

18樓:春天

能力和努力都想被肯定

能力是天分,努力是過程,善用內在潛能,你就是走的最遠的人。

能力強,通過努力,成功來得快些。能力弱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走過成功的路。人生沒有彩排,每乙個細節都是

努力的現場直播,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19樓:潯視

一定是努力!

首先,能力是靜態的,能力不能用在所有方面。而努力是動態的,努力會給人敢於嘗試和挑戰的勇氣。

其次,從能力和努力的關係來看,能力容易讓人形成路徑依賴,即你覺得自己哪方面能力突出,更傾向於從事相關的工作,而不太會貿然做能力之外的嘗試。而努力的挑戰意識,恰恰能不斷拓展個人的能力邊界,豐富自己的能力多樣性。

最後,從做成事本身來看,其實外部環境和條件永遠是不確定的,單純的能力很難對抗不確定性因素,而努力往往能增強做成事的確定性。

20樓:桅笑

當然是能力,努力有時候並不一定有好的結果,有些努力只是表面上的努力,沒有起到實際作用,無效的努力等於白費力氣。

努力不但要足夠堅持,還有有對的方向,和有效的方法,尤其不能乙個人埋頭苦幹,要多像成功的人請教,學習有效的方法,少走彎路,把別人的方法轉化成自己的能力。

21樓:zxz

努力吧不是在打擊誰,你的努力很少人能看在眼裡。

只有少數關心你的或者留意身邊人的人才會關注你的努力,而要想要別人來去肯定你的努力遠比肯定你的能力來的困難

首先你需要要做出一些成果來給別人看,人們才會關注你,不然誰會在乎一些雜草呢,往往被關注的努力是建立在有所表現有所成就上的

就好比你打一場比賽,作為敗方,人們會去關注敗方mvp的努力,而不是那些在球場上摸魚的人對吧

還有乙個原因,努力是乙個人可以掌控的,這是乙個你想不想的問題而不是能不能

能力會分天賦大小,老天賞飯吃那就是沒辦法,但是努力是在你內心的那份力量,就好比你沒錢你想要去賺,你成績差,你想辦法去彌補,拿出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去追趕有能力的

所以努力遠比能力要更易獲得,也更具魅力

22樓:南柯一夢

怎麼說呢,人都是喜歡被讚美的,肯定是全都要啊。

但是非要選乙個的話,還是能力吧,要知道別人看重的往往都是你的能力能給他帶來什麼,而不會在乎你努力的過程。對自己來說過程非常重要,但是對於別人來說只看中結果。

23樓:獨領風騷

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成功者缺一不可。沒有什麼能力,但能努力的話也會有所起色,取得小成就,而不努力卻有能力的人,也同樣可以達到小成就。唯獨能力加努力,二者兼而有之,方可成就大業。

24樓:抱石先生

人們只關注成功,只有成功了,你說你為成功付出了多少心酸和努力,才會被人們認同或者同情。那麼,在那些別人Sunny自己黑暗的日子裡,蜷縮在角落,誰能看見的軟弱。

就像歌詞說的,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狠狠面對人生每一次寒冷。

能力的背後,是我們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一點一滴的積累,一點一滴的成長,是百萬次的嘗試,是千萬次的揮拳才換來的能力。所以,肯定能力是結果,肯定努力是過程。肯定能力亦是肯定努力。

你覺得你是能力大於運氣還是運氣大於能力?

悟慧 很多時候怨天尤人 不如意 不順心 我盡力了一切交給天意吧 等等.絕對部分人都歸於 運氣 不好。那麼到底是能力大於運氣呢?還是運氣大於能力 在我個人看來能力是王牌,運氣是銀牌兩者不可缺一學習能力的時候也要學會去儲蓄運氣福氣。以上是 悟慧對此的看法 莫哭莫笑 運氣這個東西不要去想,因為它是不固定的...

你想要以後陪你的是你喜歡的那個ta還是喜歡你的那個ta?

王義之 我只想跟我喜歡,喜歡我的她一起走今後的路。如果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寧願錯過那個喜歡我的人,因為我無法強迫自己去接受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喜歡乙個自己並不喜歡的人,是對兩個人的不負責。 青卿 我喜歡的他 這個問題我在嘗試了,我以為自己可能會很容易的喜歡上乙個人。可是,儘管他做的再好,我還是無法...

怎麼能肯定乙個女生是喜歡你還是討厭你,表面不顯著那種?

許沙皮 主動親近你的女生,她一定喜歡你。如果說,你對一位女生表白,她當場拒絕了你,她對你說了一句 我不喜歡你 很顯然,這種人是討厭你的人。我至今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怎麼說呢? 天山腳下 你可以多跟她接觸,看看她的反應,你應該能體會到她到底喜不喜歡你。比如你給她發訊息,她短時間回覆,每次回覆都很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