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在婚前買的一套房,在婚後轉賣給女方父母,女方父母想只寫女方的名字,這個產權是女方乙個人的嗎?

時間 2022-01-13 00:19:25

1樓:陳律

如果想房產歸女方一人所有,女方父母可以在購買後先登記到自己名下,之後通過贈與方式贈與給女方,建議明確只贈與女方,如簽訂贈與協議明確規定只贈與女方,同時房產登記在女方一人名下,這樣房產一般視為女方個人財產,而非夫妻共同財產。

2樓:關元朝婚姻律師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男方婚前買的房子,婚後轉賣給女方父母,那麼這個房屋的產權就變成女方父母的財產,而女方父母想只寫女兒一人的名字,可以理解為:婚後購房,一方父母出資且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1.如果支付了全部房款或者是全部首付款,視為對自己子女的贈予。共同還貸的部分,核算後給對方一般的補償;

2.如果僅支付了部分首付款,視為對雙方的贈予。

3樓:譚芳律師

你好,男方將房產轉賣給你的父母後,你的父母又以寫你的名字贈與給你。這裡面有2個需要注意的風險點:

1、如果房產證是直接變更為你的名字,有優點,就是稅方面。但最好有乙個書面的購房合同,說明情況,以防止日後糾紛。

2、父母將房產贈與你,可以用比較明確的方式表明只贈與你,那麼就屬於你個人的產權,避免被認定為贈與夫妻雙方。

4樓:徐律Merry

女方父母婚後想要贈與給己方子女財產,需明確表示僅贈與己方子女(例如簽訂贈與合同),否則視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

另外,居住權可以設立登記。房屋所有權人與居住人前往房管部門簽訂居住權合同並予以登記即可。

5樓:任麗麗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如果男方把房子賣給了女方的父母,那麼這個房屋首先變成女方父母的財產,而女方父母又把這個房產給了女兒,如果是屬於贈與的性質,並且明確只贈與女方乙個人,那麼這個房產就是女方的個人財產了。

6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一千零六十三條 【夫妻個人財產】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7樓:上海李律師

如果女方父母贈與女方個人的意圖很明顯,並且通過買房的轉賬記錄、房產登記的名字及明確表示贈與給女方一人等證明材料,可以認定該房產屬於女方個人財產。

8樓:錦盾律師事務所

男方將婚前房子賣給女方父母,如果已經辦理了房屋過戶手續,女方父母如果想贈與給女兒,在贈與合同中明確表示,贈與女兒個人所有,那麼該房產即為女方個人財產。

在本地有一套房在買公寓合適嗎?

空白的好 看你投資還是投機哈哈哈 其實公寓適合長期拿著,每月收租 如果我有錢還是會買吧畢竟存定期沒這麼高收入,存房子還可以收租金實在需要了也能變現吧。可惜沒錢啊 公寓要選的話要理智點 選點帶資源的,有特色的,能豔壓群芳的 梨旭日 看個人的經濟情況吧,如果手裡有足夠的流動資金,放銀行浪費,再買套住房又...

婚前男方買了一套房,要我把我婚前剛剛付了首付的小房子賣掉。不然就是太自私,我不想買,這樣正確嗎?

服了,他付首付你們一起還貸?是領證前付還是領證後?如果領證前而且還讓你把自己的房子賣掉 讓你給他的房子裝修,我只能建議 快跑!這不就是把你的財產歸為共有財產變成他的嘛 你要和如此精明精打細算的男的生活嗎?建議你跟他說你來買房子付首付 婚前 你們一起還貸,只住你這一套房子,讓他別買了。 糖糖哥 這個問...

男方一套房女方一套房,各還各的房貸,男朋友卻不同意,有啥辦法嗎?到底誰在理

年紀大的小可愛 小姐姐,雖然你已經解決了,但是還是想和你說,所謂的感情好以後都是孩子的風險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不想降低兩個人的生活質量,那你問問他結婚後把他那套賣了祝你們這套,你看他可以不 35萬很快就還完了,支出相當少,他那七十萬才是妥妥的房奴 已登出 如果錢財問題你倆都商量不妥那麼就要考慮你倆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