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去私企地產好還是國企地產好呢?

時間 2022-01-02 13:05:10

1樓:春秋筆

去私企,你會更快感受到競爭的激烈,業務的繁雜,更重要的是你會很快領略到人性的複雜,巨大的壓力,能幫助你在待人接物方面的有很快的提高。

去國企,你接觸到的多是很規範的東西,部門眾多,各管一攤,也更容易接觸到大專案,能學不少東西,前提是你願意學。國企對待員工不像私企那樣苛刻,比較人性化,但在這裡不提倡個性發揮,需要大家比較低調的和諧相處,因為很多人一輩子都要在這裡工作直至退休,所以大家都要小心翼翼的處理彼此的關係,包括上下級的關係,這裡的規矩如果細究起來,一點也不比私企簡單,私企的江湖就是單純的叢林規則,而這裡確是更高一層的江湖規則。

如果有選擇,我覺得去國企還是最好。

2樓:獨白空格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剛畢業是最好進國企的時候。首先,你這個問題的前提是你選擇了地產行業,那我們就不去談論地產的好壞。

首先,毋庸置疑,國企地產是最好的選擇。

為何這麼篤定呢?拿兩個活生生的例子,恆大和萬科。萬科不是純國企但是有國企背景。

在當下房地產行業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恆大,世貿,融創等等均已暴雷,而作為老牌地產企業,萬科的資金流健康,負債率僅為百分之二十出頭。這在行業內簡直難以想象,究其原因在於聽了國家的話,把槓桿降了下來,或者說發財的野心收斂了起來,這就是國企地產的一大突出表現,緊跟大環境。

而國企的行為規範也會相對更加的合法合規,對一名畢業生來說,打牢基礎,有一套完善的工作方法很重要。

再說就是,以往的畢業生用腳投的票。保利,招商,萬科,華潤等地產招聘的競爭激烈程度依然表明了一切。

3樓:愛吃肉夾饃的girl

剛經歷過地產秋招,再加上現在形勢太差了,還是國企吧。

但是我覺得能不去地產還是別去了,夕陽行業真的不行了,今年我們班同學有vk offer還是想跑路。害,難啊

4樓:陽光育兒

先下結論,絕對是國企。

首先是公司性質。你沒入職前,永遠不知道私企有多少坑,藍城集團也不算有名。

以答主自身為例:

17年畢業進的恆大,當時也算如日中天。但是加班、打卡,尤其是官僚作風+全民營銷,讓你苦不堪言。

18年,跳槽廣州本地私企X江,各種制度不到位、人治盛行,區域總部互相對峙嚴重,元老級占山為王,董事長安插親信到幾個核心部門,尤其是堂堂董事長,竟然去抓專案開發部打卡那點破事,真的神經質。

20年9月,跳槽到現在的國企,妥妥算是行業top50了,雖然還有國企的一些弊病,但是起碼市場化程度挺高了,也有比較齊全的制度。待遇福利比前兩家都好,加班也少一些,幸福感起碼拉高一大截。

其次是經濟環境。你看看地產行業,已經進了ICU的,有多少家了?重症名單的,又有多少?市面上,私企的管培生入職幾個月就被裁員,甚至還沒入職就被單方毀約的,又有多少?

碩士剛畢業去國企8000好還是私企12000好,男生這麼早過養老生活好嗎?

戈多 這個,要看國企的性質了。如果是壟斷性質的國企,剛去就能給8000的話,證明壟斷的很穩定。待遇還是不錯,各方面保障也很完善。如果不是壟斷性質的國企,需要面對市場競爭。這樣的性質的國企其實也很累,而且沒有市場化,他和私企比勝在穩定,比如這個月發8000多,下個月,下一年大概率不會低於這個數。而私企...

去私企還是去國企好?

Yeon 如果是網際網路人工智慧之類的還是建議私企吧,畢竟成長的也快,但是如果是製造業等冷門行業還是國企吧,反正都是為公司做貢獻,與其給老闆奉獻倒不如給國家做奉獻。 小傻子 私企還是國企?好比教師要選擇私立還是公立?在我心中排名從高到低 私立名校公立名校公立學校私立學校 因為私立基本上學生是生命線私...

畢業去中建還是去地產

如果進不了好的地產公司,像萬科,碧桂園這種的話,建議去城投公司或者中建的地產公司,強烈不建議研究生去中建施工單位專案部,簡直是浪費了自己的學歷,來工地有啥技術好學的,工地上沒啥高新技術,還是去地產好,層次不一樣,施工方就是個手氣的單位 大部分同學在大學的時候應該都聽老師說過 畢業了去施工單位學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