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畢業去房地產真的那麼好嗎?

時間 2021-06-03 06:56:14

1樓:瞭望

本科剛畢業去地產年薪15w是可以實現的,但週末雙休與地產的文化氛圍不符,地產至少是一周6天上班,工作忙時,可能一周七天都要上班。福利不同公司應該有不同的標準。

2樓:介猴不賣

對口專業就業的話就這4種選擇,首先排除監理、施工單位。剩下就是甲方房地產與設計行業的對比:甲方房地產,側重於溝通、管理,專業性弱於各個乙方單位,大部分是專業管理崗,比如甲方的設計崗職責溝通、管理乙方設計院,工程崗職責管理乙方施工單位等;設計院,專業崗,就是院長、專業主任也大部分是畫圖出身,熬出來的。

如果未來跨行業跳槽,兩個行業都存在著門檻,千萬不要輕信別人說先去設計院再跳槽甲方這種話:甲方設計崗更願意要乙個具有甲方從業經驗的設計人員,而不是單純的專業設計崗,專業設計崗真的很難第一時間適應甲方的工作方式、做事思路。同樣在甲方待時間長了,直接動手畫圖的專業技能會弱化,直接跳設計院也存在著困難。

高層純管理崗除外。

兩個行業各有優勢:地產崗要與各種人、各種事打交道,綜合學習的機會更多,壓力較大,發展下限低,上限高;設計院崗更多的是與圖打交道,可能工作任務多,但壓力沒那麼大,人是最難管理的,發展下限高,上限沒地產高。

一句話,喜歡挑戰去地產,喜歡穩定去設計院。

3樓:改變自己

我個人建議你還是先從設計院,再到地產的路線發展。設計院雖然比較辛苦,但成長很快,一年可以做很多專案,經驗吸取與技術掌握都是很好的選擇。反觀直接進地產的,收入剛開始是比同屆高,但技術功底與設計經驗是很難彌補的,到時就算時光可以倒流,你也沒那個心態再回設計院學習。

4樓:

211本科土木畢業

2023年秋招獲得6個top50地產offer,其中1個top10,選擇了工資最高的乙個(非top10),一年18w。

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這幾天在入職培訓,有人看再給大家更新。

5樓:胡說八道的楊尼瑪

Well 謝隨機邀某種程度上的利益相關

土木工程道路方向畢業然後現在某TOP3地產工作做投拓,本科也有很多同學在施工單位和設計院的,研究生也認識一些在設計院工作的朋友,自己原來也某中字頭大型公路設計院實習過。

整體來說,地產開發商只是滿足了土木狗想當甲方的美好幻想,不過無論是工作量還是工作壓力都不比設計院之類的少,所以雙休啥的,沒什麼大區別。

至於工資十幾萬,說實話我聽說過的在一些比較不錯設計院工作的朋友每年的收入也都不低於同等級別的地產公司,而且工作至少沒那麼複雜,只要自己安心做自己的業務就好了,不需要管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情。福利待遇也沒差多少,我甚至羨慕某些在中字頭設計院工作的朋友,他們福利比我好的怕不是一星半點。

至於下工地,確實是事實,我作為非工程崗的員工確實基本不會在工地上呆,但我工程崗的同事基本上也都會駐紮在專案上,唯一好點就是房地產的工地一般不會像道橋隧那樣有時候在深山老林裡罷了。所以工程崗的同事不需要長期睡專案部甚至工棚.......

所以,房地產只是個熱門行業,但沒有人敢說來這個行業一定就比其他行業好,當然學土木的來房地產也是乙個可以的選擇。但如果你想要有比較,我建議你還是具體化你的問題,至少加一點你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方向。工作沒有更好,只有更合適。

畢竟也不是每個土木狗都適合去房地產 ♂

6樓:

地產公司工作收入高,這個是肯定的,上公升快這要看個人的工作能力和學習能力,當然收入和付出是成比例的,地產公司的工作壓力比設計院隻大不小,有可能是幾倍的工作壓力。這也就印證了甲方為什麼脾氣都特別大的現實了,設計院完不成圖紙,甲方就有可能會被換人。

7樓:NEW-BB

首先只有一部分地產公司是週末雙休的,大部分是單休,而且搶工期間沒得休。薪資水平比施工單位高,具體要看你進的哪家地產公司,還要看你學校的名氣夠不夠支撐你拿這麼高的工資。我同一專案一同事,18年河海大學研究生畢業,底薪24萬。

8樓:XYZzz

你想多了。年輕人。人力對剛畢業都是這麼忽悠的,甚至有的地產會第一年給你很高,然後第二年以各種理由降薪降職。

年輕畢業生沒這麼值錢。清華北大同濟哈工大除外。

普通本科連地產前十強就別想了。

你先別問地產待遇,你先問問自己的資本能進入地產排名的段位。

9樓:劉老弟

去房地產,首先,工資要相對高一點,其次,工作環境好,不用天天呆工地,最後,工作強度沒設計院高。

但是!不是相進就能進的,好一點的地產公司門檻不低的,並且,去地產公司,它需要的是你的綜合能力,比如人際交往,關係處理,組織能力等,而你的專業成績以及水平要求就沒那麼高的,比如要是你在校期間做過社團幹事,你的競爭力會增加不少。

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畢業後哪個容易進房地產呢?

工程小知識 大型地產比較喜歡招211 985等高校畢業的學生,只要是土木類的都需要,差別不大。真要區別的話工程管理畢業不太適合房地產中的設計院工作,畢竟專業針對性稍微差些,其他各方面比如現場管理 市場開擴等都很適合 土木工程則既可以進入設計工作方面,也可以進行工程管理等其他方面的工作。不過房地產是比...

大三土木工程準備去地產,有何準備

房地產白丁 一般本科的話進地產確實費點勁 但是樓主本科可以 應該可以去嘗試。現在準備的話 建議去你想要找的崗位和地產實習 如果能直接留下最好 如果不能也至少要實習三個月左右 才算乙份有價值的實習。實習之前一定要找學長學姐打探好這家地產要不要本科生 有沒有先例 留用率怎麼樣這些資訊 提前做好準備。祝好...

土木工程畢業後真的是去工地搬磚麼?

澤啊 理論上只要寫技術方案,管理施工就可以,實際上還是要幹體力活的。像放線就是基本操作。城市裡專案還好,野外的話,荒山野嶺,披荊斬棘,還不是自己砍竹子,做標記,撒灰,扛著個全站儀儀跑 強調一點,不管多好的學校進來都是這樣 然後工人不夠的話,自己也要頂上去。像安全標誌,防護網,搬一搬展板都是自己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