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時工作中很難鍛鍊到戰略思維

時間 2021-10-24 02:59:17

1樓:企服-三腳貓

戰略思維是高於工作層的,而工作層則主要考慮更多的是如何完成指定的工做任務量。而咱略思維的維度是高於工作的。所以,工作者很少有戰略思維產生。

2樓:布丁樂悠悠

很多人都被具體的事情安排著,一方面埋頭於具體事務的執行,另一方面戰略思維本身確實需要有一定的天性,需要有很高的格局,要有遠光。

跟我老闆很多年,她也有意識培養我的戰略思維,但是總是差強人意。還是缺少一些格局和天生的能力。

3樓:青鯉

平時工作鍛鍊不了戰略思維,可能是受以下幾個情形的影響:

一、受所處的崗位所限,接觸不到直接的戰略制定和決策過程。

二、受自身的思維所限,不能從公司的業務運作中發現公司的戰略方向。

三、平時的工作都是戰略執行的細枝末節處,完全感受不到戰略的執行。

其實用心觀察,是能夠從細節中發現公司的戰略方向的,但那並沒有什麼用。沒有應用的環境,能力很難成長。

4樓:蔡凱量

我的推論是:

在組織中,多數人只懂得選擇「使用公司資源」,並且依循既有的運作、規則,也因此必須同時承擔這些機制帶給自己職務的「持續性問題」。

所以多數人會將時間放在處理自己的任務,以及處理那些會影響任務、影響到自身績效的問題。

這亦是每個組織難以突破的困境:

9成以上的人,都會傾向「 維持組織既有的運作+處理這些運作帶來的問題 」,只有不到一成的人( 老闆本身或具備特定思維、明確目標、視野更開闊的人 )會設法改善既有運作的不足,令組織真正獲得突破現況的成果。

然而,任何改善都需要額外投入時間。對那些(自己以為)已經耗盡所有工作時間(認為自己已負起基本責任)的員工而言,是難以長久配合任何改善計畫的。

另一相對存在的是:設計組織運作機制的人。(許多老闆一開始是,但最後都迷失在解決各種表面問題、追求錯誤的目標上)

設計者,面對無法順利運作的部分,會持續地藉由問題來找到核心癥結,並以此不斷完善現有的運作機制,建立全員簡單易遵循的衡量標準:

每個員工都知道自己當下最該聚焦做什麼,才能對組織整體以及自己帶來最大的效益;也知道不該做什麼,因為這些行動短期看似有好處,但長久的危害更大。

結合上述兩點:

多數組織,都不知道要設立乙個組織最需要的職缺,甚至成立乙個部門:機制設計者或機制設計部門。

機制設計部門的永久任務是:持續完善機制,令所有關係者(客戶、員工、股東、供應商、所在社群等)共贏的成果持續放大。

要克服的第一道關卡則是:

如何釋放組織大多數員工既有的工作負荷,但同時又不會影響現有組織的收益、令任何員工的績效受到負面影響。

如此一來,才有機會將改善計畫所需的最重要資源(員工有時間參與)給備齊。

那麼該如何做呢?

已有上述的前進方向適合自己現況的答案應該自行建立,才能取得成果。

請盡情地思考吧,未來每一家尚未做好上述準備的組織,都將會面臨被徹底顛覆的可能!

5樓:大俠

所處的位置不一樣,看到的想到的自然也不一樣。如果我只是乙個普通職員,我絕對不會也不願意去鍛鍊勞什子戰略思維,你細品。

除了所處位置,還得看是什麼工作。要是幹財務工作的,分析個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啥的,天天都在鍛鍊戰略思維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 HR 工作中存在 90 的浪費?

Lewis 好多好多原因 1 公司成本導向 為了節省人力支出,合併行政和人力就是跑偏的開始 2 傳統模組跟不上時代 例如考勤 工資計算 社保等問題,如果始終HR擺脫不了,那就跟不上時代 3 老闆人力管理思維滯後 HR做的是人員的篩選 激發 維護以及反饋。故HR的最大價值在於招聘 培訓 績效 薪酬福利...

為什麼工作中遇到的越戰老兵素質極度低下?

Qdog 首先有點以偏概全,有點帶節奏,不可否認有這樣的同志,就像同樣公務員隊伍中有你這樣的一樣。你品,你細品,明白了?相信你會是個好同志 老師 我爸越戰老兵。30年的噩夢替你們扛下了所有。現在呢什麼都沒有。對你們的態度應該是羨慕嫉妒恨。我爸自己都說就是沒事找事他還打過行政人員。 滴滴滴滴滴滴123...

為什麼工作中的導盲犬看起來都不太開心?

麥地水孩子 今天的事。導盲犬訓練師在路邊,乙個盲人妹子牽著乙隻金毛導盲犬,大聲呵斥著 去行人路去行人路!嚷嚷一陣子後,盲人妹子牽著金毛導盲犬走了過來,導盲犬很沮喪的樣子,它低著頭委屈巴巴,斜著眼睛偷偷瞅我一眼,像是求救,那樣子真讓人心碎。要成為乙隻合格的導盲犬,金毛從出生兩個月就要開始刻意地訓練。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