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找工作好難啊 ?

時間 2021-07-11 07:38:07

1樓:知乎使用者

現在陷入了乙個不知如何表達的時期,自己是乙個能力不強的人,無論是表達能力還是實踐能力,雖然我很早就意識到了,並預想到了這一天,然而卻一直在逃避,現在也是,不願意學習,不願意接觸新知識,又渴望能夠被幸運女神垂憐讓自己找到工作。馬上就離校了,現在仍然還沒有找到工作,也不想回家,壓力可想而知。

最近一直在思考,世界上為什麼要存在我呢?我沒有給世界帶來價值,沒有為社會做貢獻,沒有讓家人滿意,沒能讓朋友喜歡,更沒能讓自己滿意……為什麼存在於這個世上呢?

在家的時候,大概也是因為我太過脆弱,在爸媽面前泣不成聲,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的是,我難過的並不僅是他們的言語責怪,更多的是我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悲傷,沒有讓任何人滿意,包括我自己,我覺得很抱歉,對這個世界很抱歉。

我以後能幹什麼呢?我要怎麼養活我?我只能告訴我自己,一切都會好的!最終結果一定是好的!

2樓:若初

只有銷售類的工作好找,但是要想找到乙個自己想做的,工資也不錯的工作,真的就很難。7-8月份又是畢業季,應屆生扎堆堆,競爭也太激烈了吧

3樓:卡密sama

仔細想想是不是喜歡錢多活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低,,,,工作怎麼可能找不到,,只是不願將就,覺得不值,,,工作好找,只是不合心意,做不下去

4樓:我本性空山

找工作不難,找到心怡的工作,合適的工作很難!!!!!

現在的社會,如果說只是想混口飯吃,吃的飽穿的暖非常容易。但是在找工作的時候,大部分人很容易焦慮,所以當乙份工作到來的時候,就歡天喜地的上崗了,工作以後發現並不是那麼回事兒,然後幹一段時間再次換工作。

5樓:文馨馨

有。據我觀察,疫情過後,身邊朋友同事找工作都很艱難。今年格外難,中年失業再就業特別難。

一是經濟大形式不太好

各行各業都有失敗破產收縮業務的,這樣提供的工作機會下滑,好的機會相對減少

二是求職人數增多競爭激烈

大量成熟職場人士湧入社會再就業,求職人數增多,而且大部分都是經驗豐富的職場老兵,競爭特別激烈。企業提高用人標準,本來五年經驗提高為年,依然有大量投遞簡歷者,所以當你的簡歷海投無聲時,降低校準啦

總之僧多粥少,供大於求,工作難找啊,人到中年的更難

調整心態,調整預期是正解。

6樓:

是的第一,企業要求是商業化環境的要求,要求一定是越來越高。因為商業競爭激烈,商業主體競爭的本質就是人才競爭,蝦兵蟹將,爛泥扶不上牆的人,哪個企業也不願意要,那就是做慈善呢,白培養,最後沒有產出。

第二,大學生沒有核心競爭力,多維度技能或潛力,大部分是傻學習,拿個畢業證,有考試技能,卻無職場技能。企業不想要,只想用現成的人。可是,大學出來的,有幾個達到成手標準?

就這樣,難找工作

7樓:孟凡強

工作這個東西確實不好說,其實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只不過就是薪資待遇是最大的問題,不過與其糾結這個問題,還不如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了,就不會擔心失業的問題。

所以說選擇乙份工作,首先要對自己有上公升空間,先賺錢,如果賺不到錢,就賺經驗。

這個問題的本質就是要努力提公升自己。

今年畢業,找工作好難啊,你們有這種困擾嗎?

Maskerk丶 今年確實難了,我末流985碩,來校招的公司比去年少了345家,而且大部分都縮招了,明明去年隨便進的公司,今年卻連簡歷都過不去,非常誇張。不過也有好的一面,我是傳統工科,拿到的這些個offer,同崗位比去年漲薪了10 以上 就薪資待遇來說我還是很滿意的 2020畢業 19考研讀崩了浪...

選擇困難症的人找工作好難啊。還在糾結要不要辭職,辭職了找工作好麻煩啊。?

Sherlyn 首先你要仔細的分析一下你目前的工作狀態,明確你要離職的原因是什麼。對於你來說,這份工作帶給你的是充實開心還是難受痛苦,如果權衡過後還是覺得再待下去我就要瘋了,每天都異常煎熬,那就走唄。如果你上有老下有小,你是家裡的頂梁柱,那你就得結合實際情況了。你要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那就考慮自己就...

原畫找工作好難啊 簡歷一直被拒 感覺前途一片黑暗 求大神指點?

愛琴海 不要灰心,找工作都是需要過程的,要有耐心吧,不要放棄,及時調整心態很重要!工作還是會有的,希望在前方!去不了大公司可以先去小企業小公司沉澱一陣子再跳出來! 石子 設計上我感覺樓主最大的問題是碎,沒有取捨,沒有主次。刻畫上,拿女槍手來說就是,焦,暗部用色飽和度太高,明度太低。最後那張頭像,是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