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7,可以裸辭考編嗎?

時間 2021-07-06 12:48:46

1樓:清風徐來

我跟你有一樣的困擾,想裸辭看公務員,可是都已經決定了但還是會退縮,沒有剛畢業那會的勇氣了,可是如果不走出這一步,這就是個死迴圈

2樓:思圭三陽

萬事量力而行,三思後行,不要一時衝動,給自己留好退路,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只不過是少數人,不要過多的去聽信雞湯文和凡爾賽雞湯文。

3樓:家裡有貓

你有說到目前的工作想請假就請假,環境比較寬鬆,那可以在職備考,這樣沒有金錢上的壓力,有把握了在辭職也不遲,考編實力運氣缺一不可這句話我非常認同,網上看到有人說第一名體檢沒過,第二名沒去體檢,第三名躺贏,要是那人沒實力考到第三不就錯過了嗎

4樓:落耶

不要辭職,在職時沒有時間準備,不在職時,壓力大,但也不一定花全部時間在上面,經濟壓力也大,有礦另說。而且考編運氣,實力缺一不可。真的是有人考了很多年,如果個人學習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試下全職考編。

5樓:你今天比博學嗎

最好不要。

其實考編跟辭不辭職並不是決定性的關係!

裸辭後確定就能鉚足勁不留後路的學習了嗎?沒有保障的工作後難道就不會在累的時候想東想西嗎?

安排好學習的時間!只要你足夠努力,真的可以兩方兼顧。

6樓:整顆心只裝有你

裸辭考編是乙個破釜沉舟的決定,如果你自制力可以的話,你可以試試,但大部分人我不建議這麼做,大部分人裸辭後這段時間除非之前積累了一點財富,沒有積累的人這段時間會特別難受

7樓:汐西2012

為什麼要裸辭呢?

難道不能一邊工作一邊考編嗎?因為你說「工作領導不錯,想請假就請假,環境相對輕鬆,正常點下班」,這樣的工作環境,完全適合一邊考編一邊工作。

身邊一些想跳槽的朋友,好多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編,而且當前的工作很忙,都是晚上回家挑燈夜戰看書複習,要是有了孩子當了父母,根本就是沒時間去學習……你現在27歲,沒結婚沒孩子,大把的時間可以自學筆試的內容,況且現在的網課做的都相當好。

還有,考試時,資格複審、面試啥的,肯定要請假,很多單位請假難於上青天,為了考試請假,自己的爺爺奶奶姥姥老爺(包括老公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被去世」了),而你目前的工作,想請假就請假……已經是相當得天獨厚的環境了。

考試的過程,也是試水的過程,說不定考的過程中,發現還是原來的工作好。

當然,既然是想裸辭考編,我覺得樓主是非常厭惡目前的工作了,如果不喜歡,那就裸辭吧,別給自己留後路。

8樓:意恩

不建議裸辭考編,27歲這個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完全不留後路的做法還是有風險的,你可以先試試水,了解情況,先考一次試試看,考編也是需要積累經驗和運氣在的,而且完全不工作只準備考試也很考驗乙個人的耐力,與其傾其所有去準備一件沒嘗試過的事不如騎驢找馬,一邊工作一邊嘗試考編,等有確定的把握後再辭也不晚。

9樓:奇怪的瓶子

看家裡的條件,好的話,可以。快吃不上飯,就一邊工作一考,能不能考上看你的努力,不是裸辭就讓你能考上。每年都有一大堆裸辭還是沒有考上的,也有不少一邊工作一邊考上的。

10樓:草色青青

人生其實從母體中就開始經歷選擇和考驗!你想得到乙個就得放棄一下,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

要想好自己要選擇的生活和工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二.要想好得是否大於失。

如果結果都是肯定的,那就勇敢的去拼一把!稱著年輕!

11樓:我的故事編好了

裸辭考編要慎重!

現實點的問題,有沒有存款,夠花多久,家裡同不同意全職考。

其他問題,學的什麼專業,本科還是專科,目前考編專業好就上岸了一半,還有就是能不能學的進去,能不能靜下心看書刷網課,裸辭後很多人都是一邊焦慮一遍學不進去,最終白白浪費時間折磨自己。

12樓:木槿職場

可以倒是可以,沒有問題!但是得做乙個詳細的規劃,去做好準備裸辭考編!比如,在裸辭後的經濟問題,裸辭後的壓力,只要做好這些準備,裸辭考編是可以的!

但是,建議是邊工作邊複習,先熟悉考編的一些東西,做好充分準備之後,就可以裸辭考編了!加油,祝你馬到成功!

13樓:一直在

建議邊上班邊學習,給自己足夠的動力和自制力,即使有遺憾,但至少努力了。如果裸辭,或許你的心就不僅僅是就想著考編了,那就如同荒蕪的野草,漫無目的

14樓:青石長階

還是不要了吧,我26歲,邊上班邊找工作感覺好心累,前段時間特別想裸辭的,一心找工作,但是這段時間找工作找的越來越看清事實,在這大環境下特別難找工作,就是裸辭之後,不敢想那漫長的空窗期。如果你想一心考編,也能接受不理想的結果,那你就可以裸辭,總之還是理性一些吧

15樓:jxtx

聽完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在職考。你只是嫌棄你現在的工作地點,說明還能在當前這個工作上做下去,辭職後可能會有各種因素影響,比如朋友邀約和全職考編這兩種情況,可能會導致明日復明日的思想,最終導致也沒想象中那麼多的時間去看書學習;沒工作沒收入,加上對考上與否的不確定導致的對未來的心慌,可能反而導致你也看不進去書。不如現在轉變心態,努力點,上班工作,可以摸魚的話就睡睡覺養精蓄稅,下班回家看書準備考編,累不也就累這一年嘛,加油!

16樓:拾壹

如果現在的工作確實做不下去了,經濟條件允許全職備考的話,裸辭考編是可行的。

我就是裸辭考編的,當時計畫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考編,在自己能承受的離家距離內,只要有公務員事業單位招聘,就報名考,差不多備考了4個月,就考上了。我當時備考期間,基本1—2周一次考試。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專業適不適合考編,我的專業基本有招聘都可以報名。

裸辭的時間點建議在春節前後,因為春節後會有公務員省考,還有各種事業單位招聘、軍隊文職招聘,機會要多一點。我當時是過完春節裸辭的,目標就是回家考編,同年年底就正式上班了。至於11月份的國考,因為是往屆生,我基本報不了,所以是完全放棄的。

我的同事有不少是30+以後考上的,但是想考就盡量早點考,不要給自己留後路,拼盡全力博一次,不要讓自己後悔。

如果全職壓力太大,可以找個機關事業單位的臨聘崗位上班,再接著考,一般領導和同事都會比較鼓勵考編的,有些單位還會有免費的公考培訓。

我是西南地區考生,和你打算考的地方情況可能會有些差異,你可以多關注想考省市的招聘資訊。

加油,祝你早日上岸。

裸辭後考CPA可以完美翻身嗎?

個人感覺不一定,CPA裡面的東西都是需要和實踐結合起來,如果沒有工作的實踐許多知識點可能可以應付考試但是實際工作中派上用場乃至融會貫通還有一定的距離。當然,有了CPA至少你理論知識是比許多人要學的紮實,也是一塊很好的求職敲門磚。綜上,本次的回答只想說明CPA可以起到的作用是什麼,至於是否要裸辭以及是...

該裸辭考公嗎

小丸子 更新 提了離職,但是總在動搖,今天領導找談了很久,聊到職業規劃,聊到孩子 感覺好不容易鼓足勇氣,結果又被動搖了。還是不太敢背水一戰,破釜沉舟,我害怕沒有收入帶來的焦慮,害怕假如考不上帶來的恐懼,害怕最後一無所有,下乙份工作還不如現在 性子軟,耳根子也軟,本來就糾結不已 Ambition 20...

想從銀行裸辭考公值得嗎?

賈寧 這個東西沒有絕對的,要是對銀行失望至極,打死也不想在了,那就無所謂值不值了。要是崗位競爭特別小,就不要辭職了,因為沒必要,辭職還會少了在此期間的收入。要是有一定難度,競爭特別激烈辭職只是為了讓自己不留遺憾。 金葵 看你有沒有時間學習,如果每天還是有3個小時空閒時間,建議你邊工作邊考,如果是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