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銀行裸辭考公值得嗎?

時間 2021-06-30 19:27:59

1樓:賈寧

這個東西沒有絕對的,要是對銀行失望至極,打死也不想在了,那就無所謂值不值了。要是崗位競爭特別小,就不要辭職了,因為沒必要,辭職還會少了在此期間的收入。要是有一定難度,競爭特別激烈辭職只是為了讓自己不留遺憾。

2樓:金葵

看你有沒有時間學習,如果每天還是有3個小時空閒時間,建議你邊工作邊考,如果是8107那還是辭職吧,幹的越久你越痛苦,等幾年就走不了了

3樓:小若

不要裸辭。

裸辭後壓力更大。樓主你也說家裡沒有關係,那要是公務員考不上,能馬上再找到乙份好於銀行的工作嗎,如果你今天在全職備考半年以內我支援,超過半年的整個人的精神狀態會馬上不一樣,背水一戰是很難的。

其實你去看每年公務員擬錄用名單中都會有銀行的同事,在職一樣可以考上。

複習要注重方法,利用好碎片時間,整天休息時學習理論知識,可以跟粉筆系統班,了解整個知識架構。上班時也有空閒的時候吧,不可能每時每刻櫃檯都有客戶,趕緊刷題,要是不方便,就在大腦勾畫之前學習的知識要點。時間也是一點一滴擠出來的,只要你有足夠的毅力和決心。

我見過銀行的寶媽櫃員上岸的,加油!

4樓:wx36f53cd13311b332

我和你差不多,但怎麼說呢,要不就堅決一點,說走就走,但你把問題發出來說明你不是那種內心非常強大的,所以我建議如果未婚別走,已和你愛人商量一下,得到支援再走。

5樓:路可愛

如果打算辭職有以下幾個問題需要你權衡:

1.考公務員是真的想考還是只是為離開找乙個藉口?

2.你的工作性質是否導致你真的沒有時間學習?

3.你是否有足夠的金錢支援你能夠生活一年?

4.你在銀行裡還有沒有其他的發展前途?

5.你做好吃苦的準備了麼?

如果以上5點任何一點沒有考慮好,我都不建議你裸辭。但是如果你是桂圓或者外包大堂,趕緊跑路吧,還想啥呢!多待一天都是折磨,那些亂七八糟的制度,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指標,領導無限的pua,怎麼能忍。

最後我要說一點,我認為我裸辭是一切都沒有想好就辭職了,我有能力養活自己有自己的目標,沒找好下家您說我算裸辭?您說我不好找工作?拜拜了您內!!

6樓:我超可愛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還是不要這不就是去年的我嗎我的情況:2020.7裸辭考公 2021國考進麵面試也報班了也好好準備了然後還是面試被刷現在在家差不多快一年沒有工作了期間也有去找和面試其他工作但是並不盡如人意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找到工作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不知道還要不要再堅持考公每天都很迷茫甚至萬分懊惱和後悔為什麼當時自己不多堅持一下或者在職備考

一不小心有感而發逼逼賴賴說了這麼多希望可以解決題主的困惑和糾結

7樓:jiabei

但凡不滿於現狀,想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考教師編的都想裸辭拼一把,我認為要認真分析自己的情況再做考慮:1.經濟實力是否允許 2.

通過努力能很大程度提高成績 3.即使考不上也會積極看待生活 4.努力了便不會後悔 5.

失敗了找不到心儀的工作能夠從0做起 6.抗壓能力很強(裸辭考公壓力是在職的n倍) 如果你的回答都是「是」,可以放手一搏,畢竟年輕時有資本,年齡越大,顧慮越多。

8樓:1234566666

還是不要了,在職備考比較好,因為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考上。你在家待久了會情緒低落,然後否定自己,就算家裡面不給你壓力,也會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給打趴下。

9樓:橙子木

首先你要從以下幾點考慮

第一:家鄉的工作發展,如果考不上公務員,你還能做什麼工作,那些工作的福利價效比啥的比銀行好不,能否接受去外地工作。第二:

存款能否支援你不工作一年。第三:自己的自律性和焦慮情緒,辭職備考期間是否真的全心投入,考公也看運氣,萬一考不上了,沒收入的焦慮是否比你現在上班的焦慮還可怕。

第四:家庭支援。不過一般家長都擰不過孩子,捨不得孩子辛苦一般也同意。

還要看看家裡面的經濟條件,期間會不會也需要資金啥的,比如我家裡人身體不是很舒服,我就不太敢裸辭。除非真的沒辦法沒辦法,影響到身體了,我還是建議騎驢找馬。雖然知道很難

10樓:想吃葡萄的喵

不值得,失去工作的焦慮、應對同齡人的詢問、以及家裡沉悶的氣氛,你會自己在心裡一步步摧毀自己。銀行很累,我也經歷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去考試去學習。曾經我在銀行的時候,我去參加考試的時候,我會給自己心理暗示:

沒關係,就算這次考不上,我還有份工作。

11樓:莫奈川井

我也剛從銀行辭職,我是因在銀行工作每天都不開心,工作時間長,煩心事多,休息得不到保障,回家只想癱著根本無心學習。為了不讓自己再如此惡性迴圈下去毅然辭職。值不值得你得問自己,辭職後的一切後果你都能接受的話那就去做吧。

12樓:星火滿天

給你個合理的建議,先自己買一套教材看一遍,做一遍題目,大概熟悉一下考題模式。然後去考一次再做決定。(如果直接考上就更好)

13樓:改成詩宇這名字吧

辭職考公,一沒收入,二壓力大,除非你說你辭職考是必上又是另話,問就是在職考!

假如你是有心考的,利用好碎片時間,除了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還有就是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拖延!能休息10分鐘調整狀態就別拖到30分鐘。

再者,公務員只是你職業選擇的其中乙個選擇,為什麼不騎牛找馬?免得到時候真的人財兩空,懊悔不已!

14樓:墨墨

姐妹,考公值得,但是裸辭考研不值得。

考公不一定一下子就能考上,在全職備考的時候心理壓力會很大,沒有收入,而是也不一定能保證一直學習,很容易影響備考,當然,如果是那種自制力很強,並且覺得自己能承擔這些壓力的話,當我沒說。

祝我們早日上岸吧,我在職備考中。

15樓:易公尺茶涼

我自己的經歷是從銀行裸辭考上了人民銀行。

但話說回來,裸辭的風險太大。畢竟,裸辭一時爽,求職火葬場。

你可以先學一學公務員,感覺有把握一些了,再裸辭,趁裸辭後的時間,開始衝刺學習,這樣上岸的概率也大一些。

無論做什麼決定都會有一定風險,但我們能做的,也就是把風險概率降低一些而已。而且,帶著目標的辭職,那就算不得裸辭

16樓:愛上語文

這簡直就是為我設定的問題啊。本人16年本科畢業,進了省會第五大行,剛進去一切都新鮮,收入也還行。四年櫃員,中間有轉崗客戶經理的機會,一方面沒把握住,一方面自己本身不能喝酒,不會應酬也不太想幹客戶經理。

工作的兩個網點都巨忙,關鍵是收入幾乎沒有增長。當然,櫃員的收入本身就這樣,也不像客戶經理那樣靠業績。19年時考過一次公務員,單位不出同意報考證明,不放人。

後來20年過了年之後就裸辭了,最後20年省考上岸。最深的感受就是,如果你想脫離銀行,那就越早越好,不管是跳槽還是轉行。

總體來說,裸辭是不後悔的,最後悔的就是當年入行時老員工說不值得來銀行,幾年後你就會想走,既然想走,那就越早越好。當時還不懂,現在想起來真是唏噓。總之,要決定裸辭的話必須全力以赴,努力是一定有收穫的。

加油吧,趁年輕,要不三十多了再問這個問題,到時候基本沒有選擇的權利了,只能溫水煮青蛙的過下去。

該裸辭考公嗎

小丸子 更新 提了離職,但是總在動搖,今天領導找談了很久,聊到職業規劃,聊到孩子 感覺好不容易鼓足勇氣,結果又被動搖了。還是不太敢背水一戰,破釜沉舟,我害怕沒有收入帶來的焦慮,害怕假如考不上帶來的恐懼,害怕最後一無所有,下乙份工作還不如現在 性子軟,耳根子也軟,本來就糾結不已 Ambition 20...

28歲男櫃員公升職無望,想裸辭考公,是否可行?

只在當初微笑 為什麼要裸辭,萬一考不上你哪有退路?真的想考的話還是可以擠出時間的,我也想考,不敢裸辭,到時候考不上壓力太大了,後路都斷了,把自己生生逼入絕境 Amy 我是兩個月前裸辭的,我同事跟你一樣的情況,但是他仍然選擇了留下,還在本行貸了款。我今年23歲,我選擇離開,我只想說年輕真好。 宇澤 經...

今年27,可以裸辭考編嗎?

清風徐來 我跟你有一樣的困擾,想裸辭看公務員,可是都已經決定了但還是會退縮,沒有剛畢業那會的勇氣了,可是如果不走出這一步,這就是個死迴圈 思圭三陽 萬事量力而行,三思後行,不要一時衝動,給自己留好退路,背水一戰 破釜沉舟的只不過是少數人,不要過多的去聽信雞湯文和凡爾賽雞湯文。 家裡有貓 你有說到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