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裸辭考公嗎

時間 2021-06-28 08:05:09

1樓:小丸子

更新……提了離職,但是總在動搖,今天領導找談了很久,聊到職業規劃,聊到孩子……感覺好不容易鼓足勇氣,結果又被動搖了。還是不太敢背水一戰,破釜沉舟,我害怕沒有收入帶來的焦慮,害怕假如考不上帶來的恐懼,害怕最後一無所有,下乙份工作還不如現在……

性子軟,耳根子也軟,本來就糾結不已……

2樓:Ambition

20屆畢業,專業法學,進了工地,負責採購。四個月的時間學了很多,本想在職考公,考上就走。後來一直沒考上,總歸結於沒好好複習,20年7月入職,11月裸辭,決定背水一戰。

現在某事業單位,總而言之,一句話,你對自己的認知有多高,你有沒有賭的勇氣。

3樓:向前衝的小半仙兒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份工作的工作量比較大,而且對於你的精神方面也有一定的壓力或者影響,首先考慮一下自己的家庭因素,如果老公的收入可以讓一家人衣食無憂,你離職以後家裡也不用在經濟方面有負擔,那我建議你可以直接離職,全身心備考,畢竟人歲數大了,精力或者記憶力也不如上學剛畢業那會好,所以需要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如果說家庭條件不允許,那題主可以換乙份輕鬆點的工作,然後邊上班邊備考,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回答對題主有幫助,加油公考人

4樓:一粒塵

分情況看吧。

如果你家庭條件可以,或者你自己有一定的資金積累,可以裸辭,全身心備考。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有高度的自律,能規劃好時間,合理安排學習任務,按照夯實基礎,拔高學習,考前衝刺這樣的步驟去學習。

如果你目前沒辦法保證自己的生活,家裡也沒有很好的支撐,那還是不要裸辭了,至少你還能有個經濟收入。這時候備考,就需要你能處理好在職備考的壓力,用好晚上,早上和週末的時間,要放棄休息,放棄娛樂,最大化利用時間去學習。

而以上兩種情況,不管你怎麼選,備考路上都需要以高度的自律為核心,規劃好你的時間,在學習的時候全身心投入,不能為了看起來的努力而在學習時划水,最終騙的只有自己。

想從銀行裸辭考公值得嗎?

賈寧 這個東西沒有絕對的,要是對銀行失望至極,打死也不想在了,那就無所謂值不值了。要是崗位競爭特別小,就不要辭職了,因為沒必要,辭職還會少了在此期間的收入。要是有一定難度,競爭特別激烈辭職只是為了讓自己不留遺憾。 金葵 看你有沒有時間學習,如果每天還是有3個小時空閒時間,建議你邊工作邊考,如果是81...

28歲男櫃員公升職無望,想裸辭考公,是否可行?

只在當初微笑 為什麼要裸辭,萬一考不上你哪有退路?真的想考的話還是可以擠出時間的,我也想考,不敢裸辭,到時候考不上壓力太大了,後路都斷了,把自己生生逼入絕境 Amy 我是兩個月前裸辭的,我同事跟你一樣的情況,但是他仍然選擇了留下,還在本行貸了款。我今年23歲,我選擇離開,我只想說年輕真好。 宇澤 經...

今年27,可以裸辭考編嗎?

清風徐來 我跟你有一樣的困擾,想裸辭看公務員,可是都已經決定了但還是會退縮,沒有剛畢業那會的勇氣了,可是如果不走出這一步,這就是個死迴圈 思圭三陽 萬事量力而行,三思後行,不要一時衝動,給自己留好退路,背水一戰 破釜沉舟的只不過是少數人,不要過多的去聽信雞湯文和凡爾賽雞湯文。 家裡有貓 你有說到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