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入職不給簽合同怎麼辦?

時間 2021-07-01 01:46:40

1樓:人力資源-李

你好,一般的話員工入職,三天後都會簽訂勞動合同,因為現在的很多員工,是做了一天後,然後第二天就不來公司上班。在這期間,公司的HR或人事部門,也在觀察員工,是否真的留下來從事這份工作,員工也在這期間觀察公司是否適合自己,這是乙個雙向選擇。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規定: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並且在簽訂合同時約定試用期。

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相關知識如何訂立勞動合同

(1)訂立前的知情權勞動者在訂立勞動合同前,有權了解用人單位相關的規章制度、勞動條件、勞動報酬等情況,用人單位應當如實說明。用人單位在招用勞動者時,有權了解勞動者健康狀況、知識技能和工作經歷等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2)勞動合同的文字與文字勞動合同文字可以由用人單位提供,也可以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共同擬訂。由用人單位提供的合同文字,應當遵循公平原則,不得損害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勞動合同應當用中文書寫,也可以同時用外文書寫,雙方當事人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同時用中、外文書寫的勞動合同文字,內容不一致的,以中文勞動合同文字為準。勞動合同一式兩份,當事人各執乙份。

(3)勞動合同的主要條款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勞動合同期限;

(二)工作內容;

(三)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四)勞動報酬;

(五)勞動紀律;

(六)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七)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當事人可以協商約定其他內容。

勞動合同必備條款不全,但不影響主要權利義務履行的,勞動合同成立。新員工入職乙個月之內,用人單位是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乙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從第二個月開始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從勞動者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所以,你不用擔心,如果上班乙個月後不簽訂勞動合同的話,是要付你兩倍薪資的,這個事情是HR和人事的事情,他們會主動找你簽訂勞動合同。

2樓:律政佳人

勞動法規定員工入職後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都是可以的。

如果您對工作的公司不放心,可以收集證據,一旦公司在乙個月內未與您簽訂勞動合同,您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3樓:晶皎大王

你是什麼職位,問清楚為什麼不簽,什麼時候簽訂。

我是HR,招聘來的銷售一般第二週才會簽合同。

有些新人,上班兩天就不來了,沒必要籤。

勞動法規定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就可以。

4樓:野的像風

上班的地方應該及時簽合同,耽誤幾天一般是常見的,但時間拖久了可能就有一些小問題了,如果不簽合同的話也沒關係,你可以收集好上班的一些證據,然後去勞動局告狀,不簽合同可以拿到雙倍的工資,也不會虧多少的,這個是我個人的看法.

菜鳥程式設計師第一天入職需要注意什麼?

Ebiubiu 準備工作 1 精神狀態 前一天別熬夜,精神狀態好一點2 衣著 衣服正常得體,什麼型別的衣服不限吧,如果不是銀行等國企和事業單位,如果是程式設計師盡量不要轉正裝,平時穿什麼舒服就穿什麼就好 3 物品 帶好身份證 銀行卡 學歷學位證等相關入職物品4 掌握時間 不要遲到 工作 1 遇到問題...

校園招聘後,您的初入職第一天是怎麼度過的?

就是校招嘛,我不是的。嘻嘻 我是自己找的。羨慕並恭喜你可以校招成功了。我入職第一天就是看同事工作並且幫點小忙 就是划水 入職第一天可能有點不適應。學習為主,別不好意思 朋友,我入職第一天和你的感覺差不多,充滿著激動和緊張的心情,在老員工的帶領下,第一天也是熟悉公司環境和規章制度,沒有什麼實際的工作內...

大學入學第一天很難受怎麼辦

人間清醒 難受的原因可能是不適應新學校,新學校的環境和自己內心所期望的是不一樣的,心中有落差感,但是你來都來的,又不能後悔,只能慢慢去適應這個新環境。 江夜雨 退學,啊,不是,慢慢就會習慣的啦,如果家庭氛圍好,可以找父母傾訴一下,要不然找朋友抱怨抱怨嘛。周圍上大學的朋友應該挺多的,多了解了解,你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