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第一天,你打算怎麼過?

時間 2021-05-10 08:49:05

1樓:

農曆新年第一天,我們家的習俗是,早早起床吃餃子,然後出門先去祖宗祠堂上個香,再去附近山上的廟裡拜拜菩薩求平安~

今年廟裡去不了,但祠堂是一直在的。早上大霧瀰漫,我們穿過宛如仙境的村莊,去見那些早已變成牌位的祖宗們。

新的一年,惟願平安喜樂,萬事勝意。

2樓:影閃人肉

2023年有了自己的窩,打算2021的第一天好好享受這一天,和老婆還有朋友布置了氣球和燈光。

願2023年大家都能擺脫苦惱,向上發展。

3樓:海蒂

挺意外的。元旦節計畫著買些美食,好好做頓飯,逛逛商場,感受熱鬧的氣氛。結果不得不在北方冬天零下十幾度的時候站在外面排隊乙個多小時等著「扣嗓子眼」。

因為人們都很積極配合疫情檢測工作,所以都趁著中午暖和些過來排隊。檢測人員和安保人員都很負責,居民也都按序按歸排隊。

我和愛人檢測完是下午兩點多,我倆飛奔回家取暖。然後為了彌補一下自己,我們包了頓好看又好吃的餃子。

吃完就在家裡貓著,看著晚會跨年。

然後……

過了兩天又要檢測了……

檢測不怕,怕冷

4樓:今昔月夜

2023年12月31日23:59——沉默

2023年1月1日00:00——蕪湖新年到了誒~~2023年1月1日00:01——沉默

2023年1月1日00:01至2023年1月1日23:59——睡覺

5樓:小拉

元旦和家人一起燒烤。泡溫泉。

晚上一起看了元旦晚會。最後和寶貝講了個故事,她安靜的睡了。和老公膩歪了一會。就睡了。簡簡單單的幸福。

6樓:橙子年

今天是1月2號,和昨天一樣,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敬畏工作,熱愛工作,堅持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能堅持到底的人是個狠人。

7樓:人總是會分開

2021,第一天。

一夜無夢,睡得香甜。早上六點時分,自然醒。

今天又是假期中,暖氣是開著的,感受不到窗外零下五度的寒冷。

冥想了一會兒,不去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情,也不去計畫這一年要實現的願望。

活到我這個年紀,已經是沒有夢想的鹹魚,健康快樂的享受每一天的Sunny和空氣,就是賺了時光,別的都是奢侈,也是上蒼賜予的額外恩典。

也要感謝自己樂觀主義的生活態度和運動的好習慣。

讓我遠離病痛和陰霾,無論貧窮或富貴,都能隨遇而安,靜看花開花落。

8樓:「已登出」

已經快過完了。

睡了個大大的懶覺。

洗衣服,給家裡做了個大掃除。掃除到一半,出門看看電影,拆彈專家。

挺想念前妻和孩子的。有時候會有失望,失落。努力前行。覆盤以前的種種,有錯努力改正吧。

9樓:

獎勵自己睡一上午懶覺,海外在讀博士,因為疫情沒法回國。從小不合群,沒啥朋友,過節聚會他們不叫我,我也懶得去。乙個人待著或者四處走走挺好。

10樓:新華字典

去看易烊千璽的《送你一朵小紅花》,昨天票訂慢了,沒搶到票。只能今天去看啦,不過還是很開心,這應該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了吧。

11樓:灑墨

喝了點酒,一點左右睡的,想著新年第一天好好睡一覺補下覺,跟室友說把鬧鐘都關了,結果臨床的哥們不出我意料果然沒關,七點多我就被吵醒了,結果室友睡得那個香,九點多才起。

八點起床,也不準備再接著睡了,2020這一年總共也沒吃幾頓早餐,21的第一天就好好吃一頓早餐吧,然後就圖書館呆一天,備戰期末嘍。

12樓:不吃豬肉看豬跑

十點起床,在宿舍看了乙個小時的美團,最終室友決定派我出去買了四桶速食麵……

不得不說,速食麵真的很好吃,一定得是那種泡的半熟不熟的泡麵,又勁道又不像完全泡開的速食麵那樣,吃多了會膩,半熟不熟的泡麵真的吃不夠,下次我得吃兩桶。

咳咳,跑題了。但是我大中午的都吃泡麵了,你也看出來這個元旦是沒法兒過了。也不是我不想過,主要是學校元旦決定封校,我們也出不去,只能在學校裡湊合一下了。

我也明白很多人的想法,新年新氣象,新年來好運,希望有點儀式感。但是我覺得年份的變更不會讓事情發生變化,不會因為從2020到2021了,事情就簡單了,就可以解決了。我年年的新年願望都是找個女朋友,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實現。

當然了,我也很想有儀式感的過,主要是疫情之下,安有完卵,我們能做的也就是做好自己罷了。

大家新年快樂!

13樓:末青

自我覆盤,情感覆盤。

2023年經歷了一場戀愛,這期間開心,痛苦,無措,糾纏,

直到最後徹底的撕裂,斷絕。

就像被人扇了一巴掌,讓我徹底清醒的意識到我的前段人生有那麼多的弱點。

我這麼多的弱點,竟給了別人帶來那麼大的傷害。

而我曾驕傲自滿,以為我做的都是對的,都有足夠深情的理由。

親密關係給人的傷害最大,也給人的成長和反省最大。

可以說一切都是必然。

但是人為什麼非得這麼愚蠢。非得在脫離一段關係後,才能深刻清晰的發現自己的弱點,收起自己的觸角。

而在這之前,總是耀武揚威,肆無忌憚。

直到鋒利的刀劍戳死對方,兩敗俱傷,才學會冷靜,學會改變。

我每天都在大腦中做對於這段感情的覆盤。

根本原因,雙方性格,一些細節,各選擇作出的原因,想法,深刻的傷害帶來的深刻的道理,……

直到昨天,我終於在和朋友的交流中想明白了他的想法,

從而從一切不解,痛苦,埋怨中,生出了巨大的愧疚。

原來我實在是沒有理由悲傷的那乙個,有些事情該自己承受,既然改變不了結局,

而把自己的疼痛想要轉嫁給對方,才是對對方最大的傷害。

截至目前,我大概,在我以後的人生都會學著改變,和承受一些道理,

遇事,遇爭執,無法調和的事件,不去迫切的,狼狽的,立刻的不顧一切的解釋,發瘋一般的解釋,以求得到對方的諒解和從對方言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否則絕不善罷甘休,

而是學會冷靜。給自己和對方乙個冷靜期,乙個喘息的空間,平靜合理的解決問題。

接受一切不可得,接受失去。學會承受。

不要不見黃河心不死。給對方和自己一點餘地,一絲尊嚴,乙份體面,有的時候得到不是最重要的。一種寬鬆的方式,合理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解答。

因為,有可能你見到的不是黃河,而是萬丈深淵。

有些愧疚會心存很久,我的覆盤也會一直持續。

有些事情就是必然,必須是巨大的陣痛,才會學會改變這二十年來生活給你帶來的根深蒂固的習慣。這是一種代價,也是一種成長。

覆盤會一直持續,直到我慢慢改變了這些曾給人帶來傷害的不好的卻被自己賦予深情自我感動的習慣,

直到我跟自己和解,得到自己的原諒,

直到我學會該如何好好愛乙個人,和對待乙份關係,保持合理距離。

可能這片回答主觀性太強,不知道會不會讓讀者並不能釐清。

但我想說的是,我在不斷心裡做覆盤,以求修正自己。這就是我在做的事。

最後,祝你快樂。

14樓:拔蘿蔔的兔子

我去看了外婆她很健康和她聊了很久的天自從回家後基本隔三差五的都回去看她的希望她今年也能健健康康的生活等會打算去買點菜晚上和爸爸媽媽妹妹一起吃火鍋新年快樂希望疫情快快散去自己能早點穩定工作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15樓:小型的復活

12月做了3個全年計畫word 1個學習思維導圖計畫和2個一月計畫excel表

內容包括學習理財搞事業排得滿滿當當彷彿這一年已經被塞滿毫無娛樂時間但今天 2023年1月1日的我鹹魚地表示不想動……新的一年會有新的開始都是騙自己的你仍舊是那個懶惰的你毫無動力不說了我去看《阿松》了

…大概作為強迫症還是會晚一點兒開始做我本來計畫的事吧…

16樓:南瓜不南

粗糙的寫了一篇2020回憶錄,給自己制訂了乙個小計畫,每週寫一遍周記,希望2023年的12月31日那天,我可以回頭看看這一年做了什麼。

畢業後,感覺時間過的飛快,卻沒留下什麼記憶,對這空白的幾年有些遺憾,所以,記錄生活,將成為我未來生活中的乙個小樂趣。

各位,有2021的小計畫嗎?

17樓:默許麼

睡到自然醒,帶小朋友逛下超市,回來做飯,學習一下兒歌和律動,把小朋友還給其爸媽,男朋友搬家,幫忙歸置東西。晚上洗澡睡覺,準備好明天上班。

18樓:銘鍹

開始寫辭職報告。

昨晚跨年喝了太多酒,一覺醒來11點多,想了想還是寫了吧。2023年委屈自己受了那麼多氣,感覺三年青春喂了狗。

2021勇敢點。去做想做的事,去愛想愛的人,為更好的自己,加油努力!

19樓:咪咪咪媽媽

今天是2023年第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去看我老爸老媽,和二老吃個大餐。

過年過節就是回家的日子,我媽今天對我說:「沒想到活得這麼久,周圍沒有認識的老人了……2023年93歲了!」

老爸今年97歲了,他們清末自由戀愛……辛辛苦苦坎坎坷坷一路奔波,從山東闖關東……到現在,可以說他們的人生經歷就是一部史書。如今他們沒有任何疾病,健康生活,只是時常拌嘴,又不分勝負。

人們常說:有媽,就有家;媽在,家在。

我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希望老爸老媽身體健康,順利到100歲。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樓:

我決定重新做人。

說這句話的背景是我高考失利,與清華相距十萬八千里,考入了北雷村男子技校。

我是技校裡為數不多的女娃。技校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你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可以三餐外賣床上吃,可以把大把的時光用來緬懷所謂的青春。

記憶中自己還是大一一臉羞澀的拖著行李箱去上學的場景…一眨眼,我已經到了大三上學期的末尾。

我是個很孤獨的人,沒有幾個朋友,性格孤僻且驕傲,當然,這是真實的我,也是被埋藏在性格深處不被接受的自己。

現實中我會用熱情善良等詞彙講自己包裝的人模狗樣。在人類的軀體裡,讓內心發爛發臭…

2023年的最後乙個晚上,我是哭著睡著的,感覺自己是個被世界拋棄的小可愛( . )

這是昨晚的隨筆,生活中很少有悲傷的控制不住的時刻,昨天就是。不過今天已經是2021了對吧,我還是想打起精神,重新做人!

畢竟…原來大家不是忘了我鴨|)っ

所以,要快樂,要努力,要和自己和解,要為了曾經的夢想去奮鬥,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吶~( ̄▽ ̄~)~

嘻嘻,2021,萬事勝意

21樓:森林里路

2023年第一天照常上班嘍,就跟2023年的最後一天一模一樣,羨慕已經放假的小夥伴們

期待明天的假期,附近轉一圈,買家具去嘍。

22樓:啦啦啦曾林娟

終於要告別了

告別所有的難過和不開心

元旦快樂

今天早上跑步了,做了一會瑜伽,吃了早餐,完成了一次攝影作品 。

接下來,我想總結2020,然後記美妝和護膚的筆記,接著了解下專業知識 。還要吃點好吃的,記得做兼職。

23樓:Jerry zhao

2023年終於來了,21這個數字真的很神奇,健康兩個字是21劃,幸福也是21劃,愛情是21劃,富貴是21劃,和睦是21劃,勤奮也是21劃,最主要的崛起是21劃,龍的傳人四個字也是21劃,所以別管三七21,2021,加油!

北風 2023年第一天的一篇隨想

Bless萌 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多大,一般情況下青少年可能出於叛逆會有這樣的想法,想反抗想跳脫家庭的束縛。我倒是沒有你那樣極端的想法,但我想過自殘自殺但是怕疼沒有實踐。其實原生家庭帶來的痛苦延伸到成年成家很難擺脫,但還是要跳脫出來找尋你自己存在的意義而不是一生被他人牽制,很難,但你衝破了以後人生就是很...

2023年的第一天,你發現你和孩子互換了身份,之後會發生什麼?

淵之鳶 寶貝,起床了!我睜開朦朧睡眼,映入眼簾的是乙個毛茸茸的小熊,身上蓋了一床粉紅色的公尺菲兔的被子 什麼情況?我怎麼穿越到了娃的身體裡?快點起來了,7點了,今天期末考試再不起遲到了!呃?今天期末考試!哈哈哈,天賜良機,我去幫娃考試吧,三年級的題還不手到擒來,姑娘你等著你媽給你考個300分回來!語...

失戀第一天怎麼度過?

今天是我失戀第一天的深夜,我開通了乙個新的微博,那些無法再說給他聽的話,還有那些痛苦的心情,我都記錄在微博裡,邊寫邊哭,失戀的深夜太難熬了,我不知道多久才能好起來,也不確定自己想不想好起來,只知道真的好想他,好捨不得 怡口悠 一點也不餓,幹什麼都覺得心是吊著的。在想起來失戀這件事的時候會落淚。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