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行業有哪些職位?如何選擇專業?

時間 2021-06-06 01:31:25

1樓:裘里斯

以下排名有主觀順位度,其實崗位和品類關係非常大。想做策劃或者程式的話專業基本上無腦選軟工。

程式專業:軟體工程電腦科學;

策劃專業:遊戲設計軟體工程經濟學設計學電影;

程式崗位細分:邏輯 AI 工具技術美術服務端引擎 gameplay;

策劃崗位細分:數值系統文案戰鬥關卡運營;

2樓:

以目前中國2020遊戲行業的發展情況,基本上五年就要洗牌一次。不管是技術上,還是標桿產品上,亦或是現在存在於行業頂尖的各種大佬上,基本上五年就要有一次大換血。目前距離上一次換血差不多已經過了三四年,所以你現在高三等你出來的時候差不多會又趕上一波。

目前遊戲行業經過幾次行業交替,整個行業越來越成熟。除了上古時代的傳統三大分功(策劃,程式,美術)。現在遊戲行業分功越來越細,已經細到同方向不同工種之間想要轉職都變得有困難了。

導致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現在的遊戲產業的深度,所需要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多。具體可以去參考國外的職業分功。

你提供的資訊太少,我只能回到到這裡了。

3樓:三星影魔

大的分類,是程式,策劃,美術;程式肯定是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美術類似。策劃的話,專業就不是太重要了,但是除了劇情策劃以外,大部分職位還是需要比較清晰的邏輯思維能力,所以還是理工專業比較有優勢。

4樓:菊花獸

遊戲製作這個行業有多少人都是半路出家,誰跟你說專業非要對口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才是製作遊戲最重要的一環……真想學個技術來做遊戲,去學美術吧

女性適合金融行業嗎?有哪些職位青睞女性呢?

crush 性別可能會有影響但這絕對不是充要條件不管是哪個行業充分條件都應該有五點 一 學分績點 二 英語成績 三 專業 認證執照 如果你的目標是金融行業那麼我推薦你去考乙個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金融分析師這個證書絕對被稱為金融領域第一證不過同學們要注意...

外行對遊戲行業有哪些誤解?

聽說你是做遊戲的?我有點事想麻煩你 沒碼,沒福利,沒禮包,沒內部折扣,豪華版已賣完,不會畫漫畫,不會做動畫,不會寫小應用,不要機房,不接支付,不需要進駐園區,不招實習生,沒有明星代言的簽名,排行榜靠前的遊戲都好玩,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皮皮關 你在做遊戲?好賺錢啊!大腿求抱!我都快揭不開鍋了!你看到的...

哪些職位看似相同,但在不同行業裡有巨大的職級差異?

Antoniociel 造型師在Golf行業裡,造型師是球場建造的高階人才,是整個建設團隊的靈魂人物,有高超的機器操作技術,決定了球場品質的好壞 Vs樓下理髮店Tony老師 劉棉襖 Producer 放在電影業就是製片人 放在工業領域,就是做生產在工廠工作的 Operator 在別的領域就是運營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