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科技人才在外打拼沒有歸屬感,想要回家務農順便發展當地農業是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06-04 22:31:28

1樓:騎行花園

這就是中中國人骨髓裡固有的鄉愁,但農村真心發展有限。其實我相信你們夫妻兩能在農村幹出一片小天地,但幹出來又能怎樣你們的小孩將在農村接受教育,你認為他能像你們一樣通過教育通往大城市嗎。我覺得城市和農村最大的差別不是衣食住行,衣食住行壓根不是事,最主要的是教育。

2樓:

啊,這個我可以說一說,畢竟我自己家也承包了一百多畝地種植水果(慚愧家裡能力有限),水果種植真的很辛苦,而且前兩三年話費很多,首先你得找好適合的地,租金是一筆開出,一般種水果承包期至少是十五年吧,我家是這樣子的,租金是五年一付。天時地利,如果你種植那一年正好乾旱,果苗基本死的差不多(別問我怎麼知道,一把辛酸淚)。當然一分耕耘乙份收穫,一叔叔家家裡種了四十多畝沃柑,沃柑批發價6/斤,去年收入一百多萬,但是,一年中各種成本也去了20w+。

3樓:zhang

沒有歸屬感是日子太好作的,想想中國的農民面朝黃土背朝天辛辛苦苦幹一年能剩幾個錢,發展農業不是你有想法或手裡有幾個閒錢就能玩的了的,好好安逸的過日子吧!

4樓:崔蓉

看題主的意思,是想嘗試現代化的果樹種植,而且可能規模不小。

現在的農業生產可能比「想象」要複雜一些,要考慮諸多的,比如土地、政策、基礎投入、規模、技術等等因素。建議題主結合自己所能拓展到的渠道,多去了解下當地的實際情況,再做評估和打算。

另外,農業生產是乙個投資回報週期比較長的過程,個人想以此為自主創業,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也總說做農業需要情懷,如果只是因為想逃避城市生活壓力而做農業生產,那我只能說,農業生產可能會因為各種不確定因素帶給你更多的壓力。但如果是真有志於從事農業,也能承擔住一定程度的風險,試試也未嘗不可。

另外,回到農村生活是不是一定就得做農業生產,我覺得題主可以好好考量下這二者的關聯性。

5樓:小狄

自己有資金嗎?或者有人投資你們嗎?現在有錢才是硬道理,沒有技術只要有錢馬上可以聘有技術的,但是光有技術很難搞到投資。農業風險高,收益不穩定,別拿自己的一點血汗錢冒風險

6樓:

瀉藥不建議回農村,農村人口在持續城鎮化,說明一種未來的趨勢就是農村人越來越少

如果你仍有回農村的想發,可以假期多回農村體驗一下生活,看你是不是受得了

承包土地,果園,紙上談兵,沒形成規模前問題很多

高科技捉姦法則

我不知道這種說法的依據是什麼,我只知道微觀粒子全同,根本不存在 排列組合 非要說 排列組合 是指態總數的話,熱力學已經指出,熵只能增加或不變。另外,目前認為我們的宇宙是開放的,只會永遠膨脹下去。這些都說明,時間箭頭一去不返 宿命輪迴論根本站不住腳。今天上課時的一些想法。這個問題其實是乙個遍歷問題。考...

現代炮兵有什麼高科技?

無知二五仔 二炮現在改名火箭軍了,為的就是以後收編和更改一些東西,往高科技發展,也就是各種還不能公布的飛彈,嘛,等幾年公布出來你們就清楚了,現在還沒公布的,我們也不能說,更不敢說啊 星丨遙 現代炮兵主要以資訊化為主,目前先進裝備有公釐波制導炮彈,雷射測速儀 測炮彈初速的 彈道計算機 輸入引數後直接給...

如何「高科技」地練籃球?

獅子會打太極拳 從心理學的角度,可以採用 冥想 或者叫做 心理暗示 的技術,閉上眼睛想象自己打球的樣子。但是不能誇張,比如你現在只能簡單運球,三大步上籃,就不要妄想自己做出庫里那樣的晃動。你想象的,應該是自己基本上可以做到的。當然,如各位朋友所說,籃球本身是一項實操技術,沒有足夠的練習時間,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