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和電腦這種高科技的東西那麼便宜?

時間 2021-05-30 07:26:23

1樓:Alex Chen

汽車主要就是豐田,通用,大眾這3家。電腦也就是聯想,HP,DELL這3家。一年銷量都是以億為單位的。超大規模的流水線生產極大的降低了成本。

2樓:生活的路上

你覺得微軟的電腦系統做起來容易嗎?只是研發困難做起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乙個正版的windows2010要一兩千,我用乙個中國山寨的盜版只要幾塊錢

3樓:土根

正因為是高科技的東西,技術是保值的根本,如果技術不突破價值可能一直在這個階段,但是這個時代好像什麼都變化的較快,包括婚姻,所以在乙個快時代的情況下,這些產品反而跌的比較快,因為產品本身價值低,只是技術的凸顯。

4樓:

我覺得是因為題設高科技的標準有點低。有科技含量≠高科技。我認為哈,啥叫高科技咧?舉個我們普通人都能接觸到的栗子,你可以查一下醫院裡的各種裝置多少錢。

5樓:

任何大批量生產的工業品都是白菜價。

一輛普通的家用車就算是10萬塊,1.5噸重,那一斤不過30來塊錢。倒不至於真和白菜乙個價,不過有機蔬菜還是有賣30一斤的。

6樓:「已登出」

一、生產力、生產工具提高了,生產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力時間減少了;二、市場競爭影響,高科技公司市場競爭激烈,三、產品迭代快,市場技術革新快,在你新產品剛出來沒多久的時候,你的競爭對手可能也有新的同類產品了,還有就是新技術無法保持長久優勢,科技行業技術革新迭代速度相當快。

為什麼高科技的航天探測器和飛船還在使用原始的降落傘呢,沒有更有科技含量的降落手段嗎?

Eriku 返回地球的話,降落傘是最安全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降落傘的科技含量並不低。火星使用降落傘的效果有限,畢竟大氣稀薄,火星探測器採用過降落傘和充氣防撞氣囊搭配的方式,也採用過使用發動機進行軟著陸。月球的話降落傘然並卵,必須使用發動機。 wings 航天工程從來不是追求高新技術的領域,航天工程最...

有什麼高科技產品用的陶瓷材料?

元氣滿滿 這個問題很有趣,陶瓷本身就是一種 工藝上的科技 燒製陶瓷需要嚴格把控溫度 時間 土質 水分等等,任何乙個因素的變數都會導致成品良莠不齊。而且陶瓷作為一種耐高溫 耐腐蝕 防水絕緣 堅硬不延展不受磁場影響的特殊材料,在很多高科技產品中都有用到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航空航天技術對陶瓷材料的應用。高溫...

什麼東西能代表人類的最高科技水平?

全村人的希望 如何對比地球文明和外星文明哪個高階?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如果外星人先發現地球,說明外星人科技高,如果我們地球人在宇宙發現了外星人,那麼就證明地球的科技更高一些。 計算機技術,因為我覺著外星文明能來了,航空,能源什麼的,人家指不定都會,還比你高了好多層次,可能他們看我們就是菜B乙個,只有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