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留學條件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6-04 22:31:28

1樓:中青留學

條件一:學生家庭經濟條件

美國高中一般不給予國際學生獎學金,所以留學費用很大,學生年齡較小,也不可能考打工賺生活費,所以高中生留學生的家庭經濟條件很重要,高中生選擇前往美國留學經濟因素佔很重比例。

條件二:心理壓力承受能力

走出國門,在外學習生活,需要面臨國內外的文化差異,不少留學生到達國外後會對國外的文化不適應,有著較大的心理壓力。對於海外留學生,一定要在國內爭取更多鍛鍊,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多些參與校外活動,增強見識,擴大接觸圈子。西方國家校園環境比較開放,特別是美國,對留學生的性格更為考驗,所以有這開朗的性格會更好地接受各種各樣未知的挑戰。

條件三:留學資金證明

家長需要提供銀行的存款證明來擔保學生在美國期間的學費。存款證明需要原件,各大銀行均可以。一般建議,去美國讀高中的家庭存款證明能在人民幣100萬元左右。

以上便是分析內容,僅供參考。

條件四:學習與運動能力

西方教育很注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相比國內填鴨式教育,高中生留學需要提高自主學習能力。美國是乙個很注重體育運動的國家,中國學生如果有一些體育特長,也是很容易融入校園文化,更好為美國本土學生接受的,所以在國內多參與一些體育運動也是很重要的。

條件五:學術要求

美國高中對於學生在中國的成績也會予以評估。一般會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一些好的私立高中,甚至要求學生的成績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級前10%。

因此,學生國內的成績好壞對於錄取會有影響。

條件六:英語語言能力及綜合能力要求

美國高中會要求國際學生提供英語標準化成績,如:SLEP、TOEFL、IELTS或 SSAT。學校通過英語標準化成績確定該學生的英語程度,以此來決定該學生是否需要參加ESL語言課程及相應年級和課程的選擇。

2樓:小留之家

標準化考試

托福(TOEFL)\雅思(IELTS)

SAT(SAT1 &SAT2)\ ACT

AP\IB

諮詢目標大學考試要求 >>

學術成績(GPA)

因為美國的高中是四年制的,所以在申請美國的本科時,大學通常會要求9-12年級(國內初三到高三)的成績單。

班級排名對申請的重要性 >>

個人能力和課外活動

與學習能力一樣,招生委員會可以從你對課外活動和其他個人能力的描述中,了解到你的個人品性。

報名活動規劃 >>

文書文書的寫作也很重要

推薦信對於申請人在其他申請材料中所呈現出來的各種品質加以證實,並且體現申請人的人際交往,以及對於自己周圍環境產生影響的能力。

推薦信寫作指導 >>

面試不同的學校差別很大,有些學校面試是必須的,有些學校則可以不用通過面試直接錄取,想進名校的申請者還是要盡早做準備 。

3樓:金吉列蘇文秀

一、SSAT考試

SSAT考試,全名是「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稱是「美國中學入學測試」,是就讀美國優秀高中的學生必須參加的考試。SSAT主要測試學生的數學、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試分為數學、詞彙、閱讀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記分)。

對想要留國高中的中國學生來說,數學是乙個很重要的科目,因為一般中國學生的數學能力比美國學生要好,比較容易拿下數學領域的高分。

二、托福/SLEP考試

托福考試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閱讀、聽力、口試、寫作。新托福在中國的考試方式為機考,IBT(Internet Based Test), IBT考試滿分為120分,考試成績兩年內有效。因為新托福是機考,很多考生都會不習慣,加上第一次考試成績往往不夠理想,許多同學都會考2次、3次甚至更多。

SLEP考試的全稱是: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的縮寫,中文譯名是「中學英文能力分級測驗」,也就是中學生英語水平考試。SLEP考試共分聽力和閱讀理解兩大部分。

SLEP的第一部分:是在測驗對英文聽和說的了解程度,需花四十五分鐘時間。SLEP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部分旨在測驗英文的閱讀能力,需花四十五分鐘,這些問題包含了文法字彙及閱讀理解力。推薦閱讀:在美國見,衣食住行之「住」

三、學校成績

申請美國高中留學,校方要看的是初中成績,大多數的人是在初三上學期提出申請,因此初三成績僅有上半學期,這讓初二的成績顯得格外重要。大部分的名牌高中都非常重視英文和數學,因此申請的同學必需要在這兩門功課上下足功夫才行,部分的學校還要求申請人提供美國歷史與自然科學這兩科的成績。

四、課外活動

美中國人非常熱衷運動,家長都會鼓勵孩子至少投入意向運動。而美國高中招生時,也會參考學生投入某項運動的程度,及每週花在該項運動上的時間。而在中國卻沒有校園運動的風氣,所以也建議家長最好有意識的幫助並鼓勵孩子從事一兩項運動,像籃球、網球、羽毛球、排球、棒球等。

推薦閱讀:美國經濟學研究生申請總結

五、推薦信

申請美國高中時,校方會要求申請者提供英文和數學老師的推薦信。除此之外,家長和學生自己也應考慮到,除了這兩個科目的老師外,什麼老師或熟人來寫推薦信是最能突出學生的優點及強項的。畢竟一所名牌高中每年的申請者數以千計,要讓自己脫穎而出並不簡單。

學科成績是必要條件,而學生在學術以外其他領域的成績更是吸引校方的籌碼。

六。充足的資金。

4樓:劉老師Uoffer

美高的話按照其中一種分類方式。就是分私立寄宿和私立走讀。其中私立寄宿的話相對來講,比如boarding school review上的學校申請難度非常大,包括托福,小SAT,課外活動等要求都非常高。

可以說申請難度不亞於一些頂尖大學。另外就是私立走讀,也就是住寄宿家庭為主的。也根據不同的情況需要托福,slep等成績。

另外,美國的中學提倡的是培養並發展學生的興趣愛好以及學術方向。無論是寄宿還是走讀都是各有優勢。確實是在美高階段,更多的是找適合自己的學校,而不是按照所謂的排名上找學校。

(美國中學階段也沒有類似usnews那種認可度極高的排名)

5樓:哈哈大笑之後

申請美國高中需要:國內就讀5-11年級的學生,成績中上等水平,要有自己的興趣特長,有較強的英語能力在,最好參加過相應的語言考試,家庭的經濟基礎也要做好準備的。

申請美國大學需要托福成績和SAT成績,還有平均分最好在80分以上。

美國高中留學條件有哪些?

需要托福,SSAT成績。美國高中屬於四年制,九至十二年級,所以有美高申請計畫的夥伴,要提前準備,我是初二開始準備的,當時簽了留學中介。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可不可以申請美高,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學校,根據我的申請經驗,如果你計畫好要高中出去,在初中階段就應該開始有意識的培養自理能力了,要多與校外活動...

留學美國獎助學金申請條件是什麼?

Elizabeth Qiu 首先看自己是不是美國國籍或者是綠卡持有者。如果是,可以申請美國聯邦的助學金。如果不是就是以國際生的身份申請,通過CSS profile申請。助學金申請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和限制,每個學校給錢的大方程度也不一樣。也有need blind和need base幾種。前者不會對錄取...

美國高中留學大概需要什麼條件?多少錢一年?

txjtxjgjxxhjqxh 需要具備不錯的學習成績 GPA對錄取和獎學金來說很重要。如果低於3.5分,申請難度就會變大。如果綜合條件不是很好,GPA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留學專家表示,美國私立高中會對你的成績進行評估,所以要提前準備好好學習。需要達標的標化考試成績 美國私立高中會要求留學生提供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