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還是獵頭?

時間 2021-06-03 20:23:16

1樓:職場Carl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答主在職場多年,後來跟香港導師學習歐式獵頭,這個問題不用遲疑:肯定選諮詢。

原因如下,任何行業的頂層是金融,金融的底層是諮詢,也就是研報和交易。所以如果有諮詢的崗位,對你來說已經是個好的開始。

聽我的,獵頭這事,一輩子長的很,什麼時候都可以做。在我的公司裡,上到76年,下到95年,都有同事做獵頭。所以諮詢的offer可以直接去,不能遲疑。

不過,你倒是可以放開多面試,選擇乙個最好的offer就好了。

2樓:王Nathan

如果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是在獵頭這個領域,我建議你去MP。MP是這個領域的黃埔軍校的地位,進入MP對於你在這個領域的初期發展會非常有幫助。

如果未來的職業發展不實在獵頭領域,建議你去AMT。在諮詢這個領域,3年以內的工作經驗,你出身的學校非常重要,3-5年比較重要,5年以上基本沒什麼影響。所以你看MBB的諮詢顧問,junior級別的清一色名校畢業,但是engagement manager/project leader開始,大家的學歷就開始比較多樣化了。

5年以後的職場發展更看重的是你的專業水平,策略分析能力,人脈建設和溝通能力,具體的內容你看一下我的專欄裡面有乙個講如何成為企業高管的那篇文章。

進入AMT之後,第一年要熟悉諮詢行業的商業模式,AMT的商業構架,了解你所要專注領域的資訊。在未來2-3年內,一定要在專業領域下苦功夫。精深的專業技能和良好的職業素養是你未來3-5年後敲開頂級諮詢公司大門的重要利器。

在這個行業做久了你就會發現,對行業有著非常深入了解,良好溝通能裡的諮詢顧問有多麼的缺乏,很多諮詢顧問,諮詢公司給的建議有多麼泛泛而談,ppt做的非常漂亮,但不具備什麼操作性。所以在醫藥領域,企業現在更多會請in-house consultant, 而不是external consultant。對於個人發展而言,一定要在專業領域下苦功夫,用3-5年成為領域真真正正的專家,這樣那些頂級的諮詢公司並不難進,而且會提供給你不錯的薪酬待遇。加油!

3樓:王思捷

你進諮詢公司應該走社招渠道吧?如果找到內推的人,有合適的坑現在直接進AC或者四大的諮詢也有機會,但要看機緣。那些學校要求更多的是為了在海量應屆生中篩選而已。

說實話MBB在中國的業務不怎麼樣,花幾千萬買ppt這種專案可能再也沒有了。

AC和四大的諮詢比較落地一些,也是在中國相對業務規模比較大的。你希望有好的平台,只要做得好,國內諮詢公司做個2-3年去AC、四大、凱捷之類的機會還是挺多的,有很多前同事都是這種路線,所以不用擔心。最多就是剛跳過去時比一開始就在裡面同年限的人級別稍微低些,工作7-8年之後基本就是看自己的能力了。

看你的情況MBA沒必要,再工作幾年再看看自己的想法吧。諮詢行業都是一開始起薪不高,漲的較快,所以對比起薪意義不大,要看發展。

獵頭我認為是乙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你先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吧,諮詢分的種類太多了。

4樓:楊二發

我不是很熟悉管理諮詢這個行業,也是外行,霧裡看花。

AMT這樣的本土管理諮詢公司應該不少,但是大多各有專長和方向,建議仔細了解一下他和其他公司的區別,客戶群體組成是否多樣化。未來可以往更有品牌效應的本土管理諮詢公司走,至於是否要進入AC這類的公司,我持保留意見。外資諮詢公司在本土客戶的開發上未必有本土諮詢公司做得好。

至於Page的顧問,就是螺絲釘式的銷售顧問,除了少數的團隊和leader,通常很難走出出色的顧問來,所以我也持保留意見。

先做獵頭還是人事?

先看看你有什麼籌碼 985 211 海歸名校?我建議你可以去像是Tesla這種公司有HR Trainee 的機會,相當於HR管培生。對你成長幫助絕對很大。普通本科,只有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招你去做HR?不如去好一點的獵頭公司,畢竟小企業樣樣都是野路子,小有名氣的獵頭公司,至少招聘在行。BP的工作未來應...

古代有沒有類似現代獵頭或者專家網路諮詢的職業

趙志剛 古代是沒有類似於現代獵頭的職業的。人力資源是任何時候都存在的,只要有關於人的管理,那麼人力資源職業就是存在的。現代人力資源的六個大的模組,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員工關係管理,可以看到基本都是日常關於人的管理抽象出來的。獵頭則不同,獵頭行業發展起來是因為...

平安科技戰略諮詢還是iqvia 諮詢實習?

蔡小 平安科技戰略的團隊都是McK和RB出來的吧,給到的指導和exposure應該會好一點?但如果專心做healthcare也可以選IQVIA ps 如果想去pevc 諮詢,這兩個都不足夠的,還是要多刷幾份其他實習和networking 坑慘ljl的舍利 iqvia主要是big name,但讓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