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上班很痛苦 該不該辭職?

時間 2021-06-02 20:48:56

1樓:Hedy歡歡

我也遇到過,只不過行業不同崗位不同,後期導致一進公司門口整個人就抗拒,就不對勁,我一直忍,忍了快6個月,從只是一開始的壓抑,到後來的半夜失眠,到後來只睡乙個小時,工作強度特別大,幾乎都12點之後能睡,週末最多能休一天,整個心裡狀態都不對了,因為一直勸自己堅持,不能對不起自己,讓別人看扁,但那段時間真的痛苦,頭髮大把掉,月經不調。一直渾渾噩噩的,每天晚上都在哭,有時候工作不自覺的就開始流淚,還一直要勸自己堅持。擔心下家公司會不會也這樣,遇到這種人還要離職嗎,其實直到後來離開那裡都是擔心的,但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我建議走出來,要不整個人狀態或越來越不對,有可能你會遇見其他機會。

真心祝福你!

2樓:清少

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她是會蔓延開來的 !

我個人覺得,如果辭職不影響你接下來3-6個月的生活,完全可以辭職再找工作,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如果做不到忍著,或者調整自己的心態!

3樓:六月詞

個人建議辭職吧!雖然,剛剛開始看前一段的時候覺得那位是老師對你好、對你負責,所以想你有進步才會罵你和威脅你,讓你能快速的成長。覺得你應該找一下自己,自身的原因,是不是自己的某些原因導致的。

但是看到後面,因為你速度慢,還是有原因的情況還雞蛋裡面挑骨頭的,我個人覺得,估計可能是真的對你有意見才會這樣對你。工作有時候是讓自己成長的一條路,但是工作本來就是在能讓自己心情愉悅和舒適的情況下才能進步和成長的,你卻是相反的,原本乙個活潑開朗的人變成孤僻、不自信是最不應該有的情況。所以,辭職吧!

不要害怕現在找不到工作,因為有時候身體比工作重要得多,你只要想好你自己接下來想要做什麼,了解清楚你要做的行業它的內容和要求,再計畫自己的目標。你要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加油!

4樓:七七申論

從你的字裡行間讀出來的就是痛苦與不自信,甚至還有種種打擊,喪失鬥志這些。但我依然不建議你立刻辭職,因為你現在的狀態只是想離開現在的環境,而不是已經規劃好自己未來的方向。當你對未來仍然處在未知的情況,那就先忍受現在的這種痛苦的狀態。

當乙個人離開乙個環境的時候,正常的狀態應該是已經有了至少1-2年的短期目標,而不是離開乙個地方,漫無目的的尋找下乙個地方,因為如果是這樣,那你在下乙個地方工作幾個月後,你依然會回到現在的這個痛苦狀態,然後可能就會陷入到死迴圈當中。

所以,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與此同時,為自己找尋目標,做乙個2-3年的短期的比較現實的人生規劃,確定好目標後,為此努力。

另外,更換工作真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突破和改變自己才是明智的選擇。工作這種東西還是做熟不做生,新的環境,真的未必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希望。

加油!給你愛的鼓勵!如果不開心,可以來找我這個知心小姐姐聊聊,開心一下

5樓:小白兔

在任何地方工作都會面臨這些問題!但是別想太多啦!你自己也上班,哪有空天天嘲笑別人啊!

自己的工作還很累呢,有空歇會好不好?但是也不排除有討厭的人,對於這種人就是無視就好了,幹嘛要為了討厭的人改變自己的生活啊?你要做的就是盡快強大自己!

無論是業務還是內心!過了一年後也許你會覺得現在山一樣的壓力其實就是一顆沙而已!

6樓:

剛畢業參加工作,肯定會不適應。

剛出校門就要面對某些暴躁領導的當眾批評甚至羞辱。

面對工資、房租、信用卡、柴公尺油鹽。

面對自己的上進心與生疏的業務水平的矛盾。

面對某些同事的勾心鬥角和相互傾軋。

面對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自己的壓力。

痛苦的不是工作,痛苦的是生活。

無他,咬咬牙扛過去,都是這麼過來的。

7樓:青青子衿

建議你現在就開始找工作,然後辭職,社會上有大把的工作,工資即高,同事又好,你的工作對你的精神打擊是很大的,完全不值得。

但是一定要,找好下家再辭職。

很多大公司,就是領導喜歡罵人,但是他完全沒權利辭退人的。下次,你領導再說你,罵回去,乙份工作而已,沒必要受氣。記得好快找工作。找好再辭職。

8樓:四夕

我就是很痛苦,然後辭職了。

乙份人人羨慕的工作。

但只有自己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真的很痛苦那就辭職吧。畢竟人生很長但也短,沒必要為了乙份工作折騰自己。長的是你還要上幾十年的班,短的是你這輩子也只有幾十年活著的…

9樓:Faye

應該分析一下,上班感到痛苦的原因,是上班本身這件事讓你感到痛苦,還是這份工作讓你感到痛苦?

如果是前者,那麼辭不辭職都一樣,幹什麼工作都會痛苦,不如調整心態,好好適應。

如果是後者,那麼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實在忍受不了可以考慮換乙份工作,這個當然得結合你的實際現實情況,再做決定。

10樓:

你比我痛苦。

如果我在你的位置上這樣已經撐不下去了。

我現在上班沒人說我不好,同事領導信任,客戶都感謝我,我卻覺得做不下去了,要離職。

後來看看自己想去的行業職位比自己現有的輸入少50%,一夜回到解放前哈工作內容也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得,錢難掙,屎難吃,繼續在這裡搬磚吧

繼續做自己擅長的吧

靠愛好養活自己有點難

是心境吧

11樓:葉葉葉桃花

肯定辭職

每天8h+的工作時間,佔據人生的1/3的時間,若是每天很痛苦,那就是折磨自己嗎?

找工作雖然可能一時半會兒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但是至少不能讓自己覺得痛苦吧~

12樓:風雨

或許是工作氛圍的原因吧,你們這個溝通過程並不是十分融洽,建議你要調整一下個人心態吧!

可能是因為你不斷出錯,也許別人或有這樣的行為,只是沒有被領導抓住,領導也可能知道,別人有這樣的行為,她可能從管理的角度管理,抓乙個替罪羊,你很不幸,就成為她心目中這個替罪羊了,所以她可能會不斷給你壓力,讓你改正,辭退你不是目的,而是需要你少出現錯……

正因為這個原因,你不淡定,心裡充滿了恐懼,越是這樣,出錯的概率就越大,就這樣整個人變得憂鬱起來了。

個人建議,你這邊如果有可能的話,先去了解一下他們的操作流程sop 或者wi 之類的檔案要求,平時多和同事領導溝通一下,有什麼技巧之類的,只要你虛心學習,我想大多數情況下,沒有人會拒絕給你一些幫助吧。

慢慢地適應一段時間,第乙份工作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這個工作態度,工作經驗的形成,對於以後得職業生涯影響深遠。

所以,無論你後續是否選擇繼續留在這裡工作,個人覺得還是應該嘗試著分析一下這段不愉快工作經歷的原因,嘗試著去解決一下,實在解決不了,你可以選擇離開,那樣也會無怨無悔吧!

最後祝你工作順利,萬事如意!期待著你能夠順利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以積極的心態投入到以後的工作中!

13樓:

第一,搞清楚領導罵你是不管你事做的對錯都罵,還是真的是你做錯了才罵的,如果不管對錯都罵,那不用想了就是在針對你,這種情況你是遲早要走的

第二,這份工作能否學到東西,如果能夠學到那就忍著把技術學到手再走

第三,是否能夠接著忍耐,如果實在忍不了那還是趁早打算,不要像我一直拖到得了抑鬱症才辭職

14樓:乙隻皮皮皮皮卡丘

如果真的內心太壓抑,已經害怕到想到去上班就想哭發抖這種,建議還是出來看看別的工作吧,現在社會壓力本身就大,工作壓力再大的話容易崩潰

15樓:lemon精

如果是我的話就辭職了。我畢業的第乙份工作,在前幾天辭掉了。這份工作讓我變得非常的暴躁,每天都沒有快樂。

我也考慮了很久,疫情期間辭職可能會很難,想著再熬熬,掙扎了很久,但最終受不了那種精神折磨,還是辭掉了。

16樓:大佬影

這麼給你說,沒有不痛苦的班讓我們上。

你辭職了是打算再找乙份工作謀生呢?還是計畫在家休息?還是計畫創業呢?

再找乙份工作,你依然很痛苦,因為沒有解決你的根本問題;在家休息,除非你有錢可以支撐你後面的生活花費,不然就是焦慮;創業更是乙個難上加難的事情,需要你考慮和想清楚的事情非常多。

你應該想想你為什麼上班痛苦?因為公司環境?還是因為你的領導?還是工作內容?還是你自己的原因?那你就要找到讓你最痛苦的那件事情,解決它。

17樓:張拉拉

說實話我覺得應該。這個工作帶給你的不只是痛苦,還有自信心的打擊。很少有人能從這種打擊中成長起來,我自問不行。所以辭職,調整自己的狀態,哪怕換乙份同樣的工作,你也會比現在快樂很多

18樓:糖不耐

做了簡單的閱讀,我說說我的看法:以我個人的性格看,別人覺得我做不好,盯著我做,我就更加要做好。所以我覺得:

你不要慌,先打好自己的底子,先把自己的本事練好。那麼,後續如果你覺得你還是很壓抑,很不喜歡這份工作,再來談辭職。(不要因為能力問題辭職,這是對自己的看輕)

19樓:不知道是誰的誰

其實覺得這個時候不能畏畏縮縮,越害怕越會出錯,放寬心,能做就做,但是一定要認真負責,實在要辭退你,那也沒辦法,公司想辭退乙個人,只要給你精神折磨,然後等你受不了,自動離職,然後賠償都不用賠償了。決定還是要自己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但是這個世界沒有哪個地方是容易的,你沒這麼大的壓力,肯定是有人替你承擔了

20樓:呆呆子

其實,首先分析一下你痛苦的根源:

1.被領導批評了,說要辭退你

2.做這份工作越來越沒有自信,怕出錯

3.怕被辭退,找不到工作

4.如果自己辭職以後,找不到工作

針對上面的問題:

1.目前領導已經批評你了,要做的只有接受,思考一下,是否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是的,就要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盡量避免,要相信改變自己都是乙個痛苦的過程,不止你,大家都是,要做的就是找問題,解決問題。

2.做到第一條,如果你找到了自己的問題,並嘗試解決它,那麼,你會變得越來越自信的。

3.當下做好手上的事情,哪怕被辭退了,你也盡力了。好好學習,工作可以再找,生活就是這樣的,總有不如意,也總有順利的時候,我們要嘗試接受它。

4.如果根據第一條,你發現不是你自己的錯誤,那麼勇敢地辭職吧,工作總會有的,只是乙個找工作的過程,凡事都會有乙個過程。

21樓:柒月你好

也是藥學的,巧了。畢業兩年了,沒有機會進入醫院,所以還蠻羨慕那些畢業了回老家醫院的同學的。在社會工作兩年,現在在找工作,應該就是我的第4份工作了,覺得有乙份穩定的工作還挺嚮往的。

就你的描述裡面一直就在強調領導的言語讓你覺得工作很壓抑,但是想問一下1.你喜歡這份工作的內容嗎?除開領導之外的話。

另外,2.如果離職你有想好自己以後做什麼嗎?就即使你沒有找到工作,但是你要先有方向以及規劃再離開,不然,很可能重蹈覆轍,因為你在這裡遇到的問題在其他地方還是會遇見的。

今天你在這裡問大家,可鞥絕大多數的人會跟你說再堅持一下,繼續努力,留下來,但是我還是有預感你會離職,因為你將領導的話看的太重,太重,這是很多應屆生第乙份工作都會遇到的,將一些委屈或者不適應放大,再放大,但是後面也許你再回頭看都覺得沒什麼。如果你後來過的很好,那麼一切都好,如果陷入長久的懷疑迷茫,那可無限懊惱。

第乙份工作很重要,調整一下心態,再努力一下。即使離開,也要先給自己想到乙個方向再走,因為你是成年人要對自己的工作人生負責了。

該不該辭職?很糾結?

麥子 瀉藥!不知道題主是做什麼工作的,是應屆畢業生還是有幾年工作經驗了。如果說是應屆畢業生做的是技術性的工作,那麼在這種長期加班的工作崗位上關鍵是看是否能學到東西。能堅持工作無非兩個原因,一是為了工資,二是為了興趣。如果說這種工作對你而言,興趣匱乏看不到未來,不能學到經驗,那麼就建議題主果斷辭職。但...

上司位置很穩定,該不該辭職?

無憂精英網 首先思考兩個問題 1 假設上司現在立馬辭職,你是否馬上能夠飛公升上神?以你現在的資歷 經驗 能力,公司有沒有可能會立刻提拔你?公司有沒有可能會另外調任一位領導監管?或者另外招聘一名主管做你的頂頭上司?2 假設你現在辭職,是否可以順利找到乙份類似上司崗位的工作?或者能找到乙份較容易公升職坐...

女性上班族該不該辭職回家帶孩子?

為什麼帶孩子非要和辭職掛鉤呢?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做這個決定,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帶娃的問題如果雙方老人不能帶的選乙個嬰兒全日托班再貴都要這麼做雙方不出力出錢總可以吧。還有我覺得一定要讓爸爸盡可能多的參與到養娃帶娃的過程中才方有可能理解一點做媽媽的不易。男人說的我要工作要賺錢都是p話和藉口偷懶和惰性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