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溝通技巧,人際交往的書籍推薦嗎?

時間 2021-06-02 01:55:05

1樓:智狼邦演講口才

可以試試一下的書籍:

《人性的弱點》

《非暴力溝通》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羊皮卷

口才是關於「人」的,學技巧不如學底層邏輯:

怎麼講話別人愛聽,聽著舒服;

怎麼講話別人不愛聽,聽著難受。

那講話被人愛聽的背後規律是什麼?

講話別人不愛聽背後的規律又是什麼?

用智狼邦演講口才培訓中心創始人胡焱喬老師的話來講,這都是有跡可循的。所以智狼邦不僅要幫助大家深度化解緊張的問題,還要把這些語言背後的邏輯總結出來,這背後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功夫去探索和研究。胡焱喬老師在從事演講口才培訓行業之前,在外企有十幾年的營銷所以在我們的課程現場老師不僅僅是教會大家邏輯框架,包括語言背後的邏輯也會給大家去做案例講解。

2樓:

關於溝通方面的書,我只推薦一本,《非暴力溝通》。

這本書是由美國的馬歇爾·盧森堡博士寫的。

這位盧博士具體是個什麼人呢?

他是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的創始人,是全球首位非暴力溝通專家。

這老盧一輩子幹的基本上就是關於溝通方面的事。

有著50多年的實踐經驗,不僅指導人們在工作和生活中運用非暴力溝通,消除分歧和爭議,實現高效溝通,還幫助解決了許多世界範圍內的爭端和衝突。

看到沒有,他的溝通技巧,不只能幫助身邊的張三、李四好好溝通,還能幫忙解決世界範圍內的不對眼兒。

他的關於溝通的作品很多,其中以本次推薦的這本書為最。

這本書最近很火,豆瓣評分8.4,推的人也很多。

豆瓣評分

有關這本書所講的具體技巧和內容,這裡就不劇透了,親自買來細細讀一讀,才能內化為自己的養分。

3樓:閒觀去

溝通技巧,是指人利用文字、語言肢體語言與等手段與他人進行交流使用的技巧。溝通技巧涉及許多方面,如簡化運用語言、積極傾聽、重視反饋、控制情緒等等。雖然擁有溝通技巧並不意味著成為乙個有效的管理者,但缺乏溝通技能又會使管理者遇到許多麻煩和障礙。

溝通技巧

1.包裝壞訊息。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通常會安排助手去回覆有求於他的人,有時在拒絕人時,都會格外恭敬地招待對方,如請他吃點心或午餐等。

當然,換個角度說話也是必要的。比如導購員要告訴顧客她的腳乙隻大乙隻小,比起告訴他「您的這只腳比那只腳大」,說「太太,您的這只腳要小於那只腳」更可能讓顧客買單。

2.大智若愚。追求卓越是每個人滿足自己成就需要的必然,但小心別讓自己完美的光芒刺痛別人的眼。

特別是面對一些比較頑固、保守或對你有敵意的人,一開始不要總想著證明自己來讓對方心服口服,適當地收斂一些、中規中矩,「潤物細無聲」地接近更多人。而後,再在適當的時候一鳴驚人也不會埋沒自己。有一位管理心理學家就特別指出,即使是與下級講話,也不要一口乙個「我」字。

3.不「搶功」。心理學發現,當人們發現領袖出現一點個人主義的苗頭,就會變得冷漠,甚至出現敵對的情緒。

相反,藏身幕後、不那麼拋頭露面的領導更會受到普遍的尊重。《紐約世界報》的創始人和出版人普利茲就曾對他的編輯們說,如果在乙個緊急時期他所發的命令違背了該報的政策的話,編輯們可以不予理睬。學會謙讓,在人際交往中絕對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事。

溝通技巧推介書籍:

余世維《有效溝通》

柳青《有效溝通技巧》

柳青《有效溝通技巧》

4樓:阿姣姣

推薦我看過的卡耐基的三本

《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卡耐基寫給女人的一生幸福忠告》

他會教我們如何溝通處理戀愛和婚姻方面的問題,使我們走出迷茫走向幸福。我看了這本書,很受益,並很好的經營起了我和水瓶男的愛情。

這本書總結了女性為人處世應當具備的基本技巧,教導我們如何打造女性個人魅力,活得快樂,以精彩的講解告訴女性如何理解並俘獲自己鍾情的男人,以廣博的愛心指導女性盡快成熟和留住幸福,幫助女性去改變生活的一本書。

這本書我看了兩遍,一遍電子版,一遍紙質版。感興趣的可以先網上看看。

5樓:dass

搜尋溝通技巧有一大堆暢銷書可以看。說的沒錯就是暢銷書,都到了現代還用退伍了的近代知識。

除了「民間科學」外,有個跟加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準確地提出問題」,問的問題不清不楚也難怪回答的當然也就稀里糊塗。

分割線一一

你需要溝通技巧做甚?是不會說話嗎?既然會說話,溝通就沒問題。如此一來你想要的就是技巧了,此類技巧可以學唱歌還有廣播什麼的,實在不行撒嬌賣萌也是技巧。

什麼?要的也不是這個?那你可真奇怪。就不能直接說希望別人想我所想,用我所用,受我控制就好了。

如果你只是參觀一下某些神奇的腦迴路,繞道某寶搜尋溝通人際,總之榜上有名的九成都是。

6樓:以後的以後

首先溝通最重要的還是察言觀色,既不讓別人丟了面子,還要讓我們表達的清楚,主要還是提高自己的「洞察力」,讓自己能根據不同場景去進行表達,我為你推薦以下書籍,建議5本書結合閱讀,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這其中包含5本書,第一本是《回話的技術》,回話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門技術,在你面試,求職,談判,開會,演講這些方面都會被發問,或者讓你去接話,這本書中有很多的案例,講述各種場合的回答方式和技巧,讓你再回答對方問題的同時,還讓其心生敬佩之情。

第二本是《幽默溝通學》,生活中我們不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尷尬的場景,如果處理不好,不僅丟了自己的面子,還有可能讓雙方都不愉快,這本書會讓我們看到如何幽默的回答,解決,完美地化解尷尬,擺脫煩惱。

第三本是《所謂情商高,就是會說話》。 智商高讓你有退路,情商決定你能走多遠。現實生活中,情商最實際地體現就是會說話, 我們永遠不可能乙個人去奮鬥,我們需要去和人打交道,談話等等人際交往,如何去說好每一句話,辦好每一件事,這本書會為我們展示實際的場景去講好話,

第四本是《精準表達》,我們不能一味地用前面地三本書去應對各種場景,而不能將自己想表達地東西托盤而出,所以也要會精準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將自己的目的用更加委婉地表達出來。

第五本《跟任何人都能聊得來》。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地人,有的是和自己同等的,有時是自己的領導,上級,還有時是自己下屬,有些話可以說也有些話不能說,但不知道如何去有保留地表達,這本書會讓我們知道和每個人去表達好自己的語言。

雖然書本的知識很豐富,但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要結合現實,合理運用,才能讓自己的人際交往游刃有餘。加油!

7樓:本該如此

首先我們要理解溝通的前提,肯定是「感知力」,也叫洞察力。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如果連對方說的話和表情都看不懂,那你怎麼做好後續的溝通,牛唇不對馬嘴的情況時而發生,你說你能溝通的好嗎?

簡單來說,你連好壞都分辨不出來,怎麼才能做好選擇。同理,你要對對方給的回答和表情做出理解和判斷,你才能了解對方的心裡。

所謂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這句話放在學校的時候,我是壓根不懂意思,只能理解到表面意思,現在經歷過社會的磨鍊,其實才發現這句話的神奇之處,任何事情你能看明白都是一門學問,而且在中國這麼講人情的社會,這個更需要我們去學習和借鑑。

我也不會推薦什麼口才之類的書籍,因為這只是讓你學會了表面的東西,你知道講好話,而不是對的話。

俗話說:人有七情六慾,你能參悟,便是可以游刃有餘的社交,一眼看透別人的心裡和需求。

你說的每句話都能句句走心,能為人解決困惑。

真心待人是人際交往的技巧,但對你不喜歡的人又該怎麼真心對他?

雨後 人的確需要社交,但並不是要做到和每個人都和和美美。交友應該是讓你愉快而輕鬆的事,而不是強迫你自己去迎合別人。一般來說,和他人的交集也就那麼幾樣,有共同愛好,工作學習上有合作關係,大多數不過泛泛之交,只有少數與你有緣的人會成為你長久的朋友。對於不喜歡的人,不必特意想著真心對待,也沒必要強求私交,...

有沒有好的心理學書籍推薦(兩性關係 人際交往和社會心理學等)?

Herizack 推薦約翰格雷的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帶你領會男生和女生思考方向的差異,以及如何更好地和異性溝通。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被譽為是關於兩性情感關係中最著名的作品,約翰格雷在諮詢調查了25,000人之後,用整整7年的時間,提出了乙個形象有趣的火星金星理論。火星金星理論點出了...

關於婚姻技巧有哪些推薦的書籍?

lisa 婚姻裡沒有技巧,只有用心,你用心愛著自己,就會找到真心愛你的人,對自己的感受負責,不壓抑不偽裝,多包容多理解,不和自己過不去的人才能和別人和平相處。 明陽雨露 看書沒用。婚姻是個過程,是個未知的過程,在走的過程中體驗幸福與爭吵,體驗酸甜苦辣,這都是自己獨特的體驗以及回憶。如果婚姻是設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