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待人是人際交往的技巧,但對你不喜歡的人又該怎麼真心對他?

時間 2021-06-06 13:01:43

1樓:雨後

人的確需要社交,但並不是要做到和每個人都和和美美。

交友應該是讓你愉快而輕鬆的事,而不是強迫你自己去迎合別人。一般來說,和他人的交集也就那麼幾樣,有共同愛好,工作學習上有合作關係,大多數不過泛泛之交,只有少數與你有緣的人會成為你長久的朋友。

對於不喜歡的人,不必特意想著真心對待,也沒必要強求私交,那是為難自己,也可能為難別人。若是有正事,管好自己,負責好自己那塊,保持平常心把事情都好好做完就好了。(其實大可不必真心對待他,真心對待你們有重疊的工作學習就好了啊~)

另外,其實感覺「真心待人」並不是一種技巧,在相處時,你對乙個人有好感,就自然而然地有了「真心」,正常人都不會熱衷於搞事,對認識的人一般也不會有很多彎彎繞繞的心思。考慮到「真心」的事,通常也只在關係很好的友人、戀人(親人自然不必說)等等有較親密私交的人之間了,對他們,如果你「不喜歡」也「沒真心」,那就是你的問題了;至於其它關係的人,左右不過乙個人生中痕跡寥寥幾筆的過客,公事處理好就行了,就像同一企業的職工,或者兩個短暫合作的商人,不必考慮真心(當然,也不要刻意搞事情),辦好公事就是對你對他的最大幫助。

2樓:「已登出」

不是,找適合的才是技巧

乙個插頭插不進插線板

你是要把插頭剪短

還是要把插線板拆開重做

難道不是找乙個能插進去的嗎

不合適就是不合適

你討厭的人

他也是人

也有生存的權力

如果是工作上,就正常交流工作

私下罵兩句

如果是生活上,直接起身走人

話不投機半句多

如果是直系親屬,保持最低限度的交流

多一字不說

過了四十歲的人

基本是聽不進任何話的,說了白說

尤其是學歷低經歷簡單的

如何看待人際交往中的雙標現象?

Christy 因為人都是矛盾體,人連自己都是矛盾的,就會對別人有雙重標準。我認識好些人,嘴裡說和家人關係不好,其實發生大事第乙個聽父母的,不肯逃離原生家庭。根本不是他們嘴裡說的和家裡關係不好,反而是特別想得到家裡認同。對這種連自己都搞不清自己的人,怎麼能要求他們不執行雙重標準? 罅涼沫 這樣的情況...

如何辨別人際交往中的虛偽和真心?

小房客,第一年,每次給她吃什麼,嘴好甜,也會有反饋,叫她幫忙澆個花,不情願。叫做衛生,不主動。情緒較穩定,內心戲多。能屈能伸。內心不喜歡你,可是有好處時不放過,佔完了,還是會拉開距離。對她沒好處,你會發現你對她多好,都在她心裡無痕。現在年輕人涉及到公共區域時,驅動力是參與是因為對她有好處。還不是出於...

有關於溝通技巧,人際交往的書籍推薦嗎?

智狼邦演講口才 可以試試一下的書籍 人性的弱點 非暴力溝通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羊皮卷 口才是關於 人 的,學技巧不如學底層邏輯 怎麼講話別人愛聽,聽著舒服 怎麼講話別人不愛聽,聽著難受。那講話被人愛聽的背後規律是什麼?講話別人不愛聽背後的規律又是什麼?用智狼邦演講口才培訓中心創始人胡焱喬老師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