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生活還有工作我的人際關係都是我的難題。不知道如何進入乙個成熟的圈子 該怎樣融入進去呢?

時間 2021-06-01 13:45:36

1樓:土貨阿旦

乙個成熟的圈子代表著穩定且長期的多向交往,個人覺得人際交往圈子不同不必強融,強加進去的後果就是得罪一人,整個鏈條崩潰。關鍵是要通過自己的付出建立自己的交往圈子,人際交往圈環環相交,可能我們只有兩三個處得來的夥伴,隨著長時間穩定的交往,社交圈相交,再吸收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這樣的人際圈可能更加穩定輕鬆。

2樓:七染

有一種說法,愛是要付出才能得到的

我深以為然。人際關係說到底是兩人的互動,是價值互換。

人際關係困難的人人往往在互動中都顯得被動,處於一種等待的狀態

等待別人的關心,

等待別人的在意

等待別人的比較

等待別人的召集

但其實主動更好。在保有自己的原則,利益受損,自尊自信不受傷的情況下(簡單來說就是不卑不亢的態度)主動地為別人提供價值,幫助別人做些小事情,或者自己擅長的,

或者自己有資源的,或者提供情緒價值,讓別人有個好心情,釋放不良情緒等等

看似這種付出增加了自己的負擔,但其實並不是,因為主動往往給了我們選擇的自由

給了我們深入環境的機會

如果僅僅是在心裡想想善待他人,樂於助人的話,那麼其實這就還是只想著自己

行動才能給想法答案

3樓:

你的困擾是融入成熟的圈子,嗯,簡單講就是:與人為善,摸著石頭過河。

後面的字當作一些參考吧……

人際關係走到任何地方都是會有的難題,所以,不光是你,很多人都有人際困擾。

生活和工作所面對的人際困擾還不太一樣,所以,如果你現在在職場,還有家庭關係需要去維繫,要做好的話不妨這樣考慮一下:

與人為善是首要的,說到底,不管你是員工還是老闆,都需要團隊才能把事情推動下去,員工是參與,老闆是定目標定規則,鼓勵員工往前衝的角色,而某種意義上老闆對員工的需要大於員工對老闆的需要;

職場裡,有過乙個說法叫:好的老闆是幫助下屬成功的人;這裡所指的是在不同階段給予的不同支援:

招聘時把關,招進來就要對人負責,試用期給員工恰當的培訓以幫助其順利度過某個適應期,快速融入,代入軌道,讓他發揮作用;

轉正後的觀察期適當的關注其與周圍的融入情況,階段性的組織團隊活動,清除隔閡。

這些都需要管理者冷靜,平和而又有原則的堅持某些規則。(公司說到底不是福利院,不同的職能部門明確不同的分工,但不能說業績不好就全是員工的錯)。

很多人都是從懵懵懂懂的狀態下被推著往前走,員工與管理者一起創業,需要的是彼此的理解和支援,要做好也需要彼此的提醒和鼓勵。困難和侷限也許源自自己曾經的人生經歷,沒人是天才,也沒人生來就能應付一切,如能迎難而上,走過去就是新生。

有個朋友曾給我說,每個經歷的磨難都是上天提前給你的禮物,不要怕,要接受,要學習怎麼邁過去。不要急,慢慢來。

至於生活,原本每個人在職場就已經很累了,生活中理解大家其實都不容易,理解分擔總好過把家人當出氣筒,說到底,當全世界揹你而去,只有家人才是你唯一的後盾,這樣想,也許很多事都沒那麼糾結了。

遇到任何事,別著急,處理好情緒,再冷靜的處理事情,保持淡定。

如何看待生活中的人際關係?

李舟 人際關係潛規則,千萬別相信,嘴上喊著利他的人 我們這輩子,3歲開始學說話,卻要用一生來學會閉嘴。言多必失,也算是一條真理了。特別是與人交往時,千萬不能好為人師,為啥?沒人願意被打臉,更沒人會當面承認自己的無能,所以啊,除非是別人主動向你請教,不然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好。就算你真的感覺人家沙雕...

覺得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複雜嗎?

堆砌的時空 自己不去複雜的想,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就並不複雜。做好自己,微笑面對別人,若再加上些自信,會一切安好的,加油。人際關係留一兩分心神注意一下不做傻子就好。善待別人,善待這個世界,就會真正收穫到無窮多。 瞎嗎 你若深諳此道,可以說跟吃飯喝湯一樣。畢竟這也不現實,誰一開始不是個學生。然後還要看你交...

心理諮詢關係是怎樣的人際關係?

於飛 良好的心理諮詢關係是調節效果的基礎,基於信任關係的調節會有更好的效果。一般找我做心理輔導的人,都是看過我的文章或書籍 聽過我的錄音或參加過我的講座的,對我有一定的了解和信任,知道我的能力和為人。也有一些人是病急亂投醫,無意間找到我,但因為有比較強烈的調節慾望,所以也比較容易建立信任關係和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