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師,資料探勘師,大資料工程師,三者的工作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6 16:59:02

1樓:steve

從廣義上來說,資料分析師的最終進化結果應該是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在工作中更多的是跟Hadoop和spark這類大資料架構打交道,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專職去寫SQL的……

目前在工作中,資料科學和人工智慧所面對的問題和領域幾乎是重合的。資料是個很寬泛的概念,而資料科學家也可以說是資料領域CROWN上的鑽石,所以如果去面大廠資料科學的職位,沒個PHD的學位估計連簡歷關都過不了。

資料分析這個比較基礎了,就像上面回答的一樣,拿excel做個表圖,出個統計結果也叫data analyst。大多數據分析師的工作內容其實也就是和sql以及基礎的統計分析打交道,例如正態分佈,回歸測試之類的。不過正因為資料分析做的東西很雜,所以水平也層次不齊,有只會搞excel做餅圖的,也有演算法、人工智慧通殺的。

不過想入資料行業,從基礎的分析師幹起還是比較常見的路子。

說了這麼多,其實不管你是幹啥的,80%的工作內容都是在寫query,清洗資料

大資料分析 資料探勘用什麼例子來練習?

NLPIR 大資料探勘 資料探勘根據行業的不同其訓練的文字語料也不同,在一般情況分為 經濟 政治 文化 體育 環境 教育 軍事等類別,每乙個類別都有自己的特性,所以要按照自己的行業要求進行大資料語料訓練。由於篇幅原因在這裡就分享乙個文化方面的資料探勘訓練過程 分析 紅樓夢 作者是否為同乙個人?針對 ...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

位元組Funk飛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雖然這二者都是直接根據接觸的職業,但是對於資料的處理和跟資料的關係還是有著很大的去唄的,資料分析師針對已有的資料進行不同的模型構建然後分析,將有價值的東西提取出來,但是資料探勘呢,只是單純的資料探勘,是一種資料收集和提取的過程 我之前也是資料分析,感覺沒什麼...

資料探勘和資料分析之間的聯絡,搞資料分析基礎是啥?就業情況怎樣?

mengyuancf 資料分析的基礎是要具備一定的數學 統計統籌的知識,當然你可定具備了,另外需要掌握一些必備的工具軟體的使用 如R Python excel 資料可基礎等 也就是你說的程式設計那一塊,這個在資料分析領域是屬於基礎知識的,只要你懂些即可,最關鍵的確實是你說的偏理論的東西,如演算法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