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幫我分析一下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工程的區別嗎?

時間 2021-05-11 18:59:03

1樓:九道門聊資料

首先要這兩者的的定義是什麼,工作的內容是什麼?雖然兩者上都會用到程式設計的技術

但是工程師的工作方式在接到乙個專案之後是有標準化的流程,標準化的流程更像是乙個工程。

我們在實施工程的時候要將工程細化到每乙個點應該怎麼做,要百分之百的完成這些設計的要求。

資料分析師的工作性質和工程師的就不一樣,雖然他接到的專案和工程師差不多的,但是在實戰中,更加關注的是資料分析師的隨機應變的能力。因為在完成這個目標當中,由於資料分析師會看到不一樣的資料,會發生不同的情況,所以要對決策進行不斷地調整優化,才能更好的達到目標。

工作的目標

通常在工程當中我們有乙個明確的很具象的目標,而在資料分析的專案中,很多專案是沒有乙個明確具象的目標。

在工作當中,工程師更多的是要學習軟體的程式設計技能或者是一些新工具的一些技能, 他通過學習掌握這些新的技能來提高工程設施的質量效果。而資料分析師不僅僅要去學習這些工具當然他還需要學習業務,學習與如何與人溝通。

最後!在進入這個兩種不同的這個領域進行工作的時候,要注意自己是否適合做哪一種工作!在選擇這兩個行業的或者領域這個過程當中,對自己的性格喜歡什麼要做出乙個基本判斷!

2樓:梁瀮恆

乙個是業務問題,乙個是工程問題。

區別在於:

前者主要處理的業務邏輯問題,從資料提取-資料預處理-資料分析建模-結果輸出。提供一整套業務分析邏輯。

後者主要處理的是系統執行的問題,資料提取的速度,大規模資料處理能力,系統穩定執行以及容錯能力。

3樓:政務痛點

分析主要是匯出和抓取並提煉出需求方需要的精煉資料。

工程主要是資料儲存傳遞等管理方式。

乙個偏軟乙個偏硬,乙個個體貢獻乙個群體貢獻。乙個追求個人技巧快速有效的提煉資料,乙個追求全域性設計穩定有效的收集儲存資料。

工程的概念本身也大很多。

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研發的區別?

Rorschach 比較常見的情況下,大資料分析這種強調的是從複雜的資料和關係裡面尋找關係 趨勢等等顯著地統計量來給決策提供資訊支援的。比較強調的能力是公司所在行業的領域知識,資料分析能力,對資料的敏感程度,資料視覺化技術,溝通能力特別是面向非技術職能人員的共同能力。大資料開發人員有一部分是做資料平...

大資料分析Python和R的區別與聯絡?

資料分析知識分享 R和Python都是開源程式語言,在資料科學領域廣泛使用。難怪有人在同一行業中尋找職業可能想要獲得這兩種工具中的一種或最好是這兩種工具的專業知識,以便能夠在快速發展的資料科學和分析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利基。但是,當初學者希望同時學習兩者時應該怎麼做?R主要是一種面向功能的程式語言。如果...

可以幫我分析一下這份試卷嗎?

十五引箜篌 太無聊了 現在8 49 開始做心態炸了 果然上了大學人會變蠢 本質上是要解四個未知數 找四個方程就可以了 是道好壓軸題我很喜歡 12問要一點構思 3問不僅要構思還要求計算可以看到最後一問我在兩種思路之間反覆橫跳 不做了除了壓軸題的計算量大情有可原之外 這計算量讓我很想罵娘 我賭一手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