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排斥女兒被潛規則?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

瀉藥。孝順本來就是地下交易——用自己的孝順去換取父母的關愛(錢財、表揚、結婚、住房等)。為什麼說中中國人說話婉轉晦澀呢,就是因為中國是乙個孝道國家。

至於女兒是否出賣自己的身體,並不損害你媽媽的利益,甚至會讓女兒更有錢權勢,給媽媽帶來更多的回報。女兒理解人與人的潛規則反而更有助於女兒理解父母與子女間的潛規則。更早的讓女兒懂事盡孝。

所以,她為什麼要關心這些?總的來說,潛規則是絕對不對的,它其實是乙個蜜罐,掉進去就爬不出來了。

2樓:颱風正在路過

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有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價值觀跑偏了。我奶奶是比較愛我的,她很喜歡跟我說各種家長里短。有一次說起村里某家的兒子偷親戚電單車賣的事,我聽的直擺頭,可我奶奶一點也沒有覺得這個事不對,還說:

他家日子好過了。我告訴她這樣做是不對的,他會毀了自己的未來。看她懵懵懂懂的樣子也就沒多說。

後來那個小時候偷親戚電單車的男孩子後來發展到販D,已經十幾年過去了還在坐牢。就不用我說我奶奶也懂了我說的是對的。但她沒看到後果的時候是不知道的,因為她生活在狹小的人群中,很多時候分不清是非對錯(並不是所有事情都不懂)。

你媽媽的過往侷限了她的認知,你知道她錯了,能糾正就糾正一下,不能也沒關係,你自己行端正就好了,讓她的認知只到她那裡為止就好了。

3樓:

1.每個人認知這個社會的渠道都不盡相同,所以面對同乙個問題持有不同的觀點很正常。

2.在社會上生存,靠的不是原則或三觀,這些東西是用來說服自己的。

3.竊以為針對這個問題,題主和媽媽的觀點處在兩個極端,而真實的狀況處在這兩個極端中間。潛規則在職場中存在並且不少,但並不代表所有女性的公升職都是靠骯髒的交易。

4.你單純,恰恰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兩難選擇,在之前的生命裡由父母家庭把風雨替你擋掉了。就像你自己提問的,假如你遇到潛規則怎麼辦,接受就擊穿你自己的原則,不接受就失去工作或是被排擠,那時候生活的壓力和生命的尊嚴哪乙個重要?

(不知不覺唱出來)

5.個例只能反駁「XX全都YY」的觀點,無法作為普遍性證據。所以,乙個「好朋友的姐姐」可以在某單位能憑藉自己的能力上位,不代表所有其他女性都可以,不代表所有單位都可以,也不代表你一定可以。

6.「你自己決定」這個回答已經很酷了,就像前面說的,如果生活的壓力和生命的尊嚴發生了衝突,你希望媽媽支援你被侵犯還是支援你失業呢?事實上,成年人遇到跟自己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事情,本來也就該自己決定。

如何看待媽媽為了讓兒子上學自願被潛規則

高晳 建議,丈夫暫時跟她離婚,孩子也不要去那個學校了,等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徹底悔改了,再跟她復婚。她應該認識到孩子的成長與今後的發展,不會跟乙個什麼名校有必然的聯絡!不是嗎?那麼多農村的孩子不是照樣考上清華北大!他們讀過什麼名幼兒園和學校?鄉村,那麼差的學習環境,家裡又窮,放學後還時不時的幫助家...

Twice有被潛規則嗎?

不會的,我們家子瑜一塊美人木,給人的感覺就是只可遠觀。所謂潛規則都是雙向的,周子瑜也不是有野心的那種,估計就都等合同到期回去繼承家業了。Twice這種咖位的,不是被潛,是潛人家差不多 慕涼城 jyp是出了名的注重人品 在16撕的時候大猩猩也說過jyp的孩子去酒店就會被退社所以怎麼可能被潛之類的 jy...

如果你被潛規則了該怎麼辦?

j0吳俊蓓 小時候,我家門前有一架葡萄。從葡萄長出來的那一天起,我就一天天監視著它們。葡萄成熟得很慢,一顆,一顆,像蝸牛。我以為我很快,因為我搶在蝸牛爬上葡萄藤之前摘到了那一顆甜葡萄。可每次回味起來,舌根依然是酸的。快,能讓我們獲得什麼?很多。比如更早接近終點,把悵惘留給身後的競爭者。那麼,在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