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進學生會對將來進入社會有用嗎?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藍鯨

先說結論:沒用

首先高中學生會其實沒有很多任務,我們高中的學生會主席也很少有學生會相關的任務

因為高中還是以學習為主嘛!頂多偶爾有個活動啊需要幹部出出力如果你想去體驗一下也是可以的沒啥影響

2樓:Matthews

沒用,高中專心學習(對付高考)就行了;大學認真利用時間去理解這個世界,至少學一門專業技能,養成健身習慣,有條件的去旅行,最好再考個研。這樣進入社會至少能更自信。

3樓:紅豆

在我們學校學生會不僅耽誤學習還沒有什麼用、竟是幹一些費力不討好的活、高中的學生會對進入社會後的生活基本真的沒用、大學可能還會有點用

4樓:777777

算了吧,高中生還是好好學習吧,學習任務那麼緊,還搞些亂七八糟的浪費時間。而且,別說高中學生會了,大學學生會都是乙個浪費時間的組織。

5樓:MrH

我覺得是對你在大學的一些活動有影響,社會主要是看你在大學裡的成績能力,而大學剛開學各種社團,學生會面試都要看你在高中的時候的成績能力,所以這是個層層遞進的關係。

6樓:江流宛轉江流兒

大一幹學生會乾到研二,表示高中毫無幫助,高中只需要考慮乙個問題,高考怎麼考的更高,大學有豐富的校園生活等著你,但其實,大學最主要的事情還是怎麼拿高gpa,怎麼保研或者去全美top10 20 30,或者其他歐美國家的頂尖高校,學生會、社團可以參加,至少不會讓你變成別人眼中的書呆子。

7樓:蘭尼

多少是有一點,因為高中階段必要的還是以學習為主。很多寒門學子通過高考來接觸國家最核心絕密的問題,來走進國家的核心的面子的文字觀,所以還是希望高中生把精力主要放在學習上,對於進入學生會來說,當你進入大學之後,還會更多地選擇大學的學生會,那才是乙個真正的簡單的小事,會在高中無非就是給老師打打雜鍛鍊一下自己,說實話還是比較浪費時間。

8樓:不愛笑

如果你大學想進學生會的話,高中進應該有點用,盡量去當高層幹部。我們大學競選學生會主席如果之前沒有主席經驗的話,面試資格都沒有。(這是任職目標比較高遠的)

但是作為學生,我覺得進學生會作用不大。

最後,,,看你個人追求。想鍛鍊能力建議大學再去摸爬滾打吧,高中的話,能力足夠可以去試試。

9樓:麵包書房

高中我覺得沒必要,大學有大把的機會進這種學生會社團什麼的,高中最主要的就是把書給念好,考上乙個好大學。(當然,如果你是個學霸,想鍛鍊一下自己當我沒說

10樓:Sylvia

我負責的告訴你,沒有用

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是高考,是成績

你只要把成績弄好,其他都可以不要管

老師最喜歡的一定是成績好的,不是什麼學生會的幹部而且高中學生會我可以說就像過家家一樣

猶記得高中的時候乙個女生跟我較勁,然後我從組長退會了,她從剛開始不起眼到學生會主席

但是她並不能對我使一點絆子,最後三模和高考的時候我都考的比她高。

學生會主席「辛苦」兩年,加分嗎?

而且你去學生會,得罪人事肯定的,當然也會有人恭維你。但這些都會隨著你高考結束。高考完各奔東西了誰還管這個。

11樓:段嘉許

看你自己吧,你想要怎樣的鍛鍊和作用,往這方面去學習和實踐還是有一點點用的。但如果你只是因為進學生會會有什麼優勢之類的,大可不必,用時間去充實自己,有個好成績,好的知識儲備就挺不錯的

12樓:Polaris

本人上海top市重點高一學生,高一一整年是學生會幹事,前不久開完學代會成功競選部長。

看上去我好像沒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就說說我個人觀點吧。

很多回答說高中好好學習,到大學再鍛鍊,我告訴你的事實是,在我們學校上一屆的資料裡,學生會部長及主席們的畢業去向,全部復交及以上。沒錯,是全部。

也就是說他們都是一群有能力、有志向、有趣而又有學習能力的人,這樣的人在高中開始鍛鍊自己了,你高中只會學習,考了乙個好成績,到了大學,你比得過他們什麼,拿你和他們差不多的成績比嗎?

所以說與其想對進入社會有什麼用,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去試一試,我覺得沒問題。

哪怕你經歷一段時間的焦頭爛額,你也會逼自己學會管理時間,你也不會不參加學生會,空閒時間就都用來學習吧。

不過要是目前學習都顧不好,還是先做好學習吧,畢竟不論學生會招新還是學生幹部換屆,都是要看成績的,未來的我作為部長也會注意關注部員們的成績。

話又說回來,我給你的是上海市重點的情況,我們的學生會總體上比較自由。如果你在學校學生會只是為老師做事,官僚主義過重,也不要去。

13樓:果子雯

我覺得高中的話沒必要,大學的話可以試試

高中時間緊,以高考為主,你也不能一門心思投入學生會,當然你也學不到什麼東西

如果真的想入學生會的話,到大學了可以試試。認真負責的做下去,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

職位在上面的時候,你可以在老師那兒刷個臉熟。畢竟大學的老師都不太認識人的,臉熟就說明以後有什麼好的事情,別人老師可能想到你。

在大學學生會裡加操行分(操行分+期末分數→獎學金)所以,現在,好好讀書!

最後,祝學習進步哈

14樓:思纜

看學校吧,我的高中就是老師全管,學生會除了中午管一下食堂機率,不要插隊之外沒什麼用處,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我體驗了一把面試經歷。但是有些學校的學生會又不一樣,我同學那個高中,學生會舉辦的活動很多,都是他們學生自己搞的,這就很鍛鍊人了。不然還是要看學習方面的,高中最重要還是考好大學,學習最重要,要鍛鍊的話,大學學生會最好,鍛鍊人,還容易和老師混好關係。

15樓:茫茫

有沒有用主要看你為什麼想要進學生會以及學生會能不能夠給你在這一方面的成長空間。(建議是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考慮是否進入學生會。畢竟到高考的時候,只有腦袋裡積累的知識和最終的成績是自己的。

)如果不影響學習時間,那你可以先明確自己想鍛鍊的點,多問問在學生會工作過的同學,看看學生會對於你來說,是否值得加入。

如果會影響到學習,可以大學時再選擇加入。大學也有學生會,得到的鍛鍊也有許多,而且相比較於高中學生會,大學學生會鍛鍊到的可能在未來工作中更有用處。

16樓:生活

我按照我以前上過的重點高中來看,高中進學生會幫助並不大,高中學生會說通俗點,就是抓人,很少有實踐性活動,但是大學學生會就不一樣了

17樓:emoji

沒用。上高中的目的不就是考大學嗎?你進學生會能學到個啥?先不說別的,中國高中的學生會有實權嗎?又不是日本高中的學生會。

沒有實權完全被校方牽著鼻子走,又不能自己舉辦活動,想鍛鍊管理能力(我也不認為學校能放權給學生會),當個班幹部不好嗎?

18樓:薑薑醬ykkek

高中就沒有必要進學生會了吧?!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不得比加多少學生會有用?!

上了大學多得是學生組織讓你鍛鍊,畢竟現在是校草也能寫進簡歷的時代了

19樓:

你們學校是什麼情況我不知道,但我們高中的學生會,要平台沒平台,要權力沒權力,就一群替老師巡校園站校門的,這種真的沒必要加,浪費時間。

高中是否應該進學生會?

鎂少女日記 不應該,不會提公升能力,也不會為自己的履歷加分,你圖個啥呢,難不成就想體驗體驗學生會競選的流程嗎 留著那些時間背背英語單詞吧 RunningBeef 不建議,除非你非常喜歡,否則建議還是以學習為主。等大學進入還是更值得的,大學更正式更豐富,高中學生會有的,大學也有,而且只會更全,更有實際...

高中生有必要進學生會嗎?

努力學習的晶晶 個人情況。如果你社交能力強並且很重要的不要耽誤學習一定不能耽誤學習。我之前有選擇做班長。每天有開會什麼的,還可以應付過來。但是我們班團支書就因為開會讓成績就掉的很多。所以這個是看個人對學習情況的分析。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應該是你的學習,如果你參加了以後可以在你的學習上有幫助或者不影響你的...

大學當班幹部和進學生會對於出國讀研申請有幫助嗎?

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何為雪中送炭?高gpa toefl 110 gre 325 商科生多幾段有含金量的實習,多做幾個專案,做RA,做科研。這些leadership experience對商科生還有點用,對理工生價效比遠不如去科研當prof的ra 皮怪 凡事都講乙個投入回報比 本科階段任班級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