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說現在找工作有多難嗎

時間 2021-05-31 18:58:36

1樓:阿萬

工作不難找,看你要找什麼性質的工作,結合自身定位情況出發!我相信如果求職者放低自己的身份去求職,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工作! 打個比方:

如果你是小學畢業是乙個打普工的,試問一下你能進到辦公室去工作嗎?或者是能去做IT這樣的高薪資行業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們面對生活各個方面的壓力再加上年紀較大,第一時間的選擇往往是高薪資待遇的工作,你不不可能去選擇低工資的工作,即使能夠重頭再來但是時間和生活不允許,根本不給乙個喘息的機會!

還有的就是你可能找到乙份新工作了,但是你發現過段時間你有點不想做這乙份工了,儘管你的簡歷上面寫工作經驗豐富,閱歷夠數,但是面試官往往是不喜歡這一類人的,他會人為你是個不穩定的人,給人沒有那乙份沉著冷靜的心。

所以在這個給正在求職者們乙個建議:就是簡歷上盡量越簡單越好,越簡潔越好!

這也就是工作為什麼這麼難找!

2樓:墨問

本人行業——汽車。我是不知道你們找工作難不難,反正我覺得是挺難的。從去年的9月份左右開始關注各大招聘平台,直到現在,簡歷投了幾百份,收到的都是「不太合適」,一開始我的目標並不明確,因為家庭經濟壓力,我覺得只要找到乙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就行,只是想象是美好的,現實卻是很殘酷。

最近也著手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第一,年齡,本人33,按照年齡劃分已是中年,這個年齡很尷尬,上有老下有小。

第二,經驗,在主機廠做了八年的區域管理,然後轉型到經銷商,而在經銷商處只做了兩年。

第三,家庭經濟形勢,家裡就靠我一人掙錢,去年總消費10萬。

綜上所述。

1、改行,是不可能了,改行有一段低收入期,經濟條件不允許,自己年齡也在那裡擺著。

2、重新尋找乙份主機廠的工作,別人嫌我年齡大了。

3、找乙份經銷商的工作,經驗不足,別人需要招的是老狐狸。

最後還是決定找乙份經銷商的銷售管理工作,現在稍微有點眉目,希望一切順利吧。

總結個人經驗,如果工作不好找,你沒有要求別人對你有要求,所以建議找工作的朋友確定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然後再找工作或許會好一些。

3樓:乙個小可愛

首先,找工作本身是不難的,在於你找什麼樣的工作?比如銷售類工作永遠缺人;

其次,我們需要給自己乙個恰當的定位,再與市場上合適職位進行匹配。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騖遠;

當然,由於疫情影響,市場招聘需求下降,找工作變得異常艱難,我們可以適當的放低預期;或者努力學習,有機會再跳槽;

4樓:鴨小栗

看自己的期望值和實力以及崗位匹配度,期望值遠高於自己實力,崗位又十分不匹配,比如農學專業本科想去華為做開發,這個實在是難如登天。

現在的女生找工作有多難?

Zhang 親身經歷,女生找工作不是很難,但是年紀大點的女性找工作就麻煩了。我在之前剛畢業的時候,因為自己各方面條件不錯,專業也可以,所以找工作是非常順利的。但是做了一段時間,因為結婚生孩子,就放棄了,等把孩子大一些,自己出來在找工作的時候就眼中感覺到了找工作的艱辛,很多公司開始挑你。所以一直都是混...

32歲單身女生找工作有多難?

沒有多難,如果自己能力過硬的話,啥年紀都好找工作。如果能力不夠硬,要麼就找能力要求低的工作,要麼就立馬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有32歲,年紀並不大,正當時。 沒有 30歲也難,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會問到的問題就是,未來人生計畫,從來沒有哪一刻,這麼想結婚過,想把自己變成已婚已育生完二胎又沒有超過35的狀態...

2023年女博士找工作有多難?

綠燈通過 科研崗只看科研水平,頂多加上畢業學校和年齡水平,性別不是主要因素,當然如果前期男性過多或者女性活動也會出現相反的干預趨勢。 SCI多少篇啊?幾區的?影響因子多少啊?國際會議有多少篇啊?真疑似受到性別歧視的時候,直接把研究所名稱和你的招聘信件貼出來,我幫你舉報。別動不動就受到性別歧視,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