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用什麼理由比較好?

時間 2021-05-06 05:18:50

1樓:辣條

1,家人安排了其他發現更好的工作

2,身體不好,需要調理一段時間

3,孩子沒人帶,必須得辭職

4,家人生病了,沒有人手照顧,不得不離職

2樓:靠譜的溫迪

結合你自己的真實原因和你跟老闆的關係來說。

其實辭職,最重要的是,領導能爽快地答應,並且不給你的辭職手續使絆子。

如果你的領導跟你的關係一般,那我建議你說因為家裡或者其他個人方面的原因(例如回老家照顧父母、家人工作調動等其他原因),不要直接說因為工作不開心、薪資、別的機會等,那樣如果領導可能會使用一些留人的招數。

如果你的領導跟你的關係很好,你覺得如果不說真實的原因會影響你們以後的關係(畢竟要在乙個圈子裡混的),那我建議,即使你要說真實的原因,也只能私底下說,不能在辦公室裡說。在辦公室裡,領導只能是領導,他只能考慮領導該考慮的(團隊業務受不受影響,人員離職率等等),只有私下裡,他才可能以朋友的角度考慮。

3樓:做自己的太陽

1、先理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離職

2、思考清楚自己是否堅定的要離職,如果是,那就坦白講出來原因就行,不需要編造理由;如果自己不堅定離職,或者只是因為不開心了,或者想要一些其他條件,那就跟領導好好進行溝通,敞開心扉說出自己的訴求和當下的困擾。

4樓:我和你的傾城時光

家裡離公司太遠,或者住處離公司太遠不方便。這是最多的乙個理由,也是比較有說服力的。編的理由也要跟真的一樣,這邊公司才沒有辦法留你了,說的真一點,沒有挽回的餘地那種。

態度也要斬金截鐵一點,不能猶猶豫豫的。

5樓:水果硬糖

不知道樓主是什麼情況下想離職卻又不肯說實話呢?我理解的離職大多數的情況是:1、待著不爽,不開心。2、錢少。3、錢少還不開心。如果是不想過多糾纏,直接說回老家就好了……

6樓:周同學

理由有很多種,其實我認為辭職不是想什麼理由,而是想辭職完後的打算,如果你本身能力強,那辭職這件事太容易了,不建議裸辭,真想辭職直接說,我不想幹了,要理由不也是辭職。如果老闆培養了你的話,在怎麼找理由關係也會僵。

7樓:想多了

哈哈哈呵呵呵

網上有個說法很好,如果要辭職,一定要想個領導無法拒絕的理由。

最好不要說工資太低,崗位不好。免得到時領導說滿足你,你又沒法推了

8樓:七柒In王朝

那要看你是不是打算跟公司撕破臉了。

如果準備以後再也沒有牽扯,不影響在想去的行業混的話,直接說實話「因為工資少事多」「因為領導製杖」……

如果不想好聚好散,那理由就多了,「我要回老家」「身體不舒服想養好再說」……

9樓:Jelly

告訴領導真實的原因即可,不需找理由的。

當你決定辭職時,一定心裡有別的想法,且這個想法是很堅定的。

既然這樣就可以直接告訴領導你的想法,真實的想法說出來領導很大可能上是可以接受的,也是對自己內心的尊重。

只要你很堅定,別人是阻止不了你的決定的。

且勞動法有規定,提前30天提出辭職即可, 這是法律有保護的。

10樓:

辭職一般都是用「個人發展原因」作為藉口,如果是其它原因,領導會追問你,如果你不是下決心辭職,盡量跟領導溝通,說真實原因。

11樓:實時寶藏

理由多了去了愛咋說咋說,如果是受欺負氣不過建議直接幹

是自己原因就萬事留一線,辭職原因委婉,謙虛的就行了,沒人會太關注這些的

12樓:唐朝先生

1、單位未提供勞動條件;

2、單位未繳納社保;

3、單位拖欠工資;

4、單位未提供勞動保護;

我的辭職理由有點另類,以上任意一種理由辭職,都是可以要到經濟補償金的,也就是N的補償。

法律依據:

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13樓:

自己為啥想辭職自己心裡有數,就看你想不想說真實理由了。不想說真實理由,那就好聚好散,比如想找個離家近,朋友創業打算一起工作,要較長時間回家處理事情,這類客觀因素的離職理由。企業沒這功夫還調查你後續情況。

好聚好散大家都說點場面話。

14樓:藍天日暖

什麼理由都可以。

關鍵看你怎麼說,能夠說的通,首先你自己能相信自己的理由。

真實的原因也可以。

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和目前的工作有交代。

15樓:科學學習的方法論

一般都是說個人原因,包括現在的職業不符合個人職業規劃,或者說自己想出去創業,或者說自己的性格不適合現在這乙份工作。盡量都是不要說是公司的原因,也不要說是領導同事的原因,這樣基本上乙個例行談話就可以走流程了。

16樓:春姑君

家裡有事,處理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但是這樣會給工作帶來困擾,所以主動辭職,被問的時候,就說是很重要的隱私,一般的面試官都不會拆穿的

17樓:think

我每次都是編故事,因為畢竟在公司裡面也工作過一段時間,也不想因為離職鬧的那麼僵,誰也不認識誰的那種,雖然離職之後幾乎都是人走茶涼,但還希望好聚好散,給雙方都留個餘地吧,所以我還是建議自己可以委屈一下編個故事,不要說是公司的不好,領導的不行,就說自己,可以說工作累了,自己身體不適想休息一段時間,回家陪陪父母,或者說親人需要照顧不得不離開,還有自己不想在這個城市了,想換個城市度過餘生,總之就是自己方面的理由隨便編乙個,但一定要提前想好,公司一定會挽留你的,畢竟一起共事過都是有感情在的,所以自己要下定決心再去提離職的事。

18樓:會飛的大鵝

分為想辭職和想公升職加薪

如果鐵了心要走,一般會說一些無法挽留的理由。比如要換城市發展,要去讀書,要去追隨另一半等等,可以讓你收穫幸福收穫知識,眼瞅著是個光明的未來,讓領導勸都沒法勸。

當然如果只是訴求沒滿足,想公升職加薪,那就得有技巧的提了。策略的透露工作量太大,工作時間太長,薪資結構不匹配等,這種情況下既然不打算走,還是要注意領導的心理感受

19樓:樂樂愛聊天

好聚好散咯,就說感謝對方公司包容,然後自己覺得沒有提公升空間了,或者說,自己朋友公司創業需要幫忙,或者說自己家裡做什麼事需要幫忙,反正辭職嘛,不會不放你走的,你離開了,下乙個馬上就頂替上了

20樓:想活在夢裡

2020應屆畢業生,畢業到現在從事了二份工作,說說我的經歷吧。我身邊有幾個朋友離職用的理由我覺得還是挺無法反駁的:考研,法考,考教師資格證,回家當全職太太,備孕二胎,一般領導也不好說什麼,按照合同流程走都可以,但是我曾經碰到乙個sb領導,在培訓機構的,知道我有離職的想法直接對我開罵,各種對我太失望了各種我面試時是怎樣保證的道德綁架,還威脅我要是帶班帶到一般就走要賠償2000塊,而且當時那張合同上連個章都沒有(當時真是太年輕太天真了,現在看來套路滿滿)無奈大家各退一步,跟他說帶完手上的班(因為當時機構缺老師,我走了沒有人能頂班,而且即將要開的班也沒有人來帶),結果可笑的是自己答應了之後就像好好地帶完半年再決定去留問題,坑爹的老闆把以前的老師找回來了,然後特意找我去談話,美其名約為我們雙方發展考慮,其實不過是機構績效跟其他校區比不夠好,相比新老師帶,老老師帶不香嗎?

然後我就這樣被迫裸辭了,從此再也不想當老師了,於是花了乙個多月痛苦地轉行找工作,什麼奇葩公司都有,特別痛苦,然後一度想回去考公務員,好在現在找到了乙份正常的工作,雖然工資很低,但是沒有道德綁架,同事們以及老闆都是上班工具人,下班各回各家,各找各媽,現在想想,除了工資低也沒啥成長,其實也算是理想的工作...

21樓:Koatashi

如果是覺得辭職過程中會得罪領導或者單位,畢竟很多涉密崗位想走還不是那麼容易的。個人覺得別說實話,現在同業競爭激烈,你說工作收入低單位說你不講感情,你說別的地方有發展單位說不定還會捉弄你一下,因為理論上你現在是別的公司的人了,難為你就是變相打壓對方公司,給自己公司增加競爭力。

22樓:鵬鵬

千萬不要說薪酬太低,工作太閒,事情太多原因,這些都是領導可以暫時給你解決的,最後你還是走不了

一般情況,領導都會留你,只要你不是表現太差。如果確定要走了,就一定要成功離開,而不是被領導一兩句話忽悠,又留下來了,這樣顯得很沒主見,意志力不堅定,日後領導還會覺得你是在拿離職跟他談條件。

理由:不要太具體了,領導知道你要走,肯定有很多原因,甚至你不說他心裡也知道一些。非要具體就說工作不開心,沒前途,家庭原因要換工作,身體出現問題等

23樓:今天去哪兒逛

一般就是,發展方向,換行業,上班距離太遠,要去別的城市。

發展方向,可以是跨專業,也可以是專業內細分,總之這一條體現了你對自己職業方向的規劃喝上進,推薦首選。

換行業,和上一條有些類似,發揮空間更大一些,比如你對營銷行業更感興趣,所以要從目前的工作裡退出如何如何。

上班距離太遠,這個雖然說不上是什麼高大上的辭職理由,但非常正當,畢竟把都花在路上的確是很浪費,除非迫不得已,否則不能批評你這個理由。

換個城市,那也沒的說你啊,比如父母或者男女朋友在那個城市,這實在是正當理由。

24樓:Xiang Riki

從某中學辭職時,已經收到了研究生課程的offer,辭職時沒有說要去讀書進修,打算低調離開,所以辭職理由是連續做了九年的班主任,想休息一下。

從某二本院校辭職時,離職原因一欄填的是個人原因。

從香港某公司辭職時,理由是因個人原因回內地發展。

總之我自己辭職時給出的理由一般盡量讓雙方都滿意,好聚好散。

25樓:李波

其實辭職找理由的根源一般都是給自己乙個說法來說服自己。

你想想辭職只是乙個為了更好的生活或者說保持自我堅守底線的反擊,總之就是新起點新生活的開始,你用得著說服自己嗎?

為什麼找說法哪?無非就是你對未來充滿迷茫,你都不知道為什麼結束現在,也更不知道未來在哪。所以為辭職而辭職,你在辭職這個行為已經失去自我判斷能力。

建議你不管你生活什麼情況,自己活著開心最重要,但是開心在現實生活中自給自足是第一位。然後你做出選擇是你自己選擇,選擇來自自己的充分準備。

當你準備好未來乙個月一年三年的規劃和目標的時候,你只需努力尋找必備完善的條件去實施。這時候做出所有選擇都不需要說法和理由,因為都是按順序向方向目標努力完成的每乙個節點罷了。

銀行櫃員想調換支行用什麼理由比較好?

不想起名 調支行不好調,你一走你們支行少了乙個人,所以一般支行行長會讓你再找個人過來,如果沒有就不會放你,除非你態度非常堅決,不讓調就不上班,否則支行行長會踢皮球,你先讓你主管行長同意,你先讓一把手同意之類之類的,反正挺困難。 理由?重要崗位有輪崗年限,根據監管要求達到年限必須輪崗,但是你想換支行得...

想離職,寫什麼理由比較好?

首先要想清楚是真正想走還是希望公司能調崗或者加薪。如果確定想離職,具體原因不要跟公司或自己的實際情況掛鉤,也不要說太閒或者公司給的錢不夠。1 家裡有事需要處理,比如生病需要貼身照顧或者家裡託人找了另外乙份工作,已經安排好了。2 已經拿了其他公司的offer,這個其他公司最好不是同一行業的,就說為了興...

想辭職, 我應該怎麼說比較好?

我我我 不用委婉,直接說就好啦,作為老闆肯定心裡有數乙個員工不給加薪,崗位又沒有前途遲早都會有流動的,再找乙個就行了,你之前不也是這樣被招聘進來的嗎。原因的話,說自己想要換乙個行業或者環境,不想做了 說自己打算報班學習培訓下技能 身體不舒服打算先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工作 想要出去旅遊玩幾天再出發,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