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小員工都是一碰見領導就躲開,而小領導都是領導一來就拼命上前刷存在感呢?

時間 2021-05-31 10:18:51

1樓:Ekko

其實大部分人跟領導相處都是不自在不舒服的。但有的人對領導有所求,有所懼,所以他們不得不委屈自己去跟領導相處。而有的人對領導無所求,無所懼,但是雖然他們無所求,無所懼,但是跟領導相處依然還是會讓他們感覺不舒服不自在,所以他們才會不由自主的選擇迴避。

這種不自在不舒服的源頭來自於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文化決定了我們跟領導相處的潛規則,比如飯桌上的坐次,敬酒的方式等等……有意避開領導,逃避領導的人只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扭曲自己。

2樓:

這是職場上經常看到的就是這種現象:只要是大領導來視察,小員工都是一碰見領導就躲開,不管有意還是無意都是不想與領導打交道。而小領導都是領導一來,哪怕跟領導不熟悉,也主動笑臉相迎,打招呼,拼命上前刷存在感。

一.小員工一碰見領導就躲的原因:

1. 領導高高再上,自帶了一種階級感

說真的,領導對於小員工而言,都是一群高高在上的人物,平時也難以接觸。平時能接觸到的都是公司或者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領導來出面解決,一般情況之下,這個時候的領導都是雷厲風行,使得小員工產生一種錯覺,領導就是這樣的,很難相處,有了一種階級感。

2.領導掌握的「生殺大權」使人畏懼

領導雖然不可怕,但是領導手中的權利讓人畏懼,要是領導不想讓你幹了,估計你真的很難再幹下去。畢竟領導手中掌握著考核、獎賞、懲罰等在內的一系列「生殺大權」。領導的崗位賦予的權力和地位讓員工天然的產生一種畏懼感。

人只要對某項東西產生畏懼感,都會有著出於本能的自我保護。打個比方,來視察的領導要考核員工的績效情況,在這個過程中,即使你很清楚地知道你的績效不差,根本沒你什麼事,但出於保護自己的本能,你還是會下意識地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被殃及池魚,這就是領導手中的權利所帶來的威懾力。

3.與領導沒有話題可聊,怕尷尬

每個人生活工作的圈子不同,所聊的話題肯定不同。還有接觸的工作和人有所不同,觀念上也會有一定的差異,所以與領導之間的代溝會客觀存在。比如說,你和領導碰到,如果沒有避開,你和領導聊工作,領導不一定清楚,領導和你聊他的工作,你也不懂,難免會尷尬,最主要就是沒有共同的話題,怕尷尬。

再加上又怕在領導面前出錯,從而產生了畏懼逃避的行為。

二.小領導一見到領導來了就拼命刷存在感原因

1. 在領導前面混臉熟

其實小領導一見到領導來了就拼命刷存在感的原因是為了在領導面前混臉熟。說句很實在的,領導要提拔人的時候,首先肯定會提拔其熟悉的人,要是領導都不知道你是那乙個,怎麼可能會輪得到你被提拔

2. 在領導前面表現好,說不定能一步登天

拼命的在領導面前刷存在感,表現。要是某一件事做好了,讓領導看上了,看對眼了,說不定領導直接提拔都可能。比如說:

在古代的時候,被皇帝看中了某一項才能,直接被提拔和帶在身邊的人,那不是一步登天。所以說,小領導也是打著這樣的算盤。

三.小員工要改變見領導就躲的毛病

1. 領導的賞識,遠比你的慢慢努力見效快

在職場中機會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承不承認,有領導賞識的人總比默默無聞努力的人要爬得更快。在你沒有達到一定位置之前,你的努力比不過領導的賞識。所以說千萬不能對領導有畏懼的心理,不去與領導接觸。

都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要是千里馬不能展示才能,伯樂也很難發現。

2. 與比自己厲害的人接觸,是快速學習的一種途徑

作為領導,肯定有其獨特的魅力與才能,總有地方值得人學習。要想提公升,自己與比自己厲害的人接觸,從他們身上去學習一些經驗,要比自己去摸索、總結來得要快,能夠大大的節約你的學習時間。

四.如何克服見領導就躲的毛病

1.從別人口中了解領導,減少與領導的距離感

很多時候,人對未知的東西都是有一定的恐懼感,其實對人也一樣。對乙個不熟悉的領導也是有著恐懼感。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先從別人口中了解領導,比如說了解一些領導的趣事,對領導有一番了解以後,就會發現領導也是乙個普通人,一樣會有著七情六慾,這樣讓自己熟悉了領導,縮短了與領導之間的距離感。

2.對躲的毛病分步化解

只有克服恐懼、掌握與領導打交道的方式,才不至於每次碰到領導都想躲起來。

首先對恐懼進行分級,然後再逐級地克服恐懼,直到最終能完全正視恐懼為止。要學會主動與領導打招呼,讓你與領導有一定的熟悉感,這樣能夠為你下一步行動做鋪墊。其次主動找話題與領導聊天。

接著就是與領導獨處交流。逐級增加難度並克服。

職場是乙個交際的場所,要是你不懂得去交際,會讓你丟失非常多的機會。聰明的職場人,要把握住任何一次提公升自己的機會,這樣才能夠讓職業生涯得到發展。

3樓:前程無憂51job招聘小助手

無論是碰到領導就躲開,還是碰到領導就上去找存在感,這兩種說法都太過偏激和絕對。

讓我們回憶一下青春,模擬一下當年學生時代我們跟老師的關係吧。遇到老師喜歡主動跟老師打招呼套近乎的都是什麼樣的學生呢?一種是老師看重的成績好的學生,一種是活潑開朗愛交流的學生。

其實放在職場中也是一樣的,遇見領導是個什麼態度,跟員工的個性有關,跟跟領導關係親疏有關,跟是小領導還是普通員工並無太大關係。但是有一點不同的是,願意跟領導親近的,領導會對你更有印象,如果有合適的工作,你又願意主動做,那對你在職場的發展一定是有幫助的。主動的人會把握機會,成為領導的可能性當然就越大。

4樓:E-Scorpio

懂規矩的上位了,不懂規矩的還在徘徊。

私下扯什麼功勞苦勞的,都是這種不願意在可以提拔自己的人面前表現,私底下跟提不起來的玩的很好。

小領導的目標是公升職加人工住洋樓養番狗,圈子的目標自然是領導團,擠進去再說;

小員工的目標是安安穩穩,三點一線,圈子自然全是員工階層。為了避免領導突然給自己增加工作,能不見就絕對不要見了。

為什麼一碰到德雲社封箱這種問題都是匿名回答?

這問題我真是看不懂。請問你覺得 封箱節目不好看 跟 張雲雷傻拉黑毒唯 有什麼邏輯關係?真的不是對二奶奶有什麼惡意,但知乎的二奶奶真的好像祥林嫂,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話,彷彿自己粉張雲雷受了天大的委屈。批評不得,提不得,德雲社相關的問題下面都是毒奶奶在那陰陽怪氣。別整的好像別人家欠你們什麼似的,誰家都有...

為什麼有人說小櫻有事naruto無事sasuke

驚沼 春野櫻,這個角色在火影忍者創作一半的時候就被岸本拋棄了。岸本對於她的塑造很有問題,在乙個三人為一體的組織裡,她並沒有成為另外兩人之間的調和劑。在火影忍者後期也可以發現,她的實力水平也已經和第七班另外兩個人相差太多。由於岸本作品裡戰鬥力體系的失衡和對她塑造的忽略,在佩因入侵那部分就很明顯,她的實...

為什麼經常看到有人說「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

高興高興 殺人犯都是教人向善的。因信稱義,只要你相信了殺人犯都是絕對正確的,那麼殺人犯都是教人向善的就是絕對正確的。你評價殺人犯,要放在殺人犯絕對正確這個概念下。人的精神世界需要乙個基石,乙個觀測錨,而 殺人犯都是絕對正確的 就是觀測錨對照物。如此,道德方有意義。 頑石 什麼都不教難以凝聚集體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