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英文演講中做個比較加分的自我介紹呢?

時間 2021-05-30 19:27:23

1樓:

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

總要的事情說三遍!

無論中文演講還是外語演講,一定學會講故事。

單隻根據你的這個時間限制,基本上幾句話就能解決,但是千萬不要流水賬。

先做個錯誤示範是:

Say Hi + My name is……+I come from…… +My major is……+I was interesting in sth.……

千萬別用這個模式套路,真的太boring了。

那麼做乙個相對正確的示範:

首先分析你的這個主要內容,也就是演講正文的主題是什麼?

假設,以最近很熱的疫情防控為例子。那麼就要先分析這個主題的目的是什麼,希望學生在這個話題下展開哪些拓展,演講是思維和語言表達的綜合訓練,所以不要光想著怎麼把英語說得天花亂墜,哪些過於花哨的詞彙其實用不用都兩可,重點是思維訓練,而且是有你自己觀點、進行過自己思考的內容展現。

下一步,就是講你自己對於這個主題的內容想清楚或者寫好了之後,把自己的個人介紹揉進去。個人介紹一般在正文之前,那麼就做乙個引子,即介紹自己,又要把自己下面的正文思路帶出來。

例如:When I was young...../ When I was 10 years old.... 勾起回憶

My grandpa/ grandma/ somebody else had got a very bad ill…… 講故事,引起共鳴

Because that memories helped me made a decision to study.... 結合故事說自己的專業,或者聯絡到現在的這個演講題目上

這樣不僅能快速把人吸引過來,而且有代入感,聽起來也更有意思。祝好!

2樓:阿廉

在自我介紹一開始坦露自己在演講前的某種真實想法,哪怕是自嘲也無妨。演講成功的重要一點是真誠、坦誠,這樣容易引起觀眾的注目、會意或共鳴。

如何評價 王石的首次英文演講

敬敬 聲音小肯定不是一場合格的演講,你演講別人都不知道你說的是啥,那就是一場失敗的演講。演講當中,聲音是相當重要的,你的聲音必須要讓別人知道你在說什麼,如何讓你的語言更加能直擊人心,聲臨其境?演講離不開聲音。演講的內容是靜態的,但是演講的靈魂卻可以因為聲音而活過來。當你在演講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對聲音...

如何在演講中讓吵鬧的觀眾迅速安靜下來?

演講口才 觀眾中出現激烈的質問者並不常見,但是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其實其餘的觀眾和你一樣,對質問者很反感,這時你就能利用這一優勢。遇到質問者時,你往往會表現得比較苛刻。但是當你能得到其他觀眾的支援時,事情就變得容易解決了。這些激烈的質問者要麼是喝醉了,要麼認為自己是在幫助演講者,其根本是因為他們想表...

暗黑三當前版本聖教軍如何在大秘境中做個稱職的輔助?

cdr太低了,70 是及格。具體配裝不說了,自己去網上找一找一大堆。在高層秘境中,巫醫確實是核心,有巫醫就能做到讓小怪全部變成木頭人,因此你的作用不重在控制,而在於如何提高隊友的輸出效率,主要在兩方面 1.聚怪,把怪聚到一起讓隊友能更有效也更安全的輸出。2.增傷,聖教軍之所以能當輔助關鍵在於他帶來的...